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 溫室大棚裡上面種蔬菜,下面種蘑菇

2021-08-10 17:17:27 字數 655 閱讀 454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光合作用:即光能合成作用,是植物、藻類和某些細菌,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或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或氫氣)的生化過程。光合作用是一系列複雜的代謝反應的總和,是生物界賴以生存的基礎,也是地球碳氧迴圈的重要媒介。

其次,蘑菇是一種比較低等的植物屬真菌類,它不會開花,不能產生種子,只能產生孢子來進行繁殖。孢子落到土壤中就產生菌絲,依靠營養菌絲吸收養分和水分,然後生出子實體,這就是我們看到的蘑菇。但是子實體開始很小,不易被發覺,等到吸足水分後,在很短的時間裡就會伸來。

蘑菇沒有葉綠素,自己不會製造養料,只能利用它的菌絲伸到土壤或腐爛木頭中去吸取現成的養分來維持生命。所以蘑菇常常生長在溫暖陰濕而富有有機質的地方。

所以,在大棚裡進行立體種植,蘑菇和蔬菜,蘑菇呼吸產生二氧化碳,這樣大棚裡面二氧化碳的濃度就會高於外界,再加上充足的氧氣(大棚密閉再好,氧氣也是充足的)和光照時間,蔬菜就能進行充足的光合作用,促生長,從而提高產量。

2樓:loveher小靜

蘑菇不會產生氧氣,因為它不是含有葉綠體的綠色植物,葉綠體是綠色植物的能量轉換器,葉片在光照下吸收水分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從而產生氧氣,蘑菇不是綠色的,不是綠色植物,所以不光合作用。能光合作用的植物是綠色植物。沒有很複雜,理解就行了

大棚裡種的芸豆如果高溫了怎麼辦,溫室大棚芸豆如何管理

大棚裡種的芸豆如果高溫了,可以用以下葉面肥料進行追肥解救 1 植物動力2003 1000倍葉面噴霧,2 0.15 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 10000倍葉面噴霧,3 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 3000倍 移栽作物 藥害和肥害 凍害 澇害 強根壯苗 控旺使用1500倍 葉面噴霧,4 綠風95 600倍葉面...

大棚裡種哪些蔬菜,經濟效益會比較高?

好的親,大棚本來是用來專門種植蔬菜的裝置,後來隨著生產的發展越來越廣泛,科學技術也越來越進步,因此大棚的用途不再僅僅只是用來種植蔬菜。第一就是 大棚種植野菜野菜,就是非人工種植的可以吃的植物,那麼野菜假如用人工種植,還算不算野菜呢?當然也還算野菜,畢竟品種是不一樣的,只是生長環境不同了。現在人們的生...

求助 給種蔬菜的溫室大棚取名字有一農村溫室大棚,主要種植蔬菜,想取個名字,請大家幫個忙啊,看取

第一時間想到的是 寶農 二字,農業是寶,寶農民豐收。北京蓉坤農業 現在農村種蔬菜大棚的太多了,問一下種植蔬菜大棚有前景嗎?現在農村種蔬菜大棚的太多桐衝顫了,問一下種植蔬菜大棚有前景。生活水平提高了,就會想吃不同季節的局敗菜。隨著高分子聚合物 聚氯乙烯 聚乙烯的產生,塑料薄膜廣泛應用於農業。日本及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