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現職業發展近期,中長期目標

2021-08-11 10:38:42 字數 4537 閱讀 7145

1樓:租房找小張

綜述:職業規劃,指的是個人結合自身情況以及眼前的機遇和制約因素,為自己確立職業目標,選擇職業道路,確定教育、培訓和發展計劃等,併為自己實現職業生涯目標而確定行動方向、行動時間和行動方案.職業目標是個人職業規劃的首要內容,是人生的指標。

有了目標,便有了人生奮鬥的方向.職業生涯目標的制定包括人生目標、長期目標、中期目標和短期目標的制定。

1、具體制定目標的步驟如下

①自我分析,主要是分析自己的專業、性格、氣質和價值觀等,找出自己的特點;

②對自己所處的內外環境如社會發展趨勢、經濟文化環境等進行分析,確定自己的位置;

③根據上面的分析結果,選定職業和職業生涯路線,確定朝哪一個方向發展;

④確定職業目標.並把該目標詳細地寫出來.通常是先制定自己的人生目標和長期目標,然後再把人生目標和長期目標進行分解,根據個人的經歷和所處的環境制定相應的中期目標和短期目標;

⑤制定相應的行動計劃和落實措施。

2、個人長期職業目標和人生目標的制定

在大多數情況下,長期職業目標和人生目標比較粗,不具體,可能隨著企業內外部形勢的變化而變化,所以在制定時宜以勾畫輪廓為主具體的注意事項有:

①人生目標、長期目標要儘可能的遠大,但不要求具體詳細;

②能夠配合工作環境的需求;

③在符合自己的價值的基礎上,與社會發展需求相適應;

④放眼未來,推測可能的職業進步。

3、短期目標和中期目標的制定

在選定了長期目標後,把其具體化、現實化、可操作化,就形成許多的中期目標和短期目標.長期目標、中期目標和短期目標有機聯絡就形成了個人職業目標體系。

①短期目標必須清楚、明確、現實和可行;

②每一短期目標設輸出目標和能力目標;

③中期目標制定中有比較明確的時間和語言規定;

④中期目標應既有激勵價值,又要現實可行。

4、在確定目標過程中應注意的問題

①目標要符合社會與組織的需要;

②目標要符合自身的特點,並使其建立在自身的優勢之上;

③目標要高遠但決不能好高騖遠;

④目標幅度不宜過寬;

⑤注意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間的結合。

在制定人生目標和長期目標時,要多考慮一些自身因素和社會因素,而制定中期目標和短期目標時則要更多地考慮組織因素。通過制定個人的短期目標、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就形成了完整的個人目標體系。

有自我生涯規劃的人會有清晰的發展目標,每個人的人生不僅與收入有矣,還與自己的生涯規劃發展有笑。有目標的人才能抗拒短期的**,有目標的人才會堅定地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有目標的人才會鹹覺充實。

每個人只有找準自己的角色定位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功,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到極致,最容易成功。很多時候失敗的人不代表沒有能力,而是角色定位的失敗。

個體的人生目標是多樣的:生活質量目標、職業發展目標、對外界影響力目標、人際環境等社會目標……整個目標體系中的各因子之間相互交織影響,而職業發展目標在整個目標體系中居於中心位置,這個目標的實現與否直接引起成就與挫折、愉快與不愉快的不同感受,影響著生命的質量。

2樓:幸運的楓陽

一、職業生涯目標的確定包括人生目標、長期目標、中期目標與短期目標的確定,它們分別與人生規劃、長期規劃、中期規劃和短期規劃相對應。首先要根據個人的專業、性格、氣質和價值觀以及社會的發展趨勢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和長期目標,然後再把人生目標和長期目標進行分化,根據個人的經歷和所處的組織環境制定相應的中期目標和短期目標。  1、人生規劃:

整個職業生涯的規劃,時間長至40年不等,設定整個人生的發展目標。如規劃成為一個有數億資產的公司董事。  2、長期規劃:

5~10年的規劃,主要設定較長遠的目標。如規劃30歲時成為一家中型公司的部門經理,規劃40歲時成為一家大型公司副總經理等等。  3、中期規劃:

一般為2~5年內的目標與任務。如規劃到不同業務部門做經理,規劃從大型公司部門經理到小公司做總經理等。  4、短期規劃:

2年以內的規劃,2年內掌握哪些業務知識等。  在確定以上各種型別的職業生涯目標後,就要制定相應的行動方案來實現,把目標轉化成具體的方案和措施。這一過程中比較重要的行動方案有職業生涯發展路線的選擇,職業的選擇和相應的教育和培訓計劃的制定。

  二、職業生涯規劃按以下四個步驟:  自我評價:  1、目的:

幫助員工確定興趣、價值觀、資質以及行為取向,指導員工思考當前所處職業生涯的位置,制定出未來的發展計劃,評估個人的職業發展規劃與當前所處的環境以及可獲得的資源是否匹配。  2、公司推行自我評價主要採取如下兩種方式:  (1)職業興趣確認:

幫助員工確定自己的職業和工作興趣。  (2)自我指導研究:幫助員工確認自己喜歡在哪一種型別的環境下從事工作。

  3、員工與公司的責任:  (1)員工的責任:根據自己當前的技能或興趣與期望的工作之間存在的差距確定改善機會和改善需求。

  (2)公司的責任:提供評價資訊,判斷員工的優勢、劣勢、興趣與價值觀。  現實審查:

  1、目的:幫助員工瞭解自身與公司潛在的晉升機會、橫向流動等規劃是否相符合,以及公司對其技能、知識所作出的評價等資訊。  2、現實審查中資訊傳遞的方式:

  (1)由員工的上級主管將資訊提供作為績效評價過程的一個組成部分,與員工進行溝通。  (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畫怎麼做]如何有效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

如何人規劃自己 未來3到10年的長期、中期、短期目標

4樓:蠢貓

最理想的人生,是一種平衡而和諧式的人生。因此目標可以是關於事業的,金錢的,名譽的,也可以是關於家庭的,健康的,享受的,以及心靈成長等各方面。

先確立目標,然後跟目標相關的資訊就會自動地向你湧來。沒有目標,我們常常得到一些隨機的、亂七八糟的資訊。很多人都抱怨沒有機遇,其實每個人每天都會面臨著成千上萬的機遇,只是如果他連目標都沒有,所以什麼機遇他都看不到。

很多都抱怨找不到幫助自己達成目標的資訊,其實據專家統計,全世界一天正式發表的**,如果讓你一個人全部看完,大概需要2023年的時間。不是沒有資訊,是我們不知道到底需要什麼樣的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目標自然是安身立命,中期目標是奔著有所作為去的,長期目標則是奔著有所成就去的。因此目標的規劃上來講,短期實際就是找什麼工作合適。因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當然如果你的長期目標是成為政治人物,那你起碼短期目標就是考上公務員,否則遠期目標就基本無法實現。

這個還要考慮你自身所有的資源能不能很好的配合你完成這個目標。

即目標要與實力相稱,或者這個實力經過你這個階段的努力能夠完成的,一個結巴要成為播音員不是不可能,繞的彎子就有點太多,估計成功率就很低了。所以目標的確立首先是需要核實能不能完成,能完成多少。完成率太低的目標最好不要定。

具體短期目標確定自己的現實就業,中期就是自己的職業的發展,長期就是在特定領域有一定建樹。這個興趣有沒有,不是核心的決定因素,但需要自己能把握好。

6樓:

實實在在,腳踏實地,循序漸進,步步走高;志存高遠,目標不變,始終追求,水到渠成。

7樓:手機使用者

長期 中期 短期目標規劃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興趣 個人能力 家庭環境 社會環境你看自己情況去規劃唄

如何規劃你的人生?短期中期長期目標各是什麼?

9樓:人生啊

首先要設定總的目標

就是說你準備做什麼樣的工作 或者自己的事業然後才好分步佈置目標

定了目標就要堅持不懈的努力

運氣和機會很重要

自己的實力也很重要

職業生涯發展目標中,長遠目標階段目標與近期目標有什麼關係?

10樓:陳陳飛躍

長遠目標階段目標與近期目標的關係如下:

1、職業生涯發展目標,分為長遠目標和近期目標,長遠目標是包括近期目標的。

2、確定長遠目標是職業生涯規劃的關鍵環節,職業生涯規劃中的的近期目標是圍繞長遠目標確定的。

3、近期目標是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的,只要不偏離長遠目標都是可以的。

4、長遠目標是由一個一個的近期目標分階段實現的,各階段目標之間的關係應該是階梯形的,前一個目標是後一個目標的基礎,後一個目標是前一個目標的方向,所有的階段目標都指向長遠目標。

11樓:我是

職業生涯發展,目標中。長遠目標是指非常大,目標。近期目標是指。通過努力是馬上可以達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辯證法學過沒,不然的話你的大學就該提前畢業了。

13樓:s未來已來

制約自己實現職業發展目標因素:

1、正確的職業理想,明確的職業目標。

職業理想在人們職業生涯設計過程中起著調節和指南作用。一個人選擇什麼樣的職業,以及為什麼選擇某種職業,通常都是以其職業理想為出發點的。

2、正確進行自我分析和職業分析。

首先,要通過科學認知的方法和手段,對自己的職業興趣、氣質、性格、能力等進行全面認識,清楚自己的優勢與特長、劣勢與不足。

職業生涯規劃與職業理想應如何實現?

動畫怎麼做 如何有效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找準你的目 一定要堅定你的信念,你將來到底要做什麼,是不是適合,然後奔著那個方向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在那方面的能力。職業生涯規劃的定義 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的定義,職業規劃是對職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持續的系統的計畫的過程,是指對乙個人職業生涯的主客觀條件進行測定...

人類如何實現可持續發展,生存,人類怎樣實現可持續發展(高三歷史題)

如何實現人類文明可持續發展?舊方法行不通了,唯有這樣做才行 人類怎樣實現可持續發展 高三歷史題 沒有固定的答案 1.可持續發展的第一要素是世界的和平。2.關鍵因素是環境的可持續發展。3.主要動力是科技的進步。4.必須全球化資訊,科技文化的共享。主要考試的是對歷史發展趨勢的乙個預見能力!和諧。人與人的...

如何實現人的全面自由發展,怎樣才能實現人的自由而全面發展

哪你就不要打工了哈 打工很多時候會影響個人全面發展的其實打工是種錯誤的個人投資 和社會緊密聯絡,結合自身,制定目標 計畫,踏實努力 怎樣才能實現人的自由而全面發展 50 1 首先,我們要成為自己思想上的完全自由 者。我們要允許自己自由的思想,不要給自己任何的限制。當然,不要去涉及那些違法 違規 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