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牌匯流排的令牌環網的工作原理,求 CSMA CD,令牌匯流排,令牌環的工作原理

2021-08-10 17:12:08 字數 2660 閱讀 1513

1樓:專屬sss丶

最有影響的令牌環網是ibm公司的token ring,ieee802.5標準就是在ibm公司的token ring協議的基礎上發展和形成的。

在token ring中,結點通過環介面連線成物理環形。令牌是一種特殊的mac控制幀,幀中有一位標誌令牌忙/閒。令牌總是沿著物理環單向逐站傳送,傳送順序與結點在環中排列順序相同。

如果某結點有資料幀要傳送,它必須等待空閒令牌的到來。當此結點獲得空閒令牌之後,將令牌標誌位由「閒」變為「忙」,然後傳送資料。令牌環的基本工作過程如下圖所示。

ieee802.5標準對以上技術進行了一些改進,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單令牌協議,即環中只能存在乙個有效令牌

--支援多優先順序方案

--設定乙個監控站,執行環維護功能

--通過預約指示器進行令牌預約

當所有站都有報文要傳送,則最壞的情況下等待取得令牌和傳送報文的時間應該等於全部傳送時間和報文傳送時間的總和。另一方面,如果只有乙個站點有報文要傳送,則最壞情況下等待時間只是全部令牌傳遞時間之總和,實際等待時間在這一區間範圍內。對於應用於控制過程的區域網,這個等待訪問時間是乙個很關鍵的引數,可以根據需求,選定網中的站點數及最大的報文長度,從而保證在限定的時間內,任一站點可以取得令牌權。

說明:令牌傳遞比乙太網的csma/cd通訊方式更有序,在利用率高較高時效果更好。這使它適合網路中要移動大資料檔案的情形。

求!csma/cd,令牌匯流排,令牌環的工作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csma/cd (載波監聽多路訪問/衝突檢測)簡單說16個字:

先聽後發,邊聽邊發,衝突停發,隨即重發。

來你把字面意思說出來就對了。

令牌環:拓撲結構是乙個環型的網路,在這個網路上跑了乙個令牌(一組資料流),它在網路裡一直跑,當乙個節點要傳送資料時 要先截獲這個令牌,才可以傳送資料。當資料傳送完畢後,釋放令牌讓他繼續跑。

如果發現令牌正在被使用,則隨機重新截獲令牌.

令牌匯流排 和 環 差不多:只不過是拓撲結構的變化,乙個是總線形 乙個 是環形。

令牌環網和令牌匯流排的介質訪問控制方法

3樓:墨雲璃雪

如果某結點有資料幀要傳送,它必須等待空閒令牌的到來。當此結點獲得空閒令牌之後,將令牌標誌位由「閒」變為「忙」,然後傳送資料。令牌環的基本工作過程如下圖所示。

ieee802.5標準對以上技術進行了一些改進,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單令牌協議,即環中只能存在乙個有效令牌--支援多優先順序方案

--設定乙個監控站,執行環維護功能

--通過預約指示器進行令牌預約。

4樓:獅子座的傲嬌狗

token pass 令牌傳遞

令牌匯流排網和令牌環網的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令牌環控制方式的優點是它能提供優先權服務,有很強的實時性,在重負載環路中,「令牌 」以迴圈方式工作,效率較高。其缺點是控制電路較複雜,令牌容易丟失。但ibm在2023年 已解決了實用問題,近年來採用令牌環方式的令牌環網實用性已大大增強。

令牌匯流排主要用於總線形或樹形網路結構中。它的訪問控制方式類似於令牌環,但它是把總 線形或樹形網路中的各個工作站按一定順序如按介面位址大小排列形成乙個邏輯環。只有令牌持有者才能控制匯流排,才有傳送資訊的權力。

資訊是雙向傳送,每個站都可檢測到其它站 點發出的資訊。在令牌傳遞時,都要加上目的位址,所以只有檢測到並得到令牌的工作站, 才能傳送資訊,它不同於csma/cd方式,可在匯流排和樹形結構中避免衝突。

csma/cd訪問控制、令牌環訪問控制和令牌匯流排訪問控制是如何工作的?它們各有何優點和缺點?

令牌在令牌環網和令牌匯流排中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網路忙碌時拿有令牌的話享有優先資料傳送權,具有優先順序服務,令牌是特殊的mac控制幀。令牌環是不平等的網路。而令牌環和令牌匯流排具有相似的控制特點。

令牌環與令牌匯流排的區別

7樓:

令牌就是為解決多個程序或任務徵用有限資源的(尤其是臨界資源)的辦法,原理是由管理者(如作業系統)安某種機制傳送有限少個(多為乙個),得到令牌的才有權使用 資源,使用之後交出令牌,然後再分配令牌。

正常理想的令牌是網狀令牌,環狀令牌就是例子,令牌的使用主體連成環狀(如兩兩互連連成環);但是這樣的令牌有乙個問題,就是連線複雜,導致了維護和成本的提高,為了減少成本,採用匯流排結構,也就是所有的令牌使用主體連線到一條匯流排上,不同於環狀,匯流排型的連線資料要全部通過這條匯流排,但是如果這條匯流排發生了故障,這條線路就整個發生了故障,而環形的卻能找到別的路經代替

匯流排型區域網和令牌環區域網、令牌匯流排區域網 哪一種會出現衝突

8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是匯流排型乙太網會出現衝突

區域網架設型別有三種,乙太網,令牌網和輪詢網只要是非全雙工乙太網,無論是哪一種拓撲結構都會產生衝突,所以才有載波聽多路訪問衝突檢測這一種技術做支援

令牌網依靠信令資料來通訊,一次只能乙個終端傳送,不會衝突輪詢就不用我說了,也不會衝突

9樓:prime丶飛

匯流排型區域網會出現衝突。

令牌環網是使用什麼協議的呀,令牌匯流排網和令牌環網的特點

ieee802.5標準,就像星型網一樣,也使用很多態別的協議。令牌環訪問控制協議及其物理層規範。一般令牌網指令牌環網 tokenring 和令牌匯流排網 tokenbus 基於ieee802.4標準的tokenbus是一種物理上的匯流排結構,而其站點組成乙個邏輯的環形結構,令牌則在邏輯環上執行,其執...

令牌環網是什麼

令牌環網是ibm公司於70年代發展的,現在這種網路比較少見。在老式的令牌環網中,資料傳輸速度為4mbps或16mbps,新型的快速令牌環網速度可達100mbps。令牌環網的傳輸方法在物理上採用了星形拓撲結構,但邏輯上仍是環形拓撲結構。其通訊傳輸介質可以是無遮蔽雙絞線 遮蔽雙絞線和光纖等。結點間採用多...

消防二匯流排的構成以及工作原理是什麼

工作原理 採用下行資料採用電壓訊號,上行資料採用電流訊號的方式,在多點數 遠距離 佈線複雜的系統可供了可靠的穩定性。拓展 二匯流排 是一種相對於四線系統 兩根供電線路 兩根通訊線路 將供電線與訊號線合二為一,實現了訊號和供電共用乙個匯流排的技術。二匯流排節省了施工和線纜成本,給現場施工和後期維護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