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承包食堂,“承包食堂”應該做哪些準備,應該怎樣管理?

2021-08-10 17:14:14 字數 5758 閱讀 6850

1樓:曉曉休閒故事

1、承包方式的確定

承包方在承包食堂之前,要與發包方約定,是採取半托承包方式,還是採取全託承包方式,對相關承包方式的約定要在合同中註明,以免日後出現了問題,無法界定雙方的責任。

2、搞好食堂衛生

承包商與相關單位簽訂了食堂承包合同後,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搞好食堂的衛生,這點非常重要,賺錢的前提是要保證飲食衛生,不能投機取巧,要組織食堂工作人員參加衛生方面的相關培訓。

3、控制採購成本

承包商承包食堂的目的就是為了獲得收益,食堂所需的柴、米、油、鹽、蔬菜等等都是需要採購的,這就要求食堂管理人員在採購時必須做到貨比三家,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與提供折扣更多的供貨商合作。

4、招聘合格廚師

承包食堂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要找到一位會弄菜的主廚,大家都知道,飯菜不可口,吃的人就少,承包的食堂如果沒人來吃,就算是你直接與公司簽了固定收入合同,飯菜做得不好吃公司也是會重新招標新的承包商的。

5、每天做好計劃

這裡所說的每天做計劃,是指要知道每天大概的用餐人數,做好每天用餐計劃,控制蔬菜採購量,避免飯菜做得太多吃不完,這樣會無形中增加了成本,減收了收益,同時也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6、預先墊付資金

承包商承包食堂,對於每天食堂產生的費用,是發包單位預付還是承包商先行墊付,一般情況是承包商先行墊付,員工用餐時再行支付,也可以與發包單位約定,多長時間結算一次。

2樓:尾鈺

甲方根據需要將食堂承包給乙方經營、管理,經雙方友好協商特簽訂本協議,甲、乙雙方共同遵守執行:

一、合同雙方:

發包方: (以下簡稱甲方)

承包方:福建省佳樂餐飲管理**** (以下簡稱乙方)

二、承包期限:

從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止。

三、具體內容:

1、甲方有職工 人,其每人每天為 餐。早餐為人民幣_ _元,午餐為人民幣 元( 大葷 小葷 素菜 湯),晚餐為人民幣 元( 大葷 小葷 素菜 湯),供給乙方辦理伙食。

2、甲方為乙方無償提供廚房、廚具、餐具等。

3、甲方總務部每天將次日用膳人數通知乙方食堂主管, 乙方按此人數準備飯菜份量。

4、甲方在乙方交接前進行盤點,所剩的糧油、副食品等由乙方作價接收,解除合約時甲方須按價接收乙方剩下糧油、副食品。

5、乙方墊付甲方一個月伙食費。每一個月結算一次,結算時由乙方開具一個月用餐明細表與甲方核對無誤後,甲方應在五個工作日內以 現金或支票 方式一次性付清乙方伙食費,不得拖欠。

6、在經營期間內,雙方應按照合同條款通力協作, 互相配合,雙方不可無緣無故, 輕率行事解除合同。

四、甲方責任:

1、提供裝置的維修保養。

2、甲方為乙方無償提供廚房所用的水、電。

3、在承包期內,無特殊情況不得隨意停止承包和隨意增加收費專案。

4、甲方必須配合乙方提前預報就餐人數。

五、甲方許可權:

1、甲方有權對乙方進行各種行政管理,如:衛生、安全、治安、消防、綜合治理、監督等,特別要禁止食物中毒事故發生,萬一發生類似事故,甲方有權追究責任方的責任。

2、乙方因食堂工作人員失職影響甲方正常工作.(如無特殊情況下), 甲方有權追究乙方的責任。

3、甲方有權對飯菜質量數量、衛生服務等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如乙方未達到飯菜質量,甲方有權要求進行適量賠償或終止本協議。

4、根據食堂工作情況和員工意見甲方有權採用其他方式進行食堂管理。

5、乙方除因特殊情況外,造成誤餐或停餐,甲方有權對乙方給予適當的經濟處罰。

六、乙方責任:

1、按甲方消防、廠規、治安等管理規定做好工作。

2、食堂工作人員按衛生部門規定進行身體檢查,費用自理。

3、經營場所必須定期進行防鼠、滅蠅、滅蟑的措施。

4、嚴格執行各項食堂管理制度,嚴格按食堂操作規程及衛生管理制度實施。

5、乙方工作人員須統一工作服裝和衛生用品,費用自理。

6、乙方必須按甲方規定時間作息,準時開餐,開餐時間由甲方規定,如有變動應事先通知乙方。

7、乙方廚房工作人員必須遵守甲方規章制度,不得隨意出入甲方區域車間及其它禁區,如違反者,甲方可將依所規處罰。

8、甲方廚房現有之裝置及餐具乙方應合理使用,妥善保管嚴格管理,不得人為損壞和丟失 ,否則折價賠償。

七、乙方的許可權:

1、有權自主經營,自負盈虧。

2、有權自主聘用,呼叫工作人員。

3、如市場物價**過高,變成乙方在連續二個月虧損的情況下,有權向甲方提出增加伙食費用,甲方應儘快進行市場調查,若情況屬實,應適當增加伙食費用。

八、其它:

1、因不可抗力原因造成損失時,乙方不承擔甲方房產和設施的經濟損失。

2、甲、乙雙方員工應保持互相尊重,儘量不發生磨擦,更不許出現打架等事例,若有發生追究責任因此造成的傷害由無理的壹方負責。

3、節假日乙方照常為甲方職工服務,如需加餐乙方負責加工,甲方買菜 或委託乙方採購。

4、乙方在承包期間屬甲方的廚具和餐具,在添置之前必須徵得甲方同意方可購買,向甲方報銷。

5、承包結束時,乙方應將甲方提供的場地、設施、裝置、工具等全部清還甲方,配合甲方完成清算工作。

6、承包期滿時是否續約或終止合同,甲、乙雙方均提前一個月通知對方。

7、本合同若有未盡事宜,將由雙方代表協商處理。

8、本合同壹式貳份,甲、乙雙方各執壹份:

甲方代表[簽名]: 乙方代表[簽名]:

單 位 [蓋章]: 單 位 [蓋章]:

電 話: 電 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承包食堂都是要競標的,比如他們會將相關的公告貼出來,然後交定金,到了時間做好標書去競標。

4樓:接森桓念巧

飯堂承包方式

1、餐飲公司可先試著承包飯堂1-3個月,對方滿意後再籤正式合同;

2、被承包單位可提供廚房、廚具、食堂人員宿舍、水電、燃料(具體情況另行商議);

3、餐飲公司可墊付被承包單位人員伙食費,實行15日或30日結算一次;

4、飯堂承包後,員工工資及一切福利待遇由餐飲公司負責;

5、公司員工自由選擇餐飲公司所提供的各類菜式就餐,餐飲公司根據菜式定出合理**,被承包單位員工以現金購買飯卡或以ic卡充值的形式進行就餐。

5樓:among阿呆是土

廣州豐泉餐飲企業管理諮詢****

6樓:貓貓岕漁

這個就要先找到公司、學校、工廠、辦公樓食堂的主要負責人。然後去拜訪會面,當面談,才可以顯出誠意,具體談的事項和合作內容。

【廣|—|州】【豐|—|泉】【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承包食堂”應該做哪些準備,應該怎樣管理?

個人怎麼承包食堂?

7樓:高階創業指導師

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主要是考慮以下幾點:

一是有沒有贏利的空間,這主要是考慮到就餐人數及就餐消費的水平;

二是創業者有沒有餐飲經營的經驗與技巧;

三是食堂所處的環境,它是指能否自主經營,有沒有雜事影響等。

8樓:demon陌

一、半托承包方式

發包方:提供現有的場地(含操作間、倉庫等)、住宿、廚房裝置、設施、餐具、廚具、水電、燃料或根據廠方實際情況另定。

承包方:負責提供人工、清潔費、損耗、維修、工傷保險、福利、勞動保護用品等費用。

負責採購及烹飪和管理,根據貴公司口味要求配備廚師,提供優質飲食服務。

可先墊付伙食費用,就餐人員憑飯卡就餐,實行先消費,後付款的靈活方式,每月按實發飯卡數及面額結賬一次。

二、全託承包方式

發包方:提供現有的場地(含操作間、倉庫等)、住宿或根據廠方實際情況另定,自定職工一定伙食標準。

承包方:負責投資斥方裝置,合同期按投資金額多少來擬定(至少為三年),如合同期滿不再續約,廚具可按年折舊由廠方適價收購或轉讓下一家經營者。負責預支伙食費用,採購原料,加工製作,保障按質按時提供優質飲食服務。

負責人工、清潔費、水電、燃料、損耗運輸管理等相關費用。提供就餐飯卡(含ic卡),就餐人員憑飯卡就餐,按月消費金額,每月結賬一次。

9樓:加

個體工商戶執照--當地工商行政管理局辦理

稅務登記證--國稅局辦理

衛生許可證--當地衛生防疫局辦理

個人的健康證--當地衛生防疫局辦理.

四個加起來在1200元左右 各地情況還不一樣 一般不會差太多。餐飲,畢竟

是服務行業,需要自己的絕對特色。

這樣生意才興隆!不管怎樣,先預祝你生意興隆,閤家幸福。o(∩_∩)o...

10樓:2667378152等待

飯堂承包方式  1、餐飲公司可先試著承包飯堂1-3個月,對方滿意後再籤正式合同;  2、被承包單位可提供廚房、廚具、食堂人員宿舍、水電、燃料(具體情況另行商議);  3、餐飲公司可墊付被承包單位人員伙食費,實行15日或30日結算一次;   4、飯堂承包後,員工工資及一切福利待遇由餐飲公司負責;  5、公司員工自由選擇餐飲公司所提供的各類菜式就餐,餐飲公司根據菜式定出合理**,被承包單位員工以現金購買飯卡或以ic卡充值的形式進行就餐。

11樓:訾歡宰書萱

個人所得稅稅率表二(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適用)級數

全年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1不超過5000元的52

超過5000元至10000元的部分103

35(注:本表所稱全年應納稅所得額是指依照本法第六條的規定,以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總額,減除成本、費用以及損失後的餘額。)

怎樣承包職工食堂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堂經營方案:

1、甲方免費提供廚房、餐廳、全套的廚房裝置,負責水電費用,併為乙方廚房員工解決住宿問題。如廠方無法解決住宿問題可面談。

2、承包期內必須添置或需要更換隻裝置,由乙方自行出資投入。

3、清潔用品由乙方自行負責。

4、我方派遣專業精幹的服務團隊進駐,根據客戶的實際情況,提供專業、周到的餐飲服務。

5、我方承辦從原料採購、加工、烹飪、供餐及服務區域的清潔衛生等工作。

6、以下費用均由我方

(1)食堂工作人員的工資、獎金等費用;

(2)食堂工作人員的健康檢查費;

(3)清潔用品等易耗品的費用;

(4)採購、運輸、保險、通訊的費用;

7、有三種確定方式,客戶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

(1)雙方協商確定

(2)客戶自行決定

(3)客戶委託我方代為確定

8、我方可墊資服務、即先吃飯後結算,次月結清上月餐費,以支票或轉帳方式付款

9、未盡事宜雙方可詳細面談

公司宗旨誠信:誠信為本,以誠信對待客戶,**商和員工。專業:求實創新,滿足並超越客戶的期望和要求。健康:以人為本,注重營養,不斷提高飲食質量。

食堂承包能為企業帶來哪些好處,公司食堂承包管理辦法

第一 食堂承包能夠削減公司本錢,如今商場物價 人工薪水上調,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公司的本錢,膳食公司的呈現減輕了公司本錢的壓力,廚房內部的人工由膳食公司付出,廚房裡邊的清潔用品和廚具保護等費用也由膳食公司承當。無形中削減了公司的開支,節省了本錢。第二 食堂承包能夠減輕公司後勤辦理壓力,若是食堂沒有承包,...

食堂承包如何提高飯菜質量,食堂承包商如何確保食堂飯菜質量?

一 了解客戶的口味及需求,配備相應的人員 二 要有完善的管理制度 三 從食材採購開始對食材進行重重把關 四 菜品出來,前廳經理要做好記錄 五 聽取客人意見,及時改正 食堂承包商如何確保食堂飯菜質量?一 擁有專門的採購渠道,當天買菜當天用 二 員工都是經過培訓再上崗,技術經過層層考核才會被僱傭 三 根...

如何判斷食堂承包商的好壞,如何判斷乙個食堂承包商的好壞?

一 要有成熟的經驗 二 食材要健康安全 三 廚師技術好,適合自己公司的口味 四 要找能全身心投入給你做事的人 眾 品 眾 知就不錯 為什麼企業要選擇食堂承包商 因為自己運營的話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精力。而且食堂的管理難度也比較大。所以企業喜歡把食堂分出去,省心 省力 省錢。原因之一 食品安全問題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