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魚勒和酸枝木的價格哪種貴,酸枝木家具價格,酸枝木有好幾種,價格差異有多大?

2021-03-04 08:49:38 字數 3968 閱讀 6228

1樓:請叫我興歡哥

酸枝木是傳統的紅木,因其木性好,資源稀缺,所以**昂貴。不過富貴豐源的南美酸枝,價效比比較高,是非常接地氣的酸枝木

酸枝木家具**,酸枝木有好幾種,**差異有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酸枝木家

具分為非洲酸枝木家具、大紅酸枝木家具、黑酸枝木家具、白酸枝木家具。在四種酸枝木中,以黑酸枝木最好。其木質堅硬,拋光效果好。

有的與紫檀木極接近,唯大多紋理較粗。紅酸枝紋理順直,顏色大多為棗紅色,也有少部分顏色為深紅色。此外從另一角度,酸枝木還分為老酸枝和新酸枝兩種。

因而黑酸枝木家具**較貴,由於酸枝木原材料產地的不同,其材質也有差異,因而原材**便也有差別。建議您通過網上家居**搜尋貨比三家,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酸枝木的幾大分類,究竟哪種酸枝木最好

3樓:你可能是豬嗎

酸枝木大體分為三種,黑酸枝、紅酸枝、和白酸枝。它們的共同特性是在加工過程中發出一股食用醋的味道,故名酸枝。有的樹種味道濃厚,有的則很微弱。

酸枝之名在廣東一帶行用較廣,長江以北多稱此木為「紅木」。三種酸枝木中,以黑酸枝木最為珍貴,也最好。

紅酸枝木:紅酸枝木顏色大多為棗紅色,紋理非常順直且比黑酸枝木的紋理更明顯易認。是酸枝木中的中等材質,由於產量大,有寬大材幅,顏色花紋美麗,材質優良,廣泛用於製作各種型別、款式紅木古典家具,也適宜製作裝飾工藝品,樂器、雕刻等,是酸枝木中使用最多的種類,也是酸枝木中最容易辨認的種類。

黑酸枝木:黑酸枝木是酸枝木中木質最好的,其顏色由紫紅至紫褐或者紫黑色,木質堅硬,拋光效果好,是傳統家具的上等美材。有的甚至能與紫檀木極為的接近,因此常常被人們誤認為是紫檀木。

白酸枝木:白酸枝木顏色較紅酸枝木要淺的多,是對顏色淺一些、材質差一些的紅酸枝木的不規範稱謂。並且色彩與草花梨比較接近,人們平常及其容易把它和草花梨相混淆。

4樓:戰朔在路上

酸枝木的鑑別方法酸枝木的鑑別酸枝木的鑑別:上海人稱其為老紅木,產於印度、泰國、緬甸、越南、寮國、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系黃檀屬珍貴樹種之一,心材橙色、淺紅褐色、紅褐色、紫紅色、紫褐色至黑褐色,材色不均勻,深色條紋明顯。

酸枝木的鑑別方法

酸枝木的鑑別

酸枝木的鑑別:上海人稱其為老紅木,產於印度、泰國、緬甸、越南、寮國、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系黃檀屬珍貴樹種之一,心材橙色、淺紅褐色、紅褐色、紫紅色、紫褐色至黑褐色,材色不均勻,深色條紋明顯。木材有光澤,有酸味或酸香味(少數為薔薇香氣),同時還具有結構細密、紋理交錯、材質堅硬、耐磨、沉於水等特點。

酸枝木有多種,為豆科植物中蝶形花亞科黃檀屬植物。在黃檀屬植物中,除海南島降香黃檀被稱為「香枝」(俗稱黃花梨)外,其餘盡屬酸枝類。

酸枝木大體分為三種,黑酸枝、紅酸枝、和白酸枝

。它們的共同特性是在加工過程中發出一股食用醋的味道,故名酸枝

。有的樹種味道濃厚,有的則很微弱。

酸枝之名在廣東一帶行用較廣,長江以北多稱此木為「紅木」。嚴格說來,紅木之名既無科學性,也無學術性,它是一些人對各種木材認識不清的情況下形成的籠統名稱,屬於外行語言。在三種酸枝木中,以黑酸枝木最好。

其顏色由紫紅至紫褐或紫黑,木質堅硬,拋光效果好。有的與紫檀木極接近,常被人們誤認為是紫檀,唯大多紋理較粗。紅酸枝紋理較黑酸枝更為明顯,紋理順直,顏色大多為棗紅色。

白酸枝顏色較紅酸枝顏色要淺得多,色彩接近草花梨。有時極易與草花梨相混淆。

目前市場上新仿家具中有大量黑酸枝製品被當作紫檀木製品**。有經驗的專家有時亦難分清,廣大收藏愛好者則更難分辯了。近年來,國內有人從馬達加斯加進口大批優質木材,一直在**,開始都認為是紫檀,但經過多方考證,其實並非紫檀,而是黃檀屬中的一種黑色木材,學名為「盧氏黑黃檀」。

馬達加斯加國家林業研究所還特地給我國林業部門發來公函,說明馬達加斯加根本不產紫檀,本國出口的優質木材,包括出口到中國的木材,均為「盧氏黑黃檀」。

在黃檀屬木材中,有不少材種的顏色呈紫黑色或紫紅色。其硬度也不亞於正經紫檀木。有的的確可以和紫檀相媲美。不失為傳統家具上等美材。

花梨木色彩鮮豔,紋理清晰美觀,我國廣東、廣西有此樹種,但數量不多,大批用料主要靠進口。據《博物要覽》記載:「花梨產交(即交趾)廣(即廣東、廣西)溪澗,一名花櫚樹,葉如梨而無實,木色紅紫而肌理細膩,可作器具、桌、椅、文房諸器。

」《廣州志》雲:「花櫚色紫紅,微香,其紋有若鬼面,亦類狸斑,又名和『花狸』。老者紋拳曲,嫩者紋直,其節花圓暈如錢,大小相錯者佳。

」《瓊州志》雲:「花梨木產崖州、昌化、陵水。」明代黃省曾《西洋朝貢典錄》載:

「花梨木有兩種,一為花櫚木,喬木,產於我國南方各地。一為海南檀,落葉喬木,產於南海諸地,二者均可作高階家具。」書中還指出,海南檀木質比花櫚木更堅細,可為雕刻用。

按《古玩指南》第二十九章所說:「花梨為山梨木之總稱,凡非皆本之梨木,其木質均極堅硬而色紅,惟絲紋極粗。」

我國自唐代就已用花梨木製作器物。唐代陳藏器《本草拾遺》就有「櫚木出安南及南海,用作床幾,似紫檀而色赤,性堅好」的記載。明《格古要論》提到:

「花梨木出男番、廣東,紫紅色,與降真香相似,亦有香。其花有鬼面者可愛,花粗而色淡者低。廣人多以作茶酒盞。

」侯寬昭的《廣州植物志》介紹了一種在海南島被稱為花梨木的檀木「海南檀」。海南檀為海南島特產,森林植物,喜生於山谷陰濕之地。木材頗佳,邊材色淡,質略疏桑。

從以上記載可知,所謂花梨木品種當在兩種以上,而黃花梨即明代黃省曾《西洋朝貢典錄》中所介紹的「海南檀」。

還有一種與花梨木相似的木種,名「麝香木」。據《諸番志》載:「麝香木出占城、真臘,樹老僕淹沒於土而腐。

以熟脫者為上。其氣依稀似麝,故謂之麝香。若伐生木取之,則氣勁兒惡,是為下品。

泉人多以為器用,如花梨木之類。」

花梨木也有新、老之分。老花梨又稱黃花梨,顏色由淺黃到紫赤,色彩鮮美,紋理清晰而有香味。明代比較考究的家具多為老花梨木製成。

新花梨木色赤黃,紋理色彩較老花梨稍差。花梨木的這些特點,在製作器物時多被匠師們加以利用和發揮,一般採用通體光素,不加雕飾,從而突出了木質本身紋理的自然美,給人以文靜、柔和的感覺。

酸枝木和紅檀木哪個貴

5樓:匿名使用者

酸枝木比紅檀木貴,主要是酸枝木多以名貴的奧氏黃檀、跤趾黃檀為首,單從原料上看就比紅檀料貴出很多倍,而紅檀料現在在國際五屬八類裡面沒有佔有一席之地,單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紅檀比酸枝價廉物美。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些名貴的木材的**,你一定沒有深入地了解吧,就比如說酸枝木和紅檀木哪個貴?當然是酸枝木的價效比紅檀木的高了,因為一般有「油脂」的酸枝木質量上乘,結構細密,性堅質重,可沉於水。特別明顯之處是在深紅色中還常常夾有深褐色或黑色的條紋,條紋即清晰又富有變化。

7樓:情是憂鬱的傷

1、紅檀的**比酸枝**便宜多了…給你說**一樣肯定是騙你的,這兩種都是紅木傢俱的材種,但酸枝比紅檀更勝一籌!這是木材行業都知道的

2、酸枝是黃檀屬,有紅酸枝,黑酸枝,白酸枝之分,紅酸枝最貴,產地有泰國寮國越南柬埔寨,紅檀是鐵木豆屬非洲木料,紅檀暫不屬國標紅木。

南美酸枝和紅椿木哪種價錢貴

8樓:林魂樹痴

南美酸枝更貴。南美酸枝是蝶形花科鐵木豆屬一類植物的木材,心材深褐色至紫褐色,硬重,耐腐耐磨,是高檔用材,原木每立方公尺**大約3000~5000元,依樹種和直徑而不同。紅椿心材黃褐色至紅褐色,紋理美觀,材質輕軟,耐腐性、耐磨性中等,原木每立方公尺**約1000~2000元,也是依直徑而定。

做成家具後,南美酸枝的**普遍在1~4萬,以2~3萬居多;而紅椿則由於材質軟,因此多用來做小件家具,單件**僅數百元。

紅檀木與酸枝木哪個好一些?想買書桌,**還都差不多,這兩種木材哪種更好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檀的**比酸枝**便宜多了…給你說**一樣肯定是騙你的,這兩種都是紅木傢俱的材種,但酸枝比紅檀更勝一籌!這是木材行業都知道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的好。如果是紅檀木和酸枝木的話,我個人偏向於酸枝木更好一些。

紅花梨 紅酸枝和紅檀的區別,酸枝木和紅檀木哪個貴

1 屬科不一 紅花梨 屬紫檀木材。紅酸枝 屬紫檀木材。紅檀 是鐵木豆屬木。2 紋理不一 紅花梨 紋理直至略交錯。紅酸枝 黑褐或慄褐色細條紋。紅檀 紋理交錯,結構細而。紅花梨如圖 紅酸枝如圖 紅檀如圖 3 氣味不一 紅花梨 有微弱香氣。紅酸枝 無酸香味或微弱。紅檀 略帶氣味。4 分布不一 紅花梨 分布...

黃三魚和黃魚的區別是什麼,黃三魚和黃魚的區別是什麼?

黃三魚即為黃顙魚 pelteobagrus fulvidraco 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又名黃公靈 黃牯頭 湖北利川區域叫黃角丁 黃辣丁 黃臘丁 黃骨聰 昂公魚 葛格燕 黃骨魚 黃丫頭 黃鴨叫 黃沙古 翁公魚 鋼針 戈艾 吱戈艾 黃刺公 疙阿 疙阿丁 嘎牙子 昂刺魚 黃牛 黃鰭魚 三槍魚 黃刺骨 ...

戴姆勒梅塞德斯賓士和克萊斯勒是哪年合併的?以何種形式合併

賓士和克萊斯勒都是世界名牌汽車企業,而且兩家公司近年業績都相當不壞。賓士是德國最大的工業集團,僅汽車部門去年就銷售了7 1 5 萬輛小汽車和4 1 7 萬輛載重車,全集團營業額高達1 2 4 0 億馬克,稅前利潤為4 3 億馬克。克萊斯勒是美國僅次於通用和福特的第三大汽車公司。去年是歷史上第二個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