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幫我找找關於雷鋒精神的演講稿?要有氣勢能感動人的

2021-08-13 10:03:00 字數 1726 閱讀 1399

1樓:枯

我前不久剛整理了一篇,你看看能不能用!

今年3月5日是“向雷鋒同志學習”42週年紀念日。歷經40多年,神州大地上,高揚的雷鋒精神始終熠熠生輝,已成為我們民族精神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雷鋒精神正當年。

學習雷鋒不僅要求體現在行為上,也要在學習上、工作上很好地融入雷鋒精神,工作上能踏實,作風要硬朗。要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積累社會經驗,學習一些社會技能,真正做到學習雷鋒與時俱進。

年年三月學雷鋒,許多人認為沒有新意;也有人認為雷鋒精神已經過時。雷鋒精神真的過時了嗎?我們認為雷鋒精神是民族精神在這一時代的具體表現,是一個時代善良與完美的標誌。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公而忘私,無私奉獻。雷鋒精神就是一種社會道德觀念,是樸素而高尚美德的體現。

學習雷鋒關鍵就是要提高個人公共道德素質,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我做。.40多年來,人民群眾一直深深地懷念和崇敬著雷鋒這位年輕的普通一兵。人們從他的身上感受到道德與操守的力量,感受到“助人為樂”的高尚精神,這是雷鋒精神長久不衰的認同基礎。

這正是雷鋒精神不能淡出時代舞臺的根本原因。

雷鋒精神正當年,因為我們的人民懷念雷鋒,我們的時代呼喚雷鋒,我們需要千千萬萬個具有新時代特徵的雷鋒式的新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感動

有一個名字,永遠寫在春天裡;有一種精神,持續傳頌在神州大地。雷鋒,以他名字命名的精神,成為一個不滅的火把,一直燭照人間。

雷鋒精神,早已融入中華民族的精神血液與道德肌體,滋養著一代代人的心靈,成為中華民族昂揚前行的不竭源泉。雷鋒,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他的精神代代頌揚,他的身影隨處可見。

一天,我走在大街上,看到前面一大群人圍著。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急匆匆地走過去。哦!

原來是紅十字會的志願者為家庭貧窮,身患重病,無錢**的兒童患者募捐。人們都踴躍捐款,我也走過去獻出了自己的愛心。這時,人群自動讓出了一條小路,只見一個

五、六歲的小男孩抱著一個大大的儲蓄罐,朝募捐箱走來。瞧,他正奮力將抱在懷中的儲蓄罐舉起。只聽“嘩啦啦”的一陣聲響,儲蓄罐空了,小男孩的臉上也露出了笑容,真是一個“小雷鋒”啊!

“滴滴滴滴……”流動獻血車慢慢地開過來了。一部分的人群轉移了目標,擁向了獻血車。只聽一位志願者勸阻道:

“不用了,爺爺,您不適宜獻血。”。爺爺十分堅定地說:

“不,我一定要獻血,我是稀有血型。”費勁了周折,這位老爺爺終於達成了自己的心願,獻出了自己的愛心。獻完血後,他容光煥發,精神飽滿,似乎年輕了十幾歲呢!

真是一位“老雷鋒”啊!

這時,我遠遠地看到了一位拄著柺杖的老奶奶。我正想過去扶她過馬路,只見一位少先隊員搶先一步,走了過去:“奶奶,我來扶您過馬路。

”奶奶點了點頭。這位隊員小心翼翼地扶著老奶奶,慢慢地穿過了馬路。老奶奶笑著說:

“孩子,謝謝你,你是哪個學校的?叫什麼名字?”少先隊員笑著回答:

“不用謝。”轉身跑向了學校……真是一個助人為樂的“活雷鋒”啊!

看著少先隊員漸行漸遠的身影,我心中此起彼伏:當下,人人都在尋找雷鋒,人人都在學雷鋒的過程中努力成為“身邊的感動”,雷鋒精神伴我同行!

3樓:匿名使用者

womenshizhongguorenyaoweizhongguofendou

我們是中國人.要為中國買力!!!!

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耿天輝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3分鐘左右

誰能幫我找找關於高中不等式的證明方法及其相應2到4到經典例題(方法要求簡明易懂)

推薦一本書,典中典吧,應該是這麼寫的。這本書題目很難,但是題目都很經典,答案解析也很不錯。不等式的證明方法上面也有很多不同的。關鍵是如果你現在正在學這章,一定要多做題,熟練了反應就會很快。不等式的證明 1.比較法 作差作商後的式子變形,判斷正負或與1比較大小 作差比較法 要證明a b,只要證明a b...

誰能幫我們找找2023年的結婚吉日

結婚吉日選擇六原則 1 選擇潤年潤月為宜。中國人對結婚日期的挑選頗為看重,並且非常講究 潤月 潤年 之說。擇結婚吉日,最好在有潤月的年份,因為會有好兆頭。當然,如果當年沒有 潤月 潤年 也不必強求。注意,潤年 有陽曆與農曆之分。今年就是公曆的 潤年 2 避開農曆的三七九月。選吉日最好避免在農曆的三月...

誰能幫幫我,有誰能幫幫我!!!!

現實本來就是殘酷的,不要去想著什麼公平不公平的,這個世界唯一公平的就是每個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個小時和每乙個都要面對死亡。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最著的結果就是讀不了大學,你迷茫個什麼啊!現在沒有讀大學的比讀大學的多得多,讀了大學的人中,沒有出息的比有出息的人多得多,當然我不是說讀大學沒有必要,我只是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