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heels of解釋為“緊跟著”或者“緊隨其後”。這怎麼理解

2021-08-13 14:11:43 字數 1802 閱讀 6316

1樓:

heels的意思是鞋跟,在某人的鞋跟上意思就是差距很少,也就是緊跟著、緊隨其後。

2樓:匿名使用者

heel腳後跟

on the heels of 想象一下,緊跟的程度已經到了踩到別人腳後跟了,這還不是緊跟麼?或者聯絡一下中文中的”接踵而至“

3樓:小小蝸牛吶吶吶

on 是在....的意思

緊隨其後是什麼意思

4樓:不忍擲年華

含義:①

緊跟覆在他的後面制(做事)。

②排名緊跟在他後面。

例如:①他騎著自行車走在前,麵包車緊隨其後。

②他在前面跑, 其他人緊隨其後。

③本賽季法甲聯賽20日進行了第14輪的7場比賽,蒙彼利埃隊在1:0戰勝尼斯隊後,暫時登上積分榜第一的位置;而巴黎聖日耳曼隊則以2:1擊敗卡昂隊,以一分之差緊隨其後。

5樓:匿名使用者

緊緊跟在他的後面,引申為跟著某人的步伐

“緊隨其後”是什麼意思?

6樓:臍橙熟透了

意思是你慢走我也慢走,你快走我也快走,你跑我也跑。比喻由於缺乏主張,或為了討好,事事模仿或追隨別人。

“緊隨其後”讀音:jǐn suí  qí hòu;近義詞:亦步亦趨含義:1、緊跟在他的後面(做事)。

2、排名緊跟在他後面。

造句:1、他騎著自行車走在前,麵包車緊隨其後。

2、他在前面跑, 其他人緊隨其後。

7樓:不忍擲年華

含義:①緊跟在他的後面(做事)。

②排名緊跟在他後面。

例如:①他騎著自行車走在前,麵包車緊隨其後。

②他在前面跑, 其他人緊隨其後。

③本賽季法甲聯賽20日進行了第14輪的7場比賽,蒙彼利埃隊在1:0戰勝尼斯隊後,暫時登上積分榜第一的位置;而巴黎聖日耳曼隊則以2:1擊敗卡昂隊,以一分之差緊隨其後。

別人幹什麼就緊隨其後的成語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幹什麼就緊隨其後的成語——亦步亦趨、邯鄲學步、東施效顰、如法炮製。

亦步亦趨

yì bù yì qū

【解釋】原意是說,你慢走我也慢走,你快走我也快走,你跑我也跑。比喻由於缺乏主張,或為了討好,事事模仿或追隨別人。

【出處】《莊子·田子方》:“夫子步亦步,夫子趨亦趨,夫子馳亦馳,夫子奔逸絕塵,而回瞠若乎後矣。”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趨;不能讀作“zōu”或“zhòu”。

【辨形】趨;不能寫作“屈”。

【近義詞】邯鄲學步、東施效顰、如法炮製

【反義詞】獨具匠心、獨樹一幟、別具一格

【辨析】~和“人云亦云”都有“缺乏主見;模仿追隨別人”的意思。但“人云亦云”指語言上的模仿、追隨。~不僅指語言;還有行動上的模仿、追隨。

【例句】中國的事情要按照中國的事情來辦;不能跟在別人後面~。

【英譯】imitate sb。’s footsteps

【成語故事】春秋時期魯國大思想家孔子廣收**,傳道講學,在他的三千多學生中他最喜歡的就是顏回。顏回安貧樂道,勤奮好學,他一舉一動都學孔子,他對孔子說:“夫子步亦步,夫子趨亦趨,夫子馳亦馳,夫子奔逸絕塵,而回瞠若乎後矣。”

hot的隱晦含義是什麼啊

9樓:塞貓醬

形容人身材火爆等等,a hot girl

another解釋為另,那麼another two hours為什麼正確,這怎麼解釋?不是只能單數嗎

這裡的複數和another沒有關係,是針對two,所以用hours。可以把 two hours 看成乙個整體單詞就好理解,意思也就好理解,除此之外的兩個小時。其中翻譯是 同類事物中 另乙個的 再乙個的 另乙個的 不同的 其他的 用於承接前面的陳述 另乙個的 用在表示數量 距離 時長等的量詞之前 又 ...

初學PLC下圖是否解釋為

你的程式是時間順序控制的。工作原理 按下x1 導通y0 計時器通電,t0工作,n秒之後 y0繼續工作 t0導通y1,計時器通電,t1工作,n秒後,導通y2 按下x0後整個電路隨時隨地停止工作。簡單的理解,就是按下起動x1後,y0工作,並接通t0,t0開始計時。t0時間到後,y1和t1工作,t1開始計...

猜代解釋為十二生肖,猜一字代字解釋為十二生肖

你好,解釋的是十二生肖,那麼用乙個字不好解釋,最好就是用四個字來解釋的 十二生肖 每個動物前面為什麼會有乙個字,這個字代表什麼?這些字是十二地支,又稱 十二支 分別是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的總稱。天干地支組成形成了中國古代的傳統曆法紀年。在中國民俗學上認為天乾對應一些預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