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封的紅酒價格貴不貴,蠟封白酒要用水嗎?

2021-08-13 19:01:41 字數 5715 閱讀 359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錫帽大量流行的現在,蠟封葡萄酒已經很少見。酒莊和釀酒廠使用錫冒的成本更低,而且生產速度比用蠟封更快,畢竟蠟封需要更多人力。蠟封葡萄酒,作為一種傳統優質葡萄酒的象徵,在一些酒莊裡繼續保持著生產。

就像西服機器化製作這麼多年,手工縫製西服的「紅幫裁縫」依舊存在。這代表著,品質的保證,歷史的傳承。

蠟封,也被視作一種葡萄酒高低級別的劃分。有些廠商,在制定葡萄酒**帶時,往往會把蠟封酒,放在產品最高位置,作為高階款、旗艦款。

當然,也出現一些商家,把蠟封當做銷售賣點,利用「消費者視蠟封葡萄酒為優質好酒」的心理,讓酒莊定製蠟封葡萄酒,運到國內賣**,100塊的酒,賣到500、600元。

2樓:辰星

不能根據是否「蠟封」判斷葡萄酒**。有的不良酒商自己赤膊上陣,把酒的錫冒撕掉,自己燒蠟封蠟。就這麼幾毛錢的蠟油,可以賺上幾倍的利潤。

跟「把葡萄酒用塑料薄膜纏幾圈,可以多賣半倍的**」相比,這個更狠。

這時,作為消費者,要從葡萄品種、產區、酒莊、等級(是否aoc之類),去綜合考慮這款酒的價值。不過,一兩百塊的價位,買蠟封葡萄酒就沒必要。總覺得蠟封葡萄酒,有一股歷史韻味在。

儘管,葡萄酒發展到現在,蠟封不蠟封,對酒質已經沒有多大影響。

3樓:以心

「蠟封」紅酒杯視為葡萄酒高低級別的劃分。葡萄酒是一種非常好的禮物,不僅僅是因為它的文化底蘊,屬於健康食品,確實好喝有味,還是一種**摸不透的商品。人們的認知中,葡萄酒,特別是進口酒,還是高大上的玩意,象徵著上檔次有品味。

時至今日,人們對葡萄酒的了解依舊比較少,更不用說估摸出它的價值來。因此,有些比較精明的人就會轉空子。過節時,送兩瓶葡萄酒給你,跟你說這酒多麼好多麼貴,你一聽,好感動啊!

實際上,這兩瓶加起來才100塊。葡萄酒裡,還有一種酒,讓人一看就知道它出身不凡,來自高貴,就像電視劇集裡的「國字臉」,總是正義的化身,渾身上下都是「高大全」。這種酒,就是蠟封葡萄酒。

蠟封,顧名思義,就是瓶口用蠟封住的葡萄酒。在歐洲那些古老的產酒國家,比如西班牙、法國、義大利,有些「大戶」酒莊,為了讓葡萄酒儲存的時間長些,發明了蠟封技術。

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已經橡木塞封瓶的葡萄酒,把瓶口浸入融化的蠟油中,浸泡幾秒,拿上來,等冷卻後,封蠟就完成。在那個熱縮帽和錫帽還沒發明的時代裡,蠟封作為一項先進的封瓶技術,發揮著巨大作用,也是優質高檔的象徵。以前的酒莊,常常發生橡木塞封口的葡萄酒,在長期的陳年過程中,被一些小蟲子吃掉橡木塞,使空氣進入酒瓶,葡萄酒被氧化變質。

而使用蠟封封瓶的葡萄酒,就沒有這種情況。而且,完全杜絕了氧氣與酒液的接觸,減緩葡萄酒的氧化速度,使葡萄酒可以更長時間的陳年。這樣使得葡萄酒的口感更佳醇厚幽香,酒體更為豐富飽滿。

4樓:匿名使用者

低於13.5度的、橡木存放少於18個月的紅酒基本上不會是高中端

市面那些使用蠟封的葡萄酒品質會不會好點,這樣的話**會比用錫帽的葡萄酒更貴一些嗎?

5樓:廣州aoyo傲魚酒莊

蠟封的意思就是:將葡萄酒密封在酒瓶之內,隔絕空中的氧氣進入到瓶內,防止氧化,在最大程度上延長葡萄酒的保質期,保持住葡萄酒的新鮮風味。利用蠟封的葡萄酒,一般陳年潛力比較大,品質也是比較卓越的。

蠟封作為一種傳統的封瓶方式,在還沒有錫帽這個現代工藝之前,蠟封是以前的主流工藝,現在部分酒莊也依然沿用這這個工藝,一來是向消費者展現傳統工藝的精湛,二來也是起到噱頭宣傳的作用。

所以並不是使用蠟封的葡萄酒就代表著品質卓越,現在有些酒商也會使用這種蠟封工藝,因此蠟封不能作為判斷酒質優劣的標準。

我想問下,使用了蠟封的葡萄酒瓶應該怎麼開酒才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酒莊對葡萄酒的外觀包裝可謂是煞費苦心,各種華麗風格都往酒瓶上用,其中除了酒標酒瓶的裝飾之外,還有一種是對瓶封的裝飾,那就是蠟封。

傳統用蠟來封瓶的傳統,據說**於威士忌酒,而且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當時,由於科技的限制,現代常用的錫帽和熱縮帽等封瓶工藝還不存在,因此以蠟封瓶是葡萄酒生產商普遍採用的封瓶方式。

用蠟封瓶的方式除了運用在烈酒與葡萄酒上之外,在啤酒中也不乏見。那麼,這些酒類的生產者為什麼要選擇用蠟封瓶呢?

蠟封的作用

以蠟封瓶,簡單來說其目的就是將葡萄酒密封在酒瓶之內,防止氧化,保持酒液的新鮮,延長葡萄酒的保質期。這也是在熱縮帽和錫帽進入葡萄酒工業之前蠟封流行的主要原因。

不過,時至今日仍然有部分酒廠選擇蠟封的封瓶方式,又是為什麼呢?這種方式不但增加了生產成本,對消費者來說也是增添了開瓶的麻煩,蠟封在今天還有什麼特別的存在意義?

除了部分酒莊出於對傳統的尊重而延續使用蠟封的習慣之外,今天用蠟封瓶的葡萄酒往往是出於營銷的目的。相比較普通的酒瓶,蠟封的酒瓶無疑在外觀上更加獨特,許多人也會認為這樣的封裝更具美感。例如,美國的maker』s mark威士忌就以其獨特的紅色「滴蠟」設計而聞名於世,相信每乙個見過這種獨特設計的消費者都不會輕易忘記。

也就是說,使用蠟封的方式來封瓶,與其功能性相關不大,而是基於美學和營銷的考慮。那麼,蠟封是否也存在弊端呢?

蠟封葡萄酒的弊端

對於具備陳年潛力的葡萄酒來說,微量的氧氣可以讓葡萄酒在貯藏的過程中陳化,酒質在長時間的陳化過程中可以得到提公升。因此,這些葡萄酒通常使用天然軟木塞進行封裝,因為它多孔而又富有彈性,可以允許葡萄酒與微量的氧氣接觸。對於需要長時間陳年的葡萄酒來說,天然軟木塞是最值得信賴的選擇。

但是,假如在軟木塞封裝之外再增加一層蠟來封瓶,則會隔絕葡萄酒與這些微量氧氣的接觸,妨礙葡萄酒的陳化。

除此之外,由於蠟封的葡萄酒不像錫帽那麼容易開啟,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消費者開瓶的難度。

蠟封葡萄酒如何開瓶?

簡單來說,開啟一瓶蠟封葡萄酒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不必考慮是否需要先去掉蠟封,而是直接使用酒刀以恰當的角度擰入蠟的頂端,然後以普通的方式開瓶即可。不過,這種方法只適用于海馬刀,而一些簡易開瓶器在開啟蠟封葡萄酒時也許會遭遇更多的麻煩。所以,家中常備一把既便宜又有用的海馬刀還是非常必要的。

除此之外,一些侍酒師也會採用先將蠟加熱使其軟化後再開瓶的方式,但是這種方式既繁瑣而且還有一定的危險性,因此並不建議沒有經驗的愛好者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開瓶器,開瓶器可以割,一般所有葡萄酒瓶都可以使用開瓶器的。

8樓:廣州aoyo傲魚酒莊

蠟封的葡萄酒不像錫帽那麼容易開啟,因為太過隨意地開啟,可能會將碎蠟掉進葡萄酒內,這樣就會破壞酒的品質。因此首先要判斷蠟體的軟硬程度,然後根據軟硬程度選擇不同的開啟方式。

軟蠟,就像軟膠一樣,在開封的時候不會出現碎渣這種情況。可以借用酒刀切除頂部的蠟封,或是直接使用螺旋鑽頭以恰當的角度插入瓶塞,開啟即可。

硬蠟,這樣的瓶子開啟方式比較麻煩一點,需要先加熱蠟半分鐘,等到軟化後用酒刀切掉頂部的硬蠟,直至看見軟木塞。接下來就用日常的開瓶動作,在拔塞的時候輕柔拔出,盡量別讓碎蠟掉入葡萄酒就可以啦~

蠟封白酒要用水嗎?

9樓:權墨傾宬

用不到水呀,先將封蠟瓶口處用透明膠帶緾二層,以增加密閉性、防蠟滲入逢內、去蠟去膠帶後恢復原品相。

10樓:

有蜂蠟的話,一般都是和一些壇裝的,像這些瓶裝的還是別碰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辣豐白酒不能用水,用水之後密封性就不強了

12樓:弓希戎

那不擺酒不需要用水呀。用硬器開啟就可以啦!

13樓:菠蘿咕咾肉是我

不需要水吧

正確蠟封

1、先將封蠟瓶口處用透明膠帶緾二層,以增加密閉性、防蠟滲入逢內、去蠟去膠帶後恢復原品相;

2、將蠟熔化,熔化後就關火起鍋,自然冷卻5分鐘左右;

3、上蠟,可將封蠟處倒置放入蠟內,也要以用湯匙舀灌於封蠟處,上蠟需要三到四次:

(1)瓶口放入蠟後迅速取出來,然後用嘴向瓶口處吹氣,將粘於瓶口上的蠟冷卻凝固,如此反覆幾次,直到瓶口果了一小層,再換另一瓶,不可將瓶口長時間放於蠟內,塑料那種瓶蓋會燙變形。

(2)第一道上的蠟凝固定,則上第二道蠟,方法同上;

(3)上第三道蠟,方法同上。一般三道就可以了,過薄了不行,過厚了,浪費蠟;

4、用小刀修理一下,使其更美觀些。

封蠟非常有利於儲存酒,跑酒一般是從瓶口處,很多廠家用的瓶蓋工藝不能完全密閉,通過對瓶口封蠟後,密閉性增加,跑酒將大大減少。

請問儲存白酒用哪種蠟封酒瓶?

14樓:碧水微瀾

儲存白酒一般用食用蠟封酒瓶即可。

白酒在歷經多年儲藏後會更加風華醇美,愈久愈濃愈香醇。專家們把儲藏達20年的好酒比作液體**。收藏白酒第一關鍵就是防止「跑酒」。

防止「跑酒」的辦法有以下幾種:

先檢查藏酒,把瓶蓋重新再擰緊,這是防止「跑酒」必須要做的第一件事。許多酒出廠時瓶蓋本身就是鬆動的,那數年後「跑酒」的後果就可想而知了。

1.把食用蠟放進金屬容器裡加溫,待蠟融化成液體後,把酒瓶倒過來,將瓶蓋直接在容器裡浸一下即可。這種做法的缺點是:

如果蠟溫度過高,塑料瓶蓋容易變形;另外,酒如果漏酒很嚴重,酒瓶剛倒過來酒就漏了,蠟封不成功。

2.把已經融化好的食用蠟,用刷子塗上瓶蓋和瓶口的連線處即可。這種做法的缺點是:破壞了瓶蓋的原始狀況,尤其是塑料蓋上原有的保護膜被沾進蠟裡,不容易還原。

3.用保鮮膜將瓶口仔細包好,用透明膠帶纏,瓶口位置將膠帶繃直拉緊,多繞幾圈,透明膠帶有個特性,時間越長自身纏得越緊,一定別忘了留出一段膠帶頭,要不拆時就難了。這種做法防「跑酒」效果比封蠟稍差。

4.最好的辦法是:先擰緊瓶蓋,用保鮮膜將瓶口仔細包好,再用透明膠帶纏緊,然後封蠟。

拓展資料:

選購指南

觀察包裝

在買酒時一定要認真綜合審視該酒的商標名稱、色澤、圖案以及標籤、瓶蓋、酒瓶、合格證、禮品盒等方面的情況。好的白酒其標籤的印刷是十分講究的;紙質精良白淨、字型規範清晰,色澤鮮豔均勻,圖案套色準確,油墨線條不重疊。真品包裝的邊緣接縫齊整嚴密,沒有鬆緊不均、留縫隙的現象。

不要購買無廠名、廠址、生產日期的白酒。

檢查瓶蓋

目前中國的名白酒的瓶蓋大都使用鋁質金屬防盜蓋,其特點是蓋體光滑,形狀統一,開啟方便,蓋上圖案及文字整齊清楚,對口嚴密。若是假冒產品,倒過來時往往滴漏而出,蓋口不易扭斷,而且圖案、文字模糊不清。

觀察質量

若是無色透明玻璃瓶包裝,把酒瓶拿在手中,慢慢地倒置過來,對著光觀察瓶的底部,如果有下沉的物質或有雲霧狀現象,說明酒中雜質較多;如果酒液不失光、不渾濁,沒有懸浮物,說明酒的質量比較好。從色澤上看,除醬香型酒外,一般白酒都應該是無色透明的。

聞香辨味

把酒倒入無色透明的玻璃杯中,對著自然光觀察,白酒應清澈透明,無懸浮物和沉澱物;然後聞其香氣,用鼻子貼近杯口,辨別香氣的高低和香氣特點;最後品其味,喝少量酒並在舌面上鋪開,分辨味感的薄厚、綿柔、醇和、粗糙以及酸、甜、甘、辣是否協調,而低檔劣質白酒一般是用質量差或發霉的糧食做原料,工藝粗糙,喝著嗆嗓、上頭。

辨別真假

白酒是假酒氾濫的重災區,茅台等高階白酒每年都會投入上億的資金來"打假",據悉 ,以往出廠的白酒往往會在包裝上印有雷射數字,消費者可通過**查詢到酒的真假。

但隨著造假水平提高,"明碼"的可行性受到挑戰,大多酒類企業隨即通過植入晶元,用暗碼的形式進行防偽。但是消費者無法用肉眼看到暗碼,若要鑑別真假,還需到專賣店、***的櫃式查詢機進行查詢。

這樣的防偽的技術和系統太過繁瑣,推廣價值也不大。而且消費者通過"望聞問切"的普通方法想識別出"李鬼"也是很困難的。

為解決這一難題,全國三款知名白酒、紅酒作為試點,開始研發這一防偽查詢系統。川內名酒在2023年開始試行這個查詢系統,去年底,該系統正式在市面上亮相。

美即面膜價格 貴不,美即面膜價格多少啊一般

美即 貴不?美白大補帖1 維他命c 維他命c含有美白的作用,但是維他命c最好吃維他命c膠囊,或是發泡維他命c錠,就是丟在水中會發泡溶解的那一種,而且要早晚都吃。因為維他命c就算攝取過多,也會隨著尿液排出,不會囤積在體內,需要時晚上再補充一些也無妨。至於維他命c口含錠或是維他命c軟糖,效果就很有限了。...

大家都在哪兒租車呀 車況好麼?價格貴不

不會很貴的,我長期租車也算是老租客了,平時租車見客戶假期租車就和朋友短途自駕遊,目前我是在一嗨租車,總的感覺公司規模比較大很正規,服務都很到位,每次提車驗車速度都利索。你要是想租車可以考慮看看,現在首租活動是99元一天,比較值!我是跑銷售的,老得租車 租過好幾家租車公司的車 總的來說神州租車公司的 ...

想問下拉菲紅酒的價格

我很贊同瓶子的另一半的說法,拉菲的 取決於它所產的年份,另如82年的就不錯啊,最主要看他酒生產的年份,市場上幾百的也不能說是假的,只能說它不是最好的拉菲 你說的幾百塊的拉菲不是假的不過他不是法國原裝的拉菲,是國內的或者貼牌的擦邊球的拉菲,一般拉菲有大拉菲也就是原裝原廠封口有黃色圈圈小拉菲是原裝副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