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傳動為什麼要張緊?常用的張緊方法有幾種

2021-08-13 11:13:41 字數 1586 閱讀 8814

1樓:e拍

由於傳動帶工作一段時間後,會產生永久變形而使帶鬆弛,影響帶傳動的工作能力,因此需要採取張緊措施保證一定的初拉力。

常用的張緊方法有:調整中心距、採用張緊輪。

當皮帶的中心距不能調節時,可以採用張緊輪將皮帶張緊。張緊輪是為了改變皮帶輪的包角或控制皮帶的張緊力而壓在皮帶上的隨動輪,是皮帶傳動的張緊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皮帶傳動在機械中應用得非常廣泛,具有下列一些特點:

(1)皮帶富於彈性,可以緩和衝擊和振動,因此運轉平穩,工作時雜訊較低。

(2)適用於較大中心距的傳動,但從另一方面看,傳動外廓尺寸大,緊湊性差。

(3)皮帶在皮帶輪上的彈性滑動隨負載的變化而變化,故傳動比不準確,但是過載時,可以發生打滑,因此能防止其它傳動件的損壞。

(4)皮帶必須張緊,使軸和軸承受到較大的作用力。

(5)皮帶傳動的效率和耐久性低。

因為皮帶傳動靠摩擦力工作,所以能有效緩和載荷的衝擊,執行平穩、無噪音。製造和安裝精度不像嚙合傳動要求那樣嚴格,但是,靠摩擦力運作的皮帶傳動有下列缺點:

(1)有彈性滑動和打滑,使效率降低和不能保持準確的傳動比;

(2)傳遞同樣大的圓周力時,輪廓尺寸和軸上的壓力都比嚙合傳動力大;

(3)皮帶的壽命較短,一般只有2000~3000小時。

2樓:

時間久了,皮帶會因為磨損變形,所以需要張近,方法有兩種,採用漲緊輪,或者調整中心距

3樓:蘋果魚

帶傳動的張緊,通常採用那種方法:

1、調整中心距

w 定期張緊

w 自動張緊

2、使用張緊輪

張緊輪是為改變帶輪的包角或控制帶的張緊力而壓在帶上的隨動輪w 平帶

松邊外側靠近小帶輪

w v帶

松邊內側靠近大帶輪

緊邊和松邊的區別

主動輪處,捲入的一側稱為緊邊,反之則為松邊。

4樓:二十四節氣

1、調整中心距

w 定期張緊

w 自動張緊

2、使用張緊輪

張緊輪是為改變帶輪的包角或控制帶的張緊力而壓在帶上的隨動輪

帶傳動中最佳張緊力的確定與什麼因素有關

5樓:天蠍小灰馬

與摩擦係數、傳bai動輪徑、驅

du動速度、傳動帶zhi的長度及其材質等因素有關dao。回因為帶傳動是依靠帶與帶輪間的答摩擦力來傳遞運動和功率的,所以在裝配時就應使帶與帶輪間具有一定的壓緊力,使帶處於張緊狀態,並保持足夠的初拉力。經較長時間的使用,由於帶長期受拉力作用,將會發生永久變形,伸長後的傳動帶,減少了與帶輪間的摩擦力,回使傳動能力降低,時常出現打滑現象,為保持應有的張緊力,減少打滑,需要用張緊裝置來調整。

常用張緊方法:

1,利用導軌(滑槽)來調節帶的張緊力程度,2,利用擺動調節的座架來調節。

3,利用浮動的擺動架自動調整,

4,利用張緊輪定期調節帶的張緊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與摩擦係數、傳動輪徑、驅動速度、傳動帶的長度及其材質等因素有關。

為什麼喜歡的男生突然抱緊我狠緊狠緊卻什麼也不說

什麼情況?不會是在別人那裡受傷了找你求安慰吧 為什麼喜歡的男生突然抱緊我 抱了狠久很久狠緊狠緊 卻什麼也不說是什麼意思 因為他喜歡你,抱緊你並不放手是想留下你。總而言之他喜歡你 他很難受,痛,傷 擁抱就像女生需要依靠乙個道理 沒法表達,只想恨不得轉到你骨子裡去血液奔騰這種愛,望採納 他自己都不知道什...

科魯茲汽缸墊漏油正時張緊輪的地方露出來會是汽缸床漏油嗎之前高溫換過汽缸床的

密封圈出現腐蝕老 du化90 以上的漏油問zhi題都是因為變速dao箱內部的橡膠密封內圈長時間受冷暖容溫度交替變化,導致密封圈丟失了大量的增塑劑以及軟化劑,出現了腐蝕老化變硬的問題,起初是滲油,慢慢開始出現滴油現象,時間久了密封圈出現斷裂 樓主,我也跟你同樣的問題,的不知道哪漏的。之前沒漏過油,換了...

張遼為什麼一直要追隨呂布呢?呂布為什麼怕張飛

呂布武藝高強,其他人到了呂布這都不如呂布厲害,張遼也是個比較喜歡暴力的人,見到這麼厲害的呂布,就一直在追隨。因為張遼崇尚強者,而呂布當時不僅名氣大,也是絕對的強者。1.呂布在軍事方面的才能很是吸引武將 2.張遼本身熱愛武力,並且本性執拗忠心,認定了誰就會一直追隨誰。當時呂布也是很有名氣的,加上有關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