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納的營養功效

2021-08-13 14:11:43 字數 2111 閱讀 3874

1樓:弓魁

"瓜拉納"能活化纖維蛋白溶解作用和在體內代謝中,能消耗合成cholersterol所需之coa,故顯示出明顯的血管擴張作用,使各部組織特別是頭、頸及各部位之氧氣**及應用量大量增加,有效改善腦部血管和血管阻塞症所引起的各種病變,並能刺激心跳,強壯心臟有效預防心肌梗塞和心臟衰弱。

瓜拉納可主動補充人體各部細胞營養,促進生長發育和防止器官老化,因此最適合幼兒成長、青少年發育和老人恢復活力及慢性病患恢復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瓜拉納又名巴西香可可,植物學名稱叫做paullinia cupana,是無患子科藤狀灌木,盛產於巴西北部亞馬遜河流域,是巴西最知名的,且很早就有史冊記載的雨林藥用植物。

瓜拉納的土著語發音「maues-sateres」意思是「神秘的眼睛」,這**於瓜拉納在雨林中的外觀:果實從灌木的巨大紅色枝條上垂下,就像一串串紅色的葡萄。成熟的果實紅色外殼裂開後,露出種子的白色內衣,頂端帶有一點棕褐色的凸起。

在雨林中行走時,仿似千萬雙眼睛在俯瞰。

2樓:丫丫丫

瓜拉納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緩解壓力的效果比人參提取物和咖啡因更強。

瓜拉納還有減輕體重的作用,可以在運動後一小時加速人體卡路里消耗,可以同時補充所需營養,**的同時還可以美容養顏護膚。拿來當**美容護膚藥吃都是可以的。

3樓:単聲噵鎝瞹眛

營養價值

"瓜拉納"含有昂貴的高脂蛋白、礦物質、多種維生素,對細胞生長與器官的構成非常重要,沒有它會產生很嚴重的問題。所以馬衛斯的土人食用5%的瓜拉那可以幾天不吃任何東西依然有體力勤勞工作,就像吃了高營養成份食物,在歐美瓜拉納被用做昂貴的滋養補品。瓜拉納可主動補充人體各部細胞營養,促進生長發育和防止器官老化,因此最適合幼兒成長、青少年發育和老人恢復活力及慢性病患恢復健康。

瓜拉納能降低高膽固醇、脂肪酸、調整血液迴圈。

"瓜拉納"能活化纖維蛋白溶解作用和在體內代謝中,能消耗合成cholersterol所需之coa,故顯示出明顯的血管擴張作用,使各部組織特別是頭、頸及各部位之氧氣**及應用量大量增加,有效改善腦部血管和血管阻塞症所引起的各種病變,並能刺激心跳,強壯心臟有效預防心肌梗塞和心臟衰弱。

巴西是對瓜拉那實行了保護措施,禁止瓜拉那的果實出口,減少因異地生產加工出現的造假機率,國際上面正規流通的都是在巴西原產地加工後的進口瓜拉那提取物。

功效1、抑制食慾; 2、減少疲勞,增強活力 ;3、補充膠質等

拓展資料

瓜拉那(paullinia cupana var. sorbilis)屬無患子科(sapindaceae)多年生木質藤本,原產於巴西亞馬遜盆地熱帶雨林。種子咖啡因含量約是咖啡豆的2-4.

5倍,被廣泛用於食品、飲料和製藥工業中,具有提神醒腦、控制食慾、緩解腹痛等功效。瓜拉那廣泛種植於巴西亞馬遜地區,經濟價值極高,需求量很大,在國內只有零星的種植。目前關於瓜拉那種植過程中的種子萌發的研究少有報道,僅有的文獻提及該物種萌發率約為31.

1% 。

主要價值

在巴西也把瓜拉納稱為 「super fruits」 , 廣泛應用在早餐麥片, 餅乾, 穀物棒, 糖果,湯料, 膠囊, 片劑等產品中.長期食用, 有提神醒腦、滋陰壯陽、控制食慾、緩解腹痛、恢復體力、補充能量、強身健體之功效。

瓜拉納能量

"瓜拉納"含有豐富葡萄糖、氨基酸、脂肪酸在細胞質內分解至可變成能量的形態,然後移至能量產生系的線粒體內,以利atp合成,為了使細胞不斷的活化,維持電解質的平衡,保持細胞膜安定等。必須有大量的能量(atp)而瓜拉納能提供產生所需之atp。

聖保羅大學藥理學係用母老鼠(體重140g-l00g)做瓜拉納對動物細胞活化實驗用500-2000mg/lkg含量,分口服及注射兩種試驗,經使用4-6分鐘便能迅速被吸收,發現有顯著加速細胞活化現象持續120分鐘之久,且每只老鼠都有體力增強現象達了2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瓜拉納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氨基酸、生物鹼,多種礦物質、丹寧酸,多種維生素、碳水化合物,非常利於人體的組織吸收,有改變人體組織結構而延年益壽的功效,不論男女老幼都適合食用,是當今世上所發現最高營養的植物,尤其大量用腦和體力的人及機能衰退有慢性疾病的人和企求美容養顏,保持青春美麗的人「瓜拉納」果子是人類夢寐以求的珍寶,長期食用,有提神醒腦、滋陰壯陽、控制食慾、緩解腹痛、恢復體力、補充能量、強身健體之功效。

葫蘆瓜的營養功效,扶手瓜有什麼營養

葫蘆瓜是一種夏令的瓜 菜。祖國醫學認為,葫蘆瓜性偏涼 味甘淡,入肺 胃 腎 膀胱經,具有消熱解毒 利水消腫 生津止渴 潤肺止咳的功用,適用於肺炎 高血壓 尿路結石 黃疸及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 心煩口渴 小便短赤等病症。據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葫蘆瓜中含有一種干擾素的誘生劑,可刺激機體產生干擾素,提高機體的...

網紋瓜的營養價值與功效,營養與保健學到有什麼用處?

1 補血。網紋瓜對人體造血機能有顯著的促進作用,所以可以用來作為貧血的食療之品。可治發燒 中暑 口渴 尿路感染 口鼻生瘡等症狀。2 防晒。網紋瓜瓜瓤的橙黃色源於胡蘿蔔素,這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您抵抗紫外線的輻射,有助於維護 健康。3 網紋瓜所含的熱量非常低,脂肪的含量也很低,但是它卻具備人...

竹黃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納豆的功效與作用,納豆的作用與功效有哪些

竹黃 功效 作用 清熱 功能主治 中風 竹黃的功效和竹黃的作用 竹黃的功能主治 竹黃治熱病神昏譫妄,中風痰迷不語,小兒驚風抽搐,癲癇。竹黃清熱豁痰,涼心定驚。主治 清熱化痰清心定驚。應用 用於小兒驚風 中風症 本品清熱化痰 清心熱定驚的功效及效能均與竹瀝類似 亦宜於熱痰蒙閉心竅所致者。治小兒熱痰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