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正規的刊物,檔案都有宋體字列印,而不用楷體字

2021-08-10 17:14:14 字數 4015 閱讀 33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喜歡楷書,可能目前用宋體字是一種歷史上傳下來的習慣勢力。要改變習慣勢力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打個比方,讓大家都用左手寫字,容易嗎?

為什麼正式檔案大部分用宋體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宋體是我們國家規定的標準用字,所以一些官方正規的軟體都會用宋體。只有微軟公司win95/98這一類非中國公司,才會採用黑體。

為什麼教科書或是練習冊上的字型都是宋體,而不是楷體呢?

3樓:新一

人教版一到四年級的語文書上課文是楷體。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楷體整篇幅的印刷出來你看起來會暈呼呼的感覺~普通比較容易識別的就是黑體和宋體~

而且文章的字間距都是一樣的楷體排出來不會很實用~如果是標題性的用楷體是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那是中國官方正規字型,所有正規的檔案基本都是宋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宋復體比楷體更好雕刻。宋體制是為適bai

應印刷術而出現du的一種漢字字型。在zhi中國宋代出dao現了木版印刷,由於當時的中國書籍每一版印刷兩頁,使用的是長方形木板雕刻製版。木板具有木紋,一般都是橫向,刻製字的橫向線條和木紋一致,比較結實;但刻製字的豎向線條時和木紋交叉,容易斷裂。

因此字型的豎向線條較粗,橫向較細。橫向線條即使比較結實,在端點也容易磨損,因此端點也較粗。由此產生了豎粗橫細,橫線端點有一粗點的宋體字形。

宋代,宋體在印刷中廣泛使用,一直沿用至今。現代印刷術傳入中國,但是人們已經習慣了宋體,所以到現在依然使用宋體。

為什麼有的字宋體能列印出來楷體就列印不出來,誰

7樓:

word中字型跟系統的字型是同乙個,因此為了能保持word 的字型一致,可以通過下列方式進行:

1、連線印表機電腦需要安裝楷體gb2312。以後可以在列印時帶上你所使用的不常用的字型檔案,安裝對方電腦上即可。

2、在自己電腦上做成pdf的格式,帶著pdf格式和可編輯格式一起到連線印表機電腦進行列印,這樣pdf可以保證是你要的字型版本的。

一般正規檔案中英文用什麼字型,如宋體、楷體

8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一般正規檔案中英文的字型是新羅馬字型,times new roman。

times new roman在字型設計上屬於過渡型襯線,對後來的字型產生了很深遠的影響。另外由於其中規中矩、四平八穩的經典外觀,所以常被選為標準字型之一。迄今仍廣泛使用在圖書、雜誌、報告、公文、廣告、熒幕顯示等等。

在電腦方面,現在很多應用程式,還有網頁瀏覽器和文字處理軟體都是用它作為預設字型。

9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一般是times new roman或者是arial unicode

中文一般是宋體,標題是黑體

10樓:

紅標頭檔案一般用楷體或是華文楷體

普通中文用華文中宋,方正大標宋,方正小標宋,方正黑體簡體,方正大黑簡體等

英文的話一般用:黑體、arial(英文黑體),華文中宋,宋體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書寫符號。

印刷上用的字元可以分為字種、字型、字型大小等內容。

1、字型

在國內的印刷行業,字種主要有漢字、外文本、民族字等幾種。漢字包括如宋體、楷體、黑體等等。外文本又可以依字的粗細分為白體和黑體,或依外形分為正體、斜體、花體等等。

民族字是指一些少數民族所使用的文字,如蒙古文、藏文、維吾爾文、朝鮮文等。

宋體:宋體字是印刷行業應用得最為廣泛的一種字型,根據字的外形的不同,又分為書宋和報宋。宋體是起源於宋代雕版印刷時通行的一種印刷字型。

宋體字的字形方正,筆畫橫平豎直,橫細豎粗,稜角分明,結構嚴謹,整齊均勻,有極強的筆畫規律性,從而使人在閱讀時有一種舒適醒目的感覺。在現代印刷中主要用於書刊或報紙的正文部分。

楷體:楷體又稱活體,是一種模仿手寫習慣的一種字型,筆畫挺秀均勻,字形端正,廣泛地用於學生課本、通俗讀物、批註等。

黑體:黑體字又稱方體或等線體,是一種字面呈正方形的粗壯字型,字形端莊,筆畫橫平豎直,筆跡全部一樣粗細,結構醒目嚴密。黑體適用於標題或需要引起注意的醒目按語或批註,因為字型過於粗壯,所以不適用於排印正文部分。

仿宋體:仿宋體是一種採用宋體結構、楷書筆畫的一種較為清秀挺拔的字型,筆畫橫豎粗細均勻,常用於排印副標題、詩詞短文、批註、引文等,在一些讀物中也用來排印正文部分。

美術體:美術體是指一些非正常的特殊的印刷用字型,一般是為了美化版面而採用。美術體的筆畫和結構一般都進行了一些形象化,常用於書刊封面或版面上的標題部分,應用適當,可以有效地增強印刷品的藝術品味。

這類字型的種類非常廣泛,如漢鼎、文鼎等字型檔中的字型。

2、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是區分文字的大小的一種衡量標準,國際上通用的是點制,在國內則是以號制為主,點制為輔。號制是採用互不成倍數的幾種活字為標準的,根據加倍或減半的換算關係而自成系統,可以分為四號字系統、五號字系統、六號字系統等。字型大小的標稱數越小,字形越大,如四號字比五號字要大,五號字又要比六號字大等。

點制又稱為磅制(p),是通過計算字的外形的「點」值為衡量標準。根據印刷行業標準的規定,字型大小的每乙個點值的大小等於0.35mm,誤差不得超過0.

005mm,如五號字換成點制就是等於10.5點,也就是3.675mm。

外文本全部都以點來計算,每點的大小約等於1/72英吋,即等於0.35146mm。

字型大小的大小除了號制和點制外,在傳統照排文字時的大小。則以mm為計算單位,稱為「級(j或k)」。每一級等於0.

25mm,1mm等於4級。照排文字能排出的大小一般由7級到62級,也有從7級到100級的。在計算機照排系統中,有點制也有號制存在。

在印刷排版時,如遇到以號數為標註的字元時,必須將號數的數值換算成級數,才能夠掌握字元的正確大小。號數與級數的換算關係是:

1j = 1k =0.25mm = 0.714點(p)

1點(p)=0.35mm=1.4級(j或k)

為什麼現在幾乎的書都是用楷體(或宋體)印刷

12樓:雨軒屠龍

因為宋體是常用字型 就好像中國人為什麼都用筷子一樣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還有一點就是印刷要防止字型糊掉 不一樣的字型油墨會糊在一起 字型不清晰

你看有些檔案你拿去列印人家會幫你改一下字型

13樓:令狐靈魂擺

宋體是我們國家官方檔案專用字型

為什麼列印的字型和設定的不一樣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1.印表機配置程式不對。

2.高階印表機自配字型檔,和word裡的不匹配

15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設定的字型不對

你把印表機驅動重灌過就可以

word2007 中顯示的字型是楷體,為什麼列印出來以後變為了宋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印表機那台電腦沒有安裝楷體gb2312。

同樣道理,你所做的東西使用的字型,出圖(列印)時若對方電腦上沒有安裝你用過的字型,那這類字型就自動轉化為對方電腦上的預設字型。

可以在列印時帶上你所使用的不常用的字型檔案,安裝對方電腦上即可。

17樓:

因為你直接點了印表機標誌的圖示 他預設設定出來的字型是宋體。你要在列印選項裡自己設定。列印字型為文字預設字型

18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判定你電腦的字型檔不全造成 建議完善字型檔再試試 我試過

19樓:

你是在自己的電腦上用的印表機嗎,如果不是,那就是列印的那台電腦沒得楷體的字型。

為什麼用宋體字

20樓:擺渡的老公

宋體字被普遍且廣泛的應用!

為什麼現在很多APP都有借錢的功能

因為這樣成本較低利潤很高,所以很多商家都進行這種交易。因為平臺可以依靠借錢的,立即來爭取一些比較大的利潤 因為現在的理念就是花多少借多少拆東牆補西牆的 因為現在人們對於錢的需求還是很大的,也是抓住了這一點商機 因為這是個新的經銷理念,可以激起人的消費慾望。這是為了擴大自己的業務,這也是一種營銷的模式...

宋代的瓦子指的是什麼,瓦子為什麼會出現在宋朝?

瓦子又稱 勾欄 瓦肆 瓦舍 為表演場所,以極其豐富的曲藝說唱雜技等表演為內容,一種更為大眾性的享樂消費異軍突起.在北宋汴京城裡,有桑家瓦子 中瓦 裡瓦以及大小勾欄50餘座.瓦子 裡玩鬧的專案很多,都有雜貨零賣及酒食之處,還有相撲 影戲 雜劇 傀儡 唱賺 踢弄 背商謎 學鄉談等表演,人們進去了,會有不...

壓縮檔案的字尾名都有什麼,常見的檔案「字尾名」有哪些?

一般都是rar格式的 還有一種 是zip格式 常見就這兩個的 rar zip 7z gz bz ace uha uda zpaq等.壓縮檔案的字尾是。rar 常見的檔案 字尾名 有哪些?1 zip壓縮檔案,要解壓此類檔案,需要在電腦上要安裝乙個解壓軟體,如2345好壓 winrar等。3 xls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