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跑1萬多公里是不是要對換輪胎可以不換不為什麼

2021-08-13 15:23:43 字數 1500 閱讀 8472

1樓:途虎話養車

時間有點短,一般是車輛行駛每隔20000公里左右做個四輪換位。

四輪換位的優點是可以讓四輪輪胎的磨損均勻,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一般驅動輪的輪胎磨損比從動輪厲害。所以四輪換位可以讓四個輪胎均衡的磨損。

由於前驅車的驅動和轉向都是由前輪擔負,前輪換位後的旋轉方向一致性是保證行車穩定性和良好操控性的關鍵。

後輪只是隨動和負重功能,輪胎旋轉方向的變化,對於後輪來說影響很小。

2樓:淺說矽膠

汽車跑1萬多公里需要對調輪胎,如果長期不對調輪胎,驅動輪的輪胎比非驅動輪磨損會快很多,導致車輛前後不平衡,影響車輛穩定性和安全性。

汽車對輪胎的要求是:四個輪胎抓地附著力一致,以確保制動力一致,所以,隨著輪胎的磨損,表面花紋的改變,汽車的制動力有可能被破壞,為了確保制動力一致,採取對調輪胎的措施。

本來只是要求四輪輪流調換,利於四輪均勻磨損,同時一起調換,然而,從實際情況來看,四輪是不可能同時均勻磨損的,一般來說,汽車前輪既是方向輪又是驅動輪,所以它的磨損較後輪快,又因為道路是弓形的,車輛大多靠右側行駛,所以它的右輪和左輪磨損的情況也不同。因此,在雙向輪胎保養手冊中,有前後左右的輪換對調法,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輪胎均勻磨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根據輪胎的磨損度來說不一定非的換的。而不是根據公里數來說的。當然還有就輪胎有沒有變形,其實就算是變形也可以不用換的。

變形是不影響安全的,只是會出現輪胎髮響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輪胎不需要對換 跑偏時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公里數就是沒什麼問題的, 建議三萬公里對換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祝你用車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輪胎不是換是前後對調,可以兩萬公里再前後對調也行。如果是一萬公里換就是1:3:

5:7:9萬公里對調一次。

如果是兩萬公里對調那就是2:4:6:

8萬公里對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情況兩萬公里更換一次。保持四輪輪胎均勻磨損,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有不明白的地方你可以繼續追問我!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暫時不需要對換輪胎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可以不換的,因為你的輪胎正常,換了也沒用,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我的車開了一萬公里 現在需要換三個輪胎 一個輪胎不用換 會不會對行車跑偏的

10樓:我是大角度

這可不可能形成跑偏的呀,換輪胎請你車站有減震,那個系統可以來矯正的,不會因為這個輪胎的這麼小的厚薄影響的

2年4萬公里保養需要做些什麼,汽車跑4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

1 機油可以換水美美孚全合成,對於車更好,物超所值的。2 更換機濾,空濾,空調濾芯。3 其他所有的東西如果車沒有問題都不必更換!把錢節約下來以作備用。ps 我一直用全合成機油,每1w公里更換機濾,4w公里更換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6w公里更換汽油濾芯,8w公里才換你說的剎車片,剎車油,火花塞.大保養取...

奧迪q5制動塊黃燈亮新車跑兩萬多公里是什麼原因

發動機故障提示燈。先檢查下前後氧感測器,這東西壞了初期表象顯示為在儀表中顯示發動機故障燈長亮著 或偶爾閃爍 但短時間車還可勉強行駛 長時間不修,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 ecu 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 奧迪 q5亮黃燈,顯示制動塊是...

是不是只有1萬以上的鑽戒才保值啊

不是的,主要還是看你最後的成交 比如說你現在買的鑽石中等品質的,市場 是1500,你要是1500買回來那你可以保值沒有問題,如果你5000買回來等漲到4000你也還虧啊!這個行業是很暴利的!通常我們說的保值的意義就是成交和出手比較容易!舉乙個很簡單的 比如你20分鑽石1500買的,要賣出去1000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