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發光二極體怎麼檢測,如何用萬用表檢測發光二極體LED

2021-08-13 09:17:27 字數 1992 閱讀 1378

1樓:李晟堯

led發光二極體有正極和負極,長的引腳是正極,短的引腳是負極。所謂二極體就是有陰極和陽極的具有單向導電性的半導體器件,陰極為負極是n型半導體材料,陽極為正極是p型半導體材料,電流只能從正極流向負極,要使此pn結導通,必須使它的正極和負極兩端施加正向電壓和正向電流,正向電壓必須大於或等於它的正向(pn結)結壓降,即為導通電壓vf,各種顏色led發光二極體的單體導通電壓vf都不同,紅色導通電壓vf最低,約1.6——1.

8v,額定工作電流為5—10毫安。照明用的白色led發光二極體導通電壓vf最高,約3.5v,因為它是由rgb紅色、綠色、藍色三個基色合成的。

額定工作電流為幾十毫安至一百多毫安。製造工藝越好,額定工作電流越小。檢測led發光二極體時首先要讓測量電源輸出的正向電壓等於或稍微大於它的正向(pn結)結壓降,電流不能超過它的額定正向電流。

簡單的測量方法可以用內部為二節1.5v電池的指標式萬用表乘1歐姆檔測量,對於大於3v導通電壓的照明用的led發光二極體,可以在萬用表筆表中串聯一個乾電池,電池的正極接萬用表紅色表筆,電池的負極接led發光二極體的負極,萬用表黑色表筆接led發光二極體的正極,這樣就能夠看見led發光二極體正常發光了。

2樓:木偶微言

你指的是什麼意思,檢測質量還是某一個二極體的好壞

如何用萬用表檢測發光二極體led

3樓:藍屏維修廝

二極體還會發光,使用萬用表測量發光二極體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萬用表專門有一個二極體檔,用這個檔位測led的正向壓降,會有微亮。

5樓:錦繡河山

①、向這問題,若用數字萬用表時,把量程開關撥到二極體檔上,之後用紅表筆接二極體正極,

黑表筆接二極體負極,這樣正常發光二極體管

不但顯示正向導通資料,也會使發光二極體發

光的。然後兩表筆對調正常應顯示過量程“1”的。

②、若以上用指標表測量時,首先把量程開關撥到rⅹ10k檔上,之後用黑表筆接二極體正極,紅表筆接二極體負極,這時正常發光二極體應發

光的,同時表指示一固定值。然後兩表筆對調

測量應無窮大的。

用萬用表如何測出led發光二極體的正負極?

6樓:陌路情感諮詢

輸出的脈衝電流使指標產生抖動為正極。

自閃發光二極體內部的積體電路在萬用表內部1.5v電池電壓的作用下開始振盪,輸出的脈衝電流使指標產生抖動,只是因為電壓太低還不能使發光二極體發光。但此現象說明萬用表紅、黑表筆的接法是正確的,即萬用表黑表筆接的是自閃發光二極體的正極。

注意在判斷自閃發光二極體正、負極時,千萬不要像測普通二極體那樣,認為電阻小的那次測量,黑表筆接的是二極體正極。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電阻檔r

有讀數的時候,跟萬能表紅色線相碰的極是正極,跟黑色線相碰的極是負極;

如果沒有讀數,那就是跟萬能表黑色線相碰的極是正極,跟紅色線相碰的極是負極。

注意r的那一檔不要調大於100歐姆的檔,否則也沒讀數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萬用表 壓降很小

把檔位轉到二極體檔,二極體發光的話,壓降很小,0.335v,或300到500歐,紅表筆的是正極,黑的是負極,反之則不亮,顯示為1,紅為負,黑為正極。

9樓:

數字萬用表

把檔位轉到二極體檔

看度數,度數小的時候,紅表筆碰的是正極黑表筆碰的是負極。

指標式萬用表

把檔位轉到r 1k檔

看度數,度數小的時候,黑表筆碰的是正極紅表筆碰的是負極。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選擇電阻檔r,不大於100ω

萬用表紅黑兩線搭led發光二極體兩級(可隨意搭)觀察萬用表是否有讀數。

如果沒有讀數,調換紅黑兩線的搭線位置,

有讀數後搭紅線端為正,黑線端為負,

LED發光二極體怎麼串聯,2個LED發光二極體怎麼串聯

首先分清led的陽極 陰極,然後把黃色led陽極接電源正極,黃色led陰極接藍色led陽極,藍色led陰極接電源負極。如果不知道led的工作電壓,可以用470歐電阻串聯在led電路上,用8 12v直流電源通電,測得發光狀態下的總電壓,選取鈕扣電池的標準是串聯電池電壓 測得的led總電壓。區分led極...

發光二極體問題

建議串乙個電容,使用電阻當發光管變熱後電流會增加的。如果是普通的1.7vled,電流應當為10ma,每uf電容限流30ma,除一下就行了。0.33uf的電容就可以,電容上還併聯乙個560k電阻用來洩放殘電。光電人你的計算有問題,100個是串聯的,不是併聯,不可能有1a電流。相對安全的不是串電阻,是電...

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電阻,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一個電阻

發光二極體簡稱為led。由含鎵 ga 砷 as 磷 p 氮 n 等的化合物製成。當電子與空穴複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因化學性質又分有機發光二極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