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計算機一次能夠處理的二進位制數字數

2021-08-11 23:16:40 字數 544 閱讀 678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一時間中處理二進位製數的位數叫字長。通常稱處理字長為8位資料的cpu叫8位cpu,32位cpu就是在同一時間內處理字長為32位的二進位制資料。二進位制的每乙個0或1是組成二進位制的最小單位,稱為位(bit).

字長:一般說來,計算機在同一時間內處理的一組二進位製數稱為乙個計算機的「字」,而這組二進位製數的位數就是「字長」。字長與計算機的功能和用途有很大的關係,是計算機的乙個重要技術指標。

字長直接反映了一台計算機的計算精度,為適應不同的要求及協調運算精度和硬體造價間的關係,大多數計算機均支援變字長運算,即機內可實現半字長、全字長(或單字長)和雙倍字長運算。

2樓:苦南蕾鄧閒

一次可以處理的二進位制數字就是通常所說的:多少位機。我們通常用的電腦是32位機,它與計算機的內部資料匯流排有關.通常電腦主機開啟後,有一條一排的線,那就是資料匯流排!!

3樓:景愉玉幼霜

所謂計算機一次能夠處理的位數,是指某台計算機的cpu指令中一條資料傳輸指令或者算邏運算指令可以傳輸或者運算的二進位制位數。

數 1存在計算機裡是怎麼存的?二進位制形式是什麼

看你是幾位數,以16位二進位製數為例 10000 0000 0000 0001 11000 0000 0000 0001 原碼表示 11111 1111 1111 1111 補碼表示 11111 1111 1111 1110 反碼表示 以8位二進位製數為例 10000 0001 11000 0001...

計算機裡的二進位制十進位制什麼的裡面的字母代表什麼?ABCD什麼的

abcdef是16進製制 a 10 b 11 c 12 d 13 e 14 f 15 二進位制b,八進o,10進製d,16進製制h 二進位制只有0和1,有字母的是十六進位制,a代表10,b是11,f是15 二進位制只用0和1表示 十進位制就是常見的0到9 十進位制凡是遇到10進1 二進位制 十進位制...

我是一名計算機應用專業的中專生畢業後將進入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大專我想要知道

1.學校的東西盡量都學會,雖然沒有太大用處,但是是理論基礎,面試的時候忽悠面試官很好用。從實際用處上,可以側重方向的學習,比如說如果將來想做計算機網路的,可以考認證,類似思科的c a認證。想做軟體的可以參加國家的軟考。找工作雖然能力很重要,但是認證很重要。2.學計算機就是看你想學什麼了,主要分為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