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食堂承包商的好壞,如何判斷乙個食堂承包商的好壞?

2021-03-04 04:56:42 字數 1098 閱讀 54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有成熟的經驗

二、食材要健康安全

三、廚師技術好,適合自己公司的口味

四、要找能全身心投入給你做事的人(眾$品$眾$知就不錯)

為什麼企業要選擇食堂承包商

2樓:小助手領

因為自己運營的話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精力。

而且食堂的管理難度也比較大。

所以企業喜歡把食堂分出去,省心、省力、省錢。

3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原因之一:食品安全問題

自己做食堂,食堂安全問題將無從保證。就是辦理一張《餐飲衛生許可證》,也會弄得你焦頭爛額。如何對食品安全檢查,如何保證食品**正規,沒有經驗的恐怕要出事。

一旦出現安全事故,將會對企業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原因之二:餐飲成本

自己做食堂,要花錢買廚具,要招廚師和切配,要有專人負責進貨,出貨。人工費用都是比較高的,加重了企業的負擔。廚具需要幾千塊-幾萬元,廚房裝修也要考慮如何降低成本。

而進出貨如何避免**,也很難以監控。所以,成本核算後,加重了企業現金管理難度,容易造成餐飲虧損,花了錢還吃不好。

原因之三:飯菜的味道

自己做食堂,廚師拿的都是死工資,於是就有一種心理,不重視飯菜的好不好吃,廚師反正每個月拿這麼個工資。選單搭配憑廚師心情開立,重複性高,員工感覺單調;於是,更提不上服務了。大家都是企業的員工,憑什麼我就是要服務你呢?

「我炒好我的菜就行了」,「我清潔好地板就ok了」;服務既然無從談起,吃飯的員工有意見、有苦衷也只能吞進肚子裡,無處申告投訴;由此打擊員工的勞動積極性,極易造成員工流失,增加招工難度,從而直接影響工廠企業的正常生產,即使有能力接到優質的生產訂單,也會迫使謹慎考慮接單與否。

最後,食堂承包,說子了就是對餐飲這一塊做更專業的服務,說白了,做餐飲實際上就是做服務!

食堂承包商如何確保食堂飯菜質量?

4樓:道理不用講

一、擁有專門的採購渠道,當天買菜當天用

二、員工都是經過培訓再上崗,技術經過層層考核才會被僱傭

三、根據員工的口味搭配師傅,眾品-眾知是這樣做的

食堂承包如何提高飯菜質量,食堂承包商如何確保食堂飯菜質量?

一 了解客戶的口味及需求,配備相應的人員 二 要有完善的管理制度 三 從食材採購開始對食材進行重重把關 四 菜品出來,前廳經理要做好記錄 五 聽取客人意見,及時改正 食堂承包商如何確保食堂飯菜質量?一 擁有專門的採購渠道,當天買菜當天用 二 員工都是經過培訓再上崗,技術經過層層考核才會被僱傭 三 根...

如何判斷蝦苗的好壞,如何判斷鴿子的好壞

在挑選蝦苗時,養戶在進苗場時應注意觀察蝦苗場的整體生產情況,如生產裝置是否齊全 能否正常使用等。生產裝置好 各類機器能正常使用的苗場不一定能做出好苗,但生產裝置差 機器有損壞的苗場肯定生產不出 的蝦苗。育苗順利成活率高密度大,意味著該批蝦苗 而密度小則是因為蝦苗質量差,無法存活。選擇優質蝦苗主要把握...

如何判斷公司的好壞,如何判斷乙個公司的好壞

如何判斷一家公司靠不靠譜?在我們剛剛去找工作的時候,要投好多好多的簡歷。通知我們去面試的公司也各式各樣,我們要在這些公司中去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那我們要怎麼去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發展的有前景的公司呢!我認為乙個好的公司不僅有強大的領導團隊 雄厚的資金實力,還要本著對員工的發展負責,對員工的健康負責,對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