重灌linux系統的時候出現了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

2021-03-04 09:00:49 字數 1026 閱讀 1390

1樓:匿名使用者

llinux分割槽

常識:一般至copy少需要兩個分bai

區:/分割槽和swap分割槽。/分割槽是du根分割槽,其他的zhi分割槽都是掛載在/分割槽下面的。

daoswap分割槽最小不能小於記憶體大小,推薦不要超過記憶體3倍。根據需要還可以劃分其他分割槽。

boot分割槽推薦以100mb為最大值,而且它應該是主分割槽。如果沒有boot分割槽,那麼/分割槽應該是主分割槽。

home分割槽用來存放使用者文件,這個分割槽可以大一些。

其他分割槽如無特別需要,可以不劃分。

檔案系統推薦使用ext3,如果有特別需要,可以選擇其他檔案系統。

裝linux系統的時候分割槽錯誤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安裝時也遇到了這個問題,怕把自己原來的分割槽弄丟!

不過,現在對liunx分割槽有了一些也解後就不怕了!

linux 的分割槽規定

1. 裝置管理 在 linux 中,每乙個硬體裝置都對映到乙個系統的檔案,對於硬碟、光碟機等 ide 或 scsi 裝置也不例外。

linux 把各種 ide 裝置分配了乙個由 hd 字首組成的檔案;而對於各種 scsi 裝置,則分配了乙個由 sd 字首組成的檔案。

例如,第乙個 ide 裝置,linux 就定義為 hda;第二個 ide 裝置就定義為 hdb;下面以此類推。而 scsi 裝置就應該是 sda、sdb、sdc 等。

2. 分割槽數量 要進行分割槽就必須針對每乙個硬體裝置進行操作,這就有可能是一塊ide硬碟或是一塊scsi硬碟。

對於每乙個硬碟(ide 或 scsi)裝置,linux 分配了乙個 1 到 16 的序列號碼,這就代表了這塊硬碟上面的分割槽號碼。

例如,第乙個 ide 硬碟的第乙個分割槽,在 linux 下面對映的就是 hda1,第二個分割槽就稱作是 hda2。對於 scsi 硬碟則是 sda1、sdb1 等。

明白後,就可以根據提示進行了!

3樓:曦小林

那好辦,重新分割槽裝系統好了

重灌系統的時候出現aptio sertup utility怎麼辦

這是bios介面,是筆記本?用第3方ghost版系統安裝,需要改bios引導為legacy 圖中os support 改為legacy os 硬碟分割槽模式轉換gpt為mbr或直接重新分割槽。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原因 1 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

重灌系統時出現的問題,重灌系統後經常出現的問題

重新把硬碟 用fat 格式下硬碟。換個光碟機看看。重灌系統後經常出現的問題 電腦重新裝過系統後,總是會遇到的問題大概我分為以下幾類1 軟體不能相容的問題。軟體在重新裝過系統後沒有重新安裝,造成有些軟體功能不能使用,這個必須要重新安裝一遍應用程式就能解決。如果是程式和新的作業系統不相容的問題,就只好更...

重灌系統出現boot device not found 怎麼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種情況的話一般是你的引導裝置出現了問題,你看一看,首先看看你的機器上有沒有插u盤或其他裝置什麼的,如果沒有的話,那麼就是硬碟的引導問題,再就是問一下你這個問題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是突然出現的還是出現一段時間了。提問沒有u盤,突然出現的,昨天還能開機的 沒有u盤,突然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