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古時候的故事,給高分

2021-08-13 11:16:13 字數 2411 閱讀 81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誠信故事皇甫績守信求責

皇甫績是隋朝有名的大臣。他三歲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母親乙個人難以維持家裡的生活,就帶著他回到娘家住。外公見皇甫績聰明伶俐,又沒了父親,怪可憐的,因此格外疼愛他。

外公叫韋孝寬,韋家是當地有名的大戶人家,家裡很富裕。由於家裡上學的孩子多,外公就請了個教書先生,辦了個自家學堂,當時叫私塾。皇甫績;就和表兄弟們都在自家的學堂裡上學。

外公是個很嚴厲的老人,尤其是對他的孫輩們,更是嚴加管教。私塾開學的時候,就立下規矩,誰要是無故不完成作業,就按照家法重打二十大板。

有一天,上午上完課後,皇甫績和他的幾個表兄躲在乙個已經廢棄的小屋子裡下棋。一貪玩,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上課的時間。大家都忘記做教師上午留的作業。

第二天,這件事被外公知道了,他把幾個孫子叫到書房裡,狠狠地訓斥了一頓。然後按照規矩,每人重打二十大板。

外公看皇甫績年齡最小,平時又很乖巧,再加上沒有爸爸,不忍心打他。於是,就把他叫到一邊,慈祥地對他說:「你還小,這次我就不罰你了。

不過,以後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不做功課,不學好本領,將來怎麼能成大事?」

皇甫績和表兄們相處得很好,小哥哥們都很愛護他。看到小皇甫績沒有被罰,心裡都很高興。可是,小皇甫績心裡很難過,他想:

我和哥哥們犯了一樣的錯誤,耽誤了功課。外公沒有責罰我,這是心疼我。可是我自己不能放縱自己,應該也按照私墊的規矩,被重打二十大板。

於是,皇甫績就找到表兄們,求他們代外公責打自己二十大板。表兄們一聽,都撲哧一聲笑了出來。皇甫績一本正經地說:

「這是私塾裡的規矩,我們都向外公保證過觸犯規矩甘願受罰,不然的話就不遵守諾言。你們都按規矩受罰了,我也不能例外。」

表兄們都被皇甫績這種信守學堂的規矩,誠心改過的精神感動了。於是,就拿出戒尺打了皇甫績二十大板。

後來皇甫績在朝廷裡做了大官,但是這種從小養成的信守諾言、勇於承認錯誤的品德一直沒有丟,這使得他在文武百官中享有很高的聲望。

以真誠為骨

其實做文章也和做人一樣,要以誠信為本。一位老作家寫道:「寫文章以天地為心,以真誠為骨。

」他把真誠無散和為他寫作的準則,他把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呈現在讀者面前,但求無愧於讀者,更無愧於自己的良心。

現在有些人為了賺稿費,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擴大自己在社會上的影響,就弄虛作假,胡編亂造地寫一些文章。這其實是在欺騙讀者,同時也是對自己的欺騙。

高分求:描寫古希臘或者古羅馬時代神話故事或者英雄傳說題材的著名歷史**

2樓:瓦片飛

可以看看希羅多德的著作《歷史》 柏拉圖的《理想國》

3樓:匿名使用者

《特洛伊》描寫希臘神話中的戰神,阿喀琉斯的故事。

4樓:琥珀櫻姬

《荷馬史詩》啊!這是我聽的最多的,還有《奧林匹斯神話》和《希臘神話故事》也是不錯的。

5樓:來電號碼

歐若拉。是一部希臘神話

有沒有像《跨越千年來愛你》類似的古代**,不要穿越的,越多越好,好的給高分!

6樓:上官燕love小魚兒

1.《綰青絲》

2.《木槿花西月錦繡》

3.《鳳囚凰》

4.《醉玲瓏》

5.《江山如畫,紅顏堪誇》

6.《我的皇后》

7.夢三生:《美人殤》《美人劫》《笑傾三國》《銀色十字夢》

8.秋夜雨寒:《若愛只是擦肩而過》《跨過千年來愛你》《終難忘》《相遇》

9.《蘭陵繚亂》

10.《尋找前世之旅》

11.《第一皇妃》

12.《月在迴廊,新月如鈎》

13《蔓蔓青蘿》

14.《弦歌南望》

15《.歌盡桃花》

16.《瀟然夢》

17.《代嫁棄妃》(有名《瑾年絕戀醉流蘇》)18.《後宮甄嬛傳》

19《宛妃傳》

20《帝后》

21.《猶記驚鴻照影》

22.《且試天下》

23.《我自望星朝天歌》

24《廚娘皇后》

25.《魅惑帝王愛》

26《皇后策》

27.《傾泠月》

28.《綺夢璇璣》

29.《戰神王妃》

30.《夢落繁花藍雪》

31.《月影橫斜》

32.《逃嫁新娘》

33.《冷宮太子妃》

34.《下堂妻的悠哉生活》

35.《醜顏淚之下堂王妃》

36.《獸妃》

37.《白衣傳》

38.《紅顏亂》

39.《逐風流》

40.《不辭冰雪為卿熱》

41. .《青山接流水》

42. .《莊周之燕》

43. 《與子成說》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我你還能愛誰

尋愛上玄月

古時候的再見怎麼說,古時候公升堂的時候怎麼說?

古代再見的意思是 後會有期,開始相見 就此別過 後會有期 再會來日相見 再見 告辭 下次再來 日後再回 後會有期 告辭來日再見 來日方長,後會有期,再會,告辭 古時候公升堂的時候怎麼說?下跪者何人 草民某某 所訴何事 竟有此事!你且放心,本官定要為民做主還你乙個公道,來人將某某即刻拿來,本官好親自審...

古時候有鄰居之間讓路的典故,古時候有乙個鄰居之間讓路的典故

古時有相鄰的兩戶人家,一家在外地做官,另一家是本城的商賈。兩回家都在建房子,房答子建得差不多了,在砌圍牆時,雙方為地界發生了爭議。古人素來就有 寸土必爭 的老傳統,不要說鄰里之間,就是兄弟之間為了祖業也是吵得不可開交,鬧到最終,雞犬相聞,老死不相往來 為了區區三尺地,無論是官宦人家還是商賈大戶各不相...

古時候的人怎麼數數的

古時候的人,數東西 數數都是扳著手指頭數,乙個人有10個指頭,從1數到10,10個指頭扳過一遍,記個整數,再從頭數起,很自然形成了 逢十進一 可是,原始民族互相不往來,在記數的時候,各有特點,逢幾進一也就是五花八門了。有的民族,數數的時候,習慣使用乙隻手,數來數去只有5個指頭,於是,記數就成了 逢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