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如何優化企業流程,ERP業務流程先固化,再優化是什麼意思

2021-08-10 12:09:41 字數 1168 閱讀 1853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陽榮輝

企業erp流程如何優化

結合erp的實施,通過軟體的使用再與erp提供商的諮詢顧問合作,可以結合企業所存在的管理問題先著手在這幾個基礎方面考慮改進:

戰略管理方面:通過實施erp系統實現資訊和資料的即時性、共享性和準確性。由erp系統為企業高層管理人員提供有價值的資料和決策分析依據,使企業領導從以往的事務性工作中解脫出來,用充分的時間來考慮戰略管理和決策,這是企業的靈魂,是關係企業長遠發展的全域性性、前瞻性的策劃。

決策管理方面:決策是實現企業發展戰略並贏得市場競爭的管理活動。企業至少在三個方面需要科學研究、正確處理和快速反應,即:

市場出現波動時或遇競爭對手時的**調整,沒有資訊系統的支援無法準確地把握每個產品的動態成本資料是很難做到迅速反應的。決策者與決策層的統一,在資訊系統的支援下實現資訊與資料的共享和快速查詢,管理人員相互間的溝通更加有效和及時,使決策正確而迅速。公平與效率的均衡,傳統管理模式往往造成有的部門經常忙昏頭還要加班,而有的部門經常沒有事做,實施資訊化管理可以充分合理地調動人力資源,解決業務流程中的瓶頸而提高企業整體運作。

成本管理方面:現代企業競爭的一個表面常見現象是**相戈,而實質是企業內部整個**鏈和成本的競爭,關鍵在成本管理。企業營銷成功與否,內部因素要起很大的作用,同樣的外部環境下,實力相當的企業中有的能成功而有的卻失敗。結合

erp業務流程先固化,再優化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初上erp的企業裡,原來沒有標準的流程。固化流程就是讓公司的業務流程穩定下來,版只有權流程固化,erp裡的資料才能準確。

一開始固化的流程不一些定是最好的。當系統執行一段時間,大家對erp有了一定的適應,這裡我們就可以針對不合理的流程再進行調整優化。

這就是先固化,再優化。

3樓:

一般在初上erp的企業來

裡,原來自沒有標準的流程。固化流程就是讓公司的業務流程穩定下來,只有流程固化,erp裡的資料才能準確。

一開始固化的流程不一些定是最好的。當系統執行一段時間,大家對erp有了一定的適應,這裡我們就可以針對不合理的流程再進行調整優化。

這就是先固化,再優化

這個答案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性細節流程功能改進

簡述erp系統總的業務流程,簡述ERP系統總的業務流程

erp系統業務操作 流程一 目的 通過erp系統實施,規範日常業務操作流程,提公升企業管理水平,保障erp系統正常執行。二 基礎檔案設定和錄入 1 專案檔案 銷售立項審批表 批准後,市場部在專案檔案中新增 銷售專案號 計畫部在確定生產令號後,修改專案號中的生產令號與實際的生產令號一致。2 客戶名稱檔...

erp系統對企業的發展有何好處,ERP系統對企業的發展有何好處

一 成倍提公升銷售業績 erp系統可以批量匯入所有歷史客戶,建立統一的客戶資源池,客戶的分類完全自定義,從而快速從中找出價值客戶,無間隙跟進和迴圈利用,無論新老員工交接或轉移,在系統中只需一鍵操作,讓客戶資源永不丟失。並且,系統對客戶實時分配,責任到人,完整記錄客戶每次跟進 溝通 購買 付款 售後等...

中小企業ERP有哪些,中小型企業用的ERP軟體有哪些?

用友,金蝶是國內最有名的,也是財務軟體做的比較好的。如果是製造業的話,推薦用東信達企業動力erp軟體,專注生產管理14載,致力於為各大中小型企業提供資訊化管理解決方案。給您強力推薦一款,為中小企業,特別是製造業的企業,量身訂做的erp系統 生產管理系統 精易達生產管理系統 簡稱 精易達erp 是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