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做一些家常菜,求幫助,最好有詳細的所需要的材料和做法,謝謝

2021-08-11 23:13:11 字數 1148 閱讀 7500

1樓:宓琲

一、 酸奶蛋羹

1、 材料: 雞蛋1個、酸奶一大勺、牛奶,糖適量

2、 做法:雞蛋打散後加入糖、牛奶。上鍋蒸成糕狀。最後在蛋羹上到上酸奶。中間放一粒櫻桃或者小西紅柿點綴。

二、 水果蛋羹

1、 材料:雞蛋、牛奶、哈密瓜(或者香蕉、時令水果,不推薦用蘋果太容易氧化)

2、 做法:把蛋等蒸熟後,再把哈密瓜磨成泥狀撒在蛋羹上。寶寶一般會很愛吃。

三、 其他蛋羹

1、 準備好不同的材料,放入雞蛋中蒸成蛋羹,就成了不同口味的蛋羹了。

2、 番茄蛋羹:把番茄切成泥放入雞蛋中同蒸。

3、 蔬菜蛋羹:把菠菜、胡蘿蔔切成泥放入雞蛋中同蒸。

4、 肉泥蛋羹:把豬肉泥或者牛肉泥等放入雞蛋中同蒸。

5、 三鮮蛋羹:把蝦泥、豬肉末、蘑菇、蔥等放入雞蛋中同蒸。

四、 蛋花藕粉

1、 材料:雞蛋、水、藕粉、糖

2、 做法:

將藕粉加半勺水攪成水澱粉,加水、牛奶攪拌。

邊煮邊攪

煮沸後淋上打散了的雞蛋,邊煮邊攪。最後放糖。

3、 還可以用此方法作杏仁蛋羹,把藕粉換成杏仁糊

五、 蛋花湯

1、 材料:雞蛋1個、雞湯或者排骨湯1/2杯

2、 做法:雞湯煮開後,把雞蛋糊放入沸騰的湯中,即可。

六、 雞蛋餃

1、 材料:肉末、蔥末、雞蛋

2、 做法:

把肉末、蔥末鹽挑成肉餡炒熟或者蒸熟代用;

平底鍋內加油適量加熱,倒入雞蛋糊,轉動鍋攤成蛋餅。雞蛋不要煎得太老了,上面一層快要熟時馬上關火。

把肉餡放入雞蛋餅中,包成餃子狀。

七、 蔬菜蛋捲

1、 材料:菠菜、雞蛋

2、 做法:

把菠菜焯一下,切成末放入雞蛋中。

加入調味料,打勻後放入鍋裡(鍋裡放一點點油),用小火煎至底面熟後,卷起來切片。

2樓:小綠豆可可

可以做海公尺冬瓜,首先放油,熱了放切好的蔥薑蒜,然後把海公尺放進鍋裡過一下,在放一碗水,將切好的冬瓜塊放進鍋裡,蓋上鍋蓋,小火煮個十分鐘,湯變白色,冬瓜用筷子能插透了,放少許鹽,即可出鍋!

3樓:上官映月兒

鹽,油,辣椒是必備的,那個味精不要加,吃了對身體不好,希望可以幫到你,給分把

跪求!一些簡單的家常菜的做法

女人投票你不能進入,旁邊有,ort 西紅柿炒雞蛋 把西紅柿切碎備用 把雞蛋煎熟 搗碎 把雞蛋和西紅柿放在一起炒 魚香肉絲的製作方法 配料 豬里脊肉150 木耳25克 胡蘿蔔30克 青筍20克 郫縣豆瓣將 白糖 白醋 雞精 製作 豬肉 切細絲用乙個蛋清和少許生粉拌勻 木耳細絲待用 胡蘿蔔 青筍 用水超...

求一道家常菜

做大拌菜吧.很家常又很漂亮,又很好吃.買些生菜 彩椒 紫甘藍 小番茄 黃瓜等這類可生吃的東西,最好呢是用手撒開,不要拿刀切,都撕好後放盆裡 之後調計,在碗裡加醋多放些 白糖適量,少許拌冷盤的醬油,蒜末,鹽。調勻燒到菜上,然後最好燒一點點油,熱後往菜上澆一下,快速拌好。就ok了。很爽口的。很漂亮很好吃...

用電磁爐做簡單家常菜,如何使用電磁爐做一些簡單的飯菜

電磁爐熱效率高,做飯也很快.買個好鍋.炒菜也很好吃.越好電磁爐不錯呀,炒菜很好吃.把所有材料洗乾淨,該切片的切片,用醬油 大蒜末做乙個醬,然後電磁爐上燒一鍋水,加點油,加點鹽,親 你可以開始吃火鍋了 電磁爐做菜還是比較簡單的,我們家也是用這個燒飯的 如何使用電磁爐做一些簡單的飯菜 電磁爐可以製作的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