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承包能為企業帶來哪些好處,公司食堂承包管理辦法

2021-08-16 14:16:15 字數 2656 閱讀 565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食堂承包能夠削減公司本錢,如今商場物價**,人工薪水上調,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公司的本錢,膳食公司的呈現減輕了公司本錢的壓力,廚房內部的人工由膳食公司付出,廚房裡邊的清潔用品和廚具保護等費用也由膳食公司承當。無形中削減了公司的開支,節省了本錢。

第二、食堂承包能夠減輕公司後勤辦理壓力,若是食堂沒有承包,那麼食堂內部的人員均為工廠自身的人事編制,辦理上有許多的不方便,一旦職工與食堂發作衝突,廠方也無法作出相應的合理處理方法。若是承包給膳食公司,那麼兩邊歸於協作關係,互相有互相監督的權力,如發現膳食不符合規範或許職工投訴等事情,廠方能夠榜首時間告訴飯堂作出整改,膳食公司也會尊重廠方的定見,作出相應的調整,在兩邊的盡力下,到達最佳的作用。處理了公司後勤飯堂難辦理的難題。

第三、食堂承包能夠有用敷衍突發事情,如遇到停水、停電、或許食堂職工離任等突發事情,往往廠方無力處理,會形成職工不能準時就餐。對公司影響很大,膳食公司是專業做效勞的,對於這些突發事情均有合理的處理方法,無論發作哪種狀況,都能保證職工的正常就餐。

第四、食堂承包能夠有用的保證原材料的質量,工廠自行收購,因為途徑有限,所以收購上面約束很大,通常是採納在就近商場收購的準則,膳食公司採納的是大批量收購,定點配送,並且與大型的飼養和栽培基地樹立協作關係,保證食材的新鮮,安全,職工的安康得到保證。

食堂承包能夠有用減輕公司資金壓力,公司自營飯堂,收購通常是採納現金採辦,並且每天都要開銷,與膳食公司協作,採納月結算的方法,能夠有用的減輕公司資金的壓力,公司能夠用收購的資金進行周轉,合理使用。

寫承包學校食堂的計畫書,食堂承包的好處。

公司食堂承包管理辦法

2樓:華天謀企業諮詢

為了進一步加強員工食堂管理的科學性,更好地維護公司和員工的利益,同時滿足廣大員工對「飯菜多樣化」的要求。

員工食堂為員工服務的宗旨,保持員工食堂的福利性質,特制訂若干規定:

目的。按照「提倡節約,減少浪費」和「科學管理,規範報餐」的原則,滿足廣大員工的口味。同時,也有利於公司監督管理,堅持其福利性質不變,進一步提高飯菜質量,增加菜的花色品種,使之更好的為員工服務。

二、餐卡發放及注意事項。

1、公司為每乙個員工發放就餐卡,仍然實行訂餐制。

2、所有員工均需持卡就餐,員工根據個人情況選擇飯菜,葷菜採取三選二,素菜仍然乙個(任吃)。員工也可自由選擇自費加餐,就餐費用按食堂當日公布的**據實付費。

3、每半月一次由人事統計就餐人員報於食堂,食堂按人數準備用餐及飯卡。

4、退餐需提前一天至食堂自行辦理。

三、食堂管理。

1、公司招待及聚會原則上均安排在食堂就餐(需提前至少2小時通知到食堂),由相關課級以上主管按實際狀況及標準點菜就餐,餐後由該責任主管簽字確認。由管理部按月結算,並在月報上分部門彙總。

2、夜餐管理。按每月28日與13日前由車間上報下半個月晚班需用夜餐人員名單,食堂根據上報人數足量**,仍需持卡消費。上報訂餐人員無比嚴肅對待,認真落實人數,以免上報人數與實際用餐人數出現偏差,造成食堂準備不足或準備過量,造成工作被動或材料浪費,對造成此問題的責任人將追究其責任並承擔損失。

3、宵夜管理。員工加班至晚上10點均可至食堂享受乙份由公司招待的宵夜(早餐標準)。其他未加班員工則需自費用餐。

4、小賣部管理。食堂可自主經營小賣部,自付盈虧,原則上除違法違禁物品和酒類外均可銷售。具體可賣物品解釋權歸管理課!

5、績效管理。食堂伙食標準實行績效制,初期每月實行2次夥委會評分,最終以平均分統計。考慮眾口難調的難度,可考慮60分為伙食達標分數,可拿全額伙食費用,如低於60分則扣除3%伙食費用,如高於75分(含)則公司給予承包商1000元獎金。

如持續3次評分不達標,則我司有權單方取消承包。

四、伙食補貼。

員工食堂實行訂餐制,公司對員工給予一定伙食補貼。

1、補貼標準:早餐2元公司補貼1元;中、晚餐各5.5元由公司各補貼3元。

2、補貼核算辦法:按就餐次數計算。

3、補貼方式:在冊員工均享有此福利。凡員工入職,公司將統一為其辦理一張飯卡,當月的伙食費用中自行補貼核算。

五、監督管理。

員工食堂對外承包後,公司將嚴格按照合同條款和相關規定,加強對員工食堂的監督管理,監督其保持福利性質,使之更好的為員工服務。具體內容如下:

督促承包人以「為職工服務」為宗旨,努力提高職業道德水平,主動、熱情、周到的為員工服務。

督促承包人認真執行食品衛生管理規定,搞好飲食衛生及環境衛生,不得發生事物中毒。

督促承包人增加菜色品種,提高飯菜質量,做到**合理,讓員工吃好,得到實惠。

督促承包人密切配合公司,按公司規定時間開餐,遵照「按時、按量」,「保質、保溫」的要求**飯菜。

督促承包人節約能源和各種原材料,做好成本核算,努力降低成本,保證員工在每頓花費5.5元的情況下能吃飽吃好。

督促承包人嚴格按照「食品衛生法」,遵守企業有關衛生管理規定,嚴把採購關,杜絕腐敗變質食品流入食堂,食堂人員必須按照衛生部門的要求進行健康檢查,持《健康證》上崗,保證員工身體健康。

設立員工食堂意見箱2個(分別放於食堂、1號捲閘門)。每半月開取一次,虛心聽取員工意見改進工作。

建立的員工食堂伙食監督管理會(夥委會),不定期召開會議,夥委會成員將公示於食堂公告欄,便於其廣泛徵求員工意見,評議員工食堂工作,並將意見由管理部轉達承包人,以便其改進工作。

對於員工反映的普遍性問題,公司將向承包人提出糾正,並督促其盡快調查落實,把處理結果及時反饋。

六、其他事項。

策劃一場公關活動,能為企業帶來哪些好處

打響知名度。提高形象分。增進親和力。拓展業務面。帶來的好處很多的,傳播,形象,拓展渠道,提公升影響力。公關活動策劃包括哪些要素 進行公共關係策劃活動,首先要了解構成公關策劃的基本要素。我們可以發現一項優秀的公共關係策劃應包括如下六個要素 公關調查 策劃者 公關策劃目標 公關策劃物件 策劃內容和策劃效...

現代化精益生產能為企業帶來什麼好處

1.消除浪費 精益的核心就是消除企業運營過程中不為企業產品和服務增加價值的環節,能有效降低成本。2.降低庫存 精益生產 準時制生產方式 在需要的時候,按需要的量,生產所需的產品 能大幅降低庫存,節約空間和提高資金利用率。3.關注流程 有什麼樣的流程決定了企業有什麼樣的效益,在精益生產管理中,非常關注...

企業開發個APP可以帶來哪些好處

長期來看可以降低推廣成本,提高推廣效果。1 並茂,生動形象。2 可以提高老客戶的粘性。3 可以提公升企業形象和品牌度。4 傳播方法更靈活,隨時隨地可以發展新客戶。5 更精確的營銷。什麼是erp,及對企業帶來的好處 erp 企業資源計畫 指企業資源計畫 erp 企業資源計畫即 erp enterp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