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茅臺和普通茅臺有什麼區別,五星貴州茅臺和飛天茅臺有什麼區別?

2021-08-13 18:58:20 字數 5137 閱讀 5440

1樓:陌路情感諮詢

1、商標不同:五星茅臺使用的是麥穗圍繞著五星的商標,也是茅臺酒最初的商標。飛天茅臺為了出口使用了敦煌壁畫中的飛天仙女作為商標。

2、包裝不同:飛天茅臺的外觀比五星茅臺要精美,飛天茅臺在2023年就配上紅票帶了,而五星茅臺到了2023年才配上紅飄帶。在包裝材質這塊飛天茅臺也要更好,當時用於內銷的金輪牌茅臺(五星茅臺前身),使用的酒瓶為土陶瓶,而飛天茅臺則是白瓷瓶。

3、收藏價值不同:早期飛天茅臺主要用於出口,國內很難買到,所以早期的飛天茅臺現存量很少。物以稀為貴,所以同等年份、同等品相的飛天、五星,飛天**會更高。

茅臺酒儲存之防潮

茅臺酒瓶身發黃、黴點,都是潮溼的產物,如果時間過長,對酒質都會造成十分不利影響。  一般情況下,茅臺酒到儲存環境,溼度在60%—70%即可,但是在梅雨季節,很多酒友會將抽溼機開到45%左右。

如果是單瓶、比較貴重的酒,比如說三五十年的老酒,可以用保鮮袋裝起來,並放入一包乾燥劑,打好死結就行了。  對於客廳酒櫃擺櫃的茅臺酒,梅雨季節也需要注意,如果是特別貴的酒可以下櫃,用上述方法儲存。

2樓:

在酒質這塊飛天茅臺和五星茅臺並無區別,它們都是按照茅臺酒的標準工藝來釀製的,一年的生產週期、四年儲藏。 外觀上飛天茅臺的外觀要精美,變化也更多。

舉個例子:飛天茅臺在2023年就配上紅票帶了,而五星茅臺到了2023年才配上紅飄帶。之所以在外觀這塊飛天茅臺更好,是因為飛天茅臺要出口。

在包裝材質這塊飛天茅臺也要更好,當時用於內銷的金輪牌茅臺(五星茅臺前身),使用的酒瓶為土陶瓶,而飛天茅臺則是白瓷瓶。

現在的話兩者沒多大區別了,如果硬要說區別的話;那就是飛天茅臺配備小酒杯,而五星茅臺不配備小酒杯。這也是五星茅臺比飛天茅臺便宜10元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一般通常說的茅臺酒特指由貴州茅臺股份****生產的高檔茅臺酒,從商標上說包括飛天和五星,這兩種酒在製作工藝上是完全一樣的,很可能是同一批酒,包裝上不同,**相差10左右。

50年代為區分出口和內銷,創了這倆牌子,因為五星不能出口,因此就讓飛天出口,五星內銷,當然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區別了,國內市場上大家買茅臺,往往也是飛天,因為飛天在包裝上看著更大氣舒服些。

但實際上兩者酒的品質是一樣一樣的,作為消費者自己喝買哪種都行,但是送禮的話,估計大家會選擇飛天,感覺飛天名聲大些。

雖然是高檔酒,飛天和五星卻都被稱為普茅,因為還有更加高階的茅臺酒,比如說一些特供酒、生肖紀念酒、主題酒,有十五年、三十年、五十年、八十年的年份酒,號稱極品酒。

3樓:小慕專業解答

1、包裝不同

因為飛天茅臺一開始就是用作外銷的,為了彰顯國酒的品質,茅臺酒廠也較重視飛天,不論是酒瓶、包裝、防偽方面都比五星好,顯得高檔一些。

2、**不同

每生產一瓶飛天茅臺就要向貴州省糧油進出口公司支付一定的商標費用,而五星茅臺就沒有這個費用。還有一點,飛天配2個小酒杯,五星沒有,所以飛天茅臺比五星茅臺貴。

3、商標不同

2023年5月1日,茅臺酒廠成功註冊了“金輪牌”商標,也就是那個麥穗圍繞著五星的商標,這個商標就是五星茅臺的前身。

實際上當年商標局註冊的“飛天”商標共有兩枚,它們都原屬於貴州省糧油進出口公司,一枚是“飛天童子獻酒圖”,即如今飛天茅臺瓶身上的那枚。

喝茅臺酒注意以下幾點:

喝精品茅臺酒因為基酒年份更長,醬香味濃郁,酒分子穩定,所以一般買到手即可開蓋飲用,味道香濃撲鼻,回味悠長;

而普通的53度飛天茅臺酒基酒年份稍短,酒分子並不穩定,到手後需要靜置幾天或者一週以上再喝,這樣醬香味更加香醇自然,空杯長久留香。

4樓:王傑釀酒

飛天和五星茅臺的區別

5樓:東方神水

生肖茅臺酒一瓶難求,與飛天茅臺到底有什麼區別?

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在品質和口感上,飛天茅臺品鑑酒和普通的飛天茅臺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的,兩者最大的區別應該就是品鑑酒是不對外銷售的,是茅臺職工和茅臺經銷商的福利,不會在市場上流通,而普茅是可以通過正常途徑購買的吧。當然,現在也有一些所謂的內供品鑑招待酒,但是這些基本都是假冒的,或者是茅臺鎮山寨酒。

7樓:敏鴻遠

你好,首先他們本身就是完全不同的兩款酒,而且飛天茅臺的話,喝起來比較細膩一點,也比較貴一點吧。

8樓:勵君豪

飛天茅臺和普通茅臺,它們最大的區別就是口感,還有就是製作的方式,還有就是他的酒的度數是不一樣的

9樓:獲真保保

他們的區別就是成分,年限,口感和質量的問題。前者比後者肯定要高出不等五個檔次。

五星貴州茅臺和飛天茅臺有什麼區別?

10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1、包裝不同:

因為飛天茅臺一開始就是用作外銷的,為了彰顯國酒的品質,茅臺酒廠也較重視飛天,不論是酒瓶、包裝、防偽方面都比五星好,顯得高檔一些。

2、**不同

每生產一瓶飛天茅臺就要向貴州省糧油進出口公司支付一定的商標費用,而五星茅臺就沒有這個費用。還有一點,飛天配2個小酒杯,五星沒有。所以飛天茅臺比五星茅臺貴一點。

3、商標不同

2023年5月1日,茅臺酒廠成功註冊了“金輪牌”商標,也就是那個麥穗圍繞著五星的商標,這個商標就是五星茅臺的前身。

實際上當年商標局註冊的“飛天”商標共有兩枚,它們都原屬於貴州省糧油進出口公司,一枚是“飛天童子獻酒圖”,即如今飛天茅臺瓶身上的那枚。

擴充套件資料

鑑別真假的方法:

一、從外包裝紙盒上看:

1、看色澤:真品外包裝色澤鮮豔,光澤度好,外體光滑;假的包裝套色不準,無光澤。

2、看紙質:真品包裝紙質柔軟,有韌性;假的紙質粗糙,手感硬。

3、看外包裝圖案:用20倍放大鏡仔細觀察外包裝酒瓶的瓶蓋,真品的瓶蓋上會出現幾排平整的“國酒”字樣;假的則排列不齊。

二、從內瓶上看:

1、瓶體商標識別:真品商標表面光滑、平整,字型顏色和圖案清晰,左邊的仙女頭上有3顆珠子;假的則質地粗糙,色彩和圖案不清晰。

2、瓶蓋防偽標識識別:

(1)真品上的防偽標識用防偽識別器照射時,會出現英文字母“mt”字樣,變換酒瓶角度,字時隱時現,並變色;假的雖然會出現“mt”字樣,但不會隨角度的改變而變化。

(2)真品的防偽標識,也就是那一條白色的紙,摸起來光滑;假的摸起來手感粗糙,並有白色粉末脫落。

3、瓶蓋噴碼識別:噴碼位於茅臺酒的瓶蓋上,均由三行數字組成,第一行為出廠曰期,第二行為出廠批次,第三行為出廠不同批次計數序號。對此三行資料進行核對,其中出廠序號**國內的為5位數,出口的為4位數,若在一箱酒裡出現三行資料一樣的酒,則其中必有一瓶假酒。

4、看瓶底:貴州茅臺酒廠使用三個廠家**的酒瓶。它們各自的標誌是:正方形、“mb”和“ckk”。一箱酒裡只能是相同的酒瓶型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茅臺和飛天茅臺的區別:

1、前者不做境外銷售只對國內銷售;後者可以出口銷售到其他國家。

2、商標不同,前者使用的是麥穗圍繞著五星的商標,也是茅臺酒最初的商標;後者為了出口使用了敦煌壁畫中的飛天仙女作為商標。

3、在包裝上前者的包裝較後者較為普通;後者因為對外出口為了彰顯國酒的品質,茅臺酒廠也較重視飛天,不論是酒瓶、包裝、防偽方面都比五星好,顯得高檔一些。

4、早期由於飛天茅臺出口國內現存量很少國內很少買到,物以稀為貴,所以飛天茅臺比五星茅臺的收藏價值高些,現在的話區別不大了。

12樓:靜水一語

飛天茅臺:

醬香型飛天茅臺特點:

酒色微黃而透明,醬香、焦香、糊香配合諧調,口味細膩、優雅,空杯留香持久。主要看色:酒花大、成串附著於杯壁、消失速度慢。

色澤微黃純正、掛杯厚、停留持久;聞香:微酸,醬香濃郁、細膩、醇厚、飽滿、持久、無雜味。

品味(均勻細布與舌尖細品):醬香突出、酒體醇厚、優雅、細膩、乾淨、悠長;飲(稍大口飲,注重風格體驗與感受):山魂水魄、蕩氣迴腸、味道醇厚甘洌、酒體飽滿圓潤、酒香濃郁持久、感受綿遠流長。

貴州茅臺:

其酒味呈醬香、窖底香、醇甜香而具獨特風格。酒體完美,香氣幽雅,酒味豐滿、醇厚。它具有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豐滿、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的特點。

擴充套件資料

飛天茅臺:飛天茅臺,飛天和五星是茅臺的兩個商標,原來都是五星的,但是70年代茅臺走出國門,準備出口的時候出了問題。

五星紅飄帶被外國人看成了共產主義禍水的象徵,那個時代外國人對共產主義是很敵視的,所以茅臺又申請了敦煌壁畫裡的飛天商標,零售市場貨源緊缺,目前53度飛天茅臺零售價已從2023年的838元漲至目前的最高1180元。

相對**約41%,茅臺集團負責人表示目前廠家尚未上調出廠價,但業內人士認為隨著銷售旺季到來,白酒會再度迎來漲價潮年末臨近,白酒銷售旺季即將到來,儘管各大酒企尚未公開表示提價,但包括貴州茅臺在內的高階白酒已經提前在零售市場發力。

貴州茅臺:五星茅臺酒是貴州茅臺公司的主商標,在主商標上分"飛天"和"五星"兩種標識,五星茅臺酒色微黃而透明,醬香、焦香、糊香配合諧調,口味細膩、優雅,空杯留香持久。

13樓:伯爵雲雨

“五星”商標和“飛天”商標的茅臺酒,酒質上沒有任何差別。在包裝車間,經常是將同一批次的酒統一勾兌好之後,上午包裝“五星”,下午接著包裝“飛天”,或者在同一時間,這個班組包裝“五星”,下個班組包裝“飛天”,因此兩種商標的茅臺酒只不過是包裝各異而已。

據瞭解,國酒茅臺之所以有“五星”和“飛天”兩種商標,是特定歷史背景下形成的。建國初期,地方國營的茅臺酒廠成立後,最初註冊商標為“貴州茅苔”,商標上端正中為工農攜手圖案,左右兩邊有波浪形線條,其下有“貴州茅苔酒”五個紅色大字和“地方國營茅臺酒廠出品”十個白色小字,2023年3月,“苔”字被恢復為“臺”字。2023年,茅臺酒開始向國外銷售,商標圖案也改由金色麥穗和紅色五星組成。

麥穗在外,五星居中,註冊商標為“車輪”牌,即今天“五星”商標的前身,寓意茅臺酒是新中國工農聯盟的結晶。但在當時歷史條件下,這一商標圖案被國外一些反華勢力視為“政治商標”,因而受到一些不應有的歧視。為有利於外銷,經原國家輕工部批准,茅臺酒外銷商標於2023年改為“飛天”牌,圖案借用在西方社會影響很大的敦煌“飛天”形象,為兩個飄飛雲天的仙女合捧一盞金盃,寓意茅臺酒是外交友誼的使者,並一直沿用至今。

茅台王子酒和普通的茅台酒有什麼區別

茅台王子酒與茅台酒的區別 普通茅台酒一般復是指飛天茅台和五制星茅台,兩種酒是一樣的,只是商標不同,是因為當時出口時,五星帶有政治色彩,有些國家不承認,所以採用飛天標出口,酒質沒有區別。茅台王子酒是後來貴州茅台酒股份 開發的中低端產品,茅台酒的釀造經歷七次取酒,達到茅台酒標準的,儲存勾兌茅台酒,沒有達...

貴州王子酒和茅台王子酒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 茅台王子酒相對茅台來說,雖然茅台王子酒的生產工藝較為簡單,但是其酒質卻遠遠高於同等價位,甚至高一檔次的其他品牌白酒。茅台酒是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台鎮特產,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它是與蘇格蘭威士忌 法國科涅克白蘭地齊名的世界三大蒸餾名酒之一。介紹 貴州茅台集團系列產品駐西北地區總運營商,是專業...

人才錄用和普通錄用有什麼區別

1 對空缺職位編寫詳盡的職務說明書 在選拔人才之前,要弄清楚獲取的人才主要做哪些工作,在企業中的位置怎樣,具備什麼素質的人才能夠勝任這樣的工作,所有這些問題都是通過職務分析形成職務說明書加以解決的,因此可以說職務說明書提供了人才選拔的依據以及與應聘者進行有效溝通所需的資訊。2 根據職務說明書確定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