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班機可以降落到航空母艦的甲板上嗎

2021-08-10 05:27:19 字數 1354 閱讀 7731

1樓:路陽陽

基本不可能。

1、駕駛員無相關技術。

駕駛員未經過著艦訓練。駕機著艦降落是一項非常考驗技術與心理素質的專案。通常艦載機飛行員要受過2-10年的專門訓練,才能在航母上較為平穩的著陸。

首先,艦載機著艦進場速度小,受艦上擾流因素影響相對較大,客觀上使得艦載機軌跡穩定性變差。然而艦載機著艦條件要求反而相對苛刻,恰恰又要求飛機進艦下滑時的軌跡穩定性比陸基飛機還要高。艦載機在下滑著艦時,對垂直平面內下滑航跡控制要求很高,而氣流、海面狀況等一些客觀不確定因素,航母著艦引導、飛行員駕駛等也存在主觀不確定因素,都可能導致航跡控制不當而未能在預定著艦點著艦,這將可能直接導致著艦失敗。

2、尺寸與視角不足。

以美國尼公尺茲級為例,甲板寬76.4公尺,而波音747翼展59.6公尺,即使恰巧能不掛到艦橋的情況下,飛機在離航母甲板一公里處,機翼邊緣與甲板邊緣視角只有0.

48度,實在小得可憐,且四秒鐘就飛到了,來不及多想與操作。

3、客機質量過大。

以最重的艦載機e-2預警機為例,e-2質量為19,536 公斤,而波音747質量為170,000公斤,超出近十倍,這不是航母甲板鋼材所能承受的。

4、迫降距離遠不夠。

波音747降落距離至少要2400公尺,而航母只能提供300多公尺的跑到,只有八分之一。況且客機沒有尾勾,即使用網阻攔,即使退一萬步,航母承受得住,飛機機身也會承受不住。即使飛機機身承受得住,乘客也承受不住。

5、最重要的一點,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唯一的機會是迫降在航母上」。

所有的飛行員,包括客機飛行員都會受到過迫降海面的訓練,客機完全可以迫降在海面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客機啊,不像軍用飛機,很小,所以可以降落在航母上。而一般的飛機因為較大,而且機翼太長,所以不能成功降落在航母上。

3樓:匿名使用者

與普通的艦載戰鬥飛機相比,客機的個頭太大了,怎麼又辦法停下來,攔住鉤掛不住它們,再說普通飛機也沒有掛鉤

4樓:莊涵桃

不能,不可能的事,你恐怕還沒下降到就已經被炮彈打爆了,航班飛機如果出現故障只能在陸面或海面緊急下降,如果是海上下降不可能降落航母上,航班飛機機翼長體型大,根本不可能成功下降航母上,如果下降航母上,那麼航母是百分之一千會受到嚴重的損失和破壞,中國才兩三颱航母,被它這樣搞那得要多少航母給它破壞啊!還有軍用飛機和航班飛機不一樣,它們沒有經過軍訓沒有那個技術,所以就不可能下降航母上,航母上的軍人也不可能會讓其他飛機下降在航母上,寧可打掉這些飛機,也不會給其降落航母上,再說人家也沒那麼傻,沒事下降航母上找死啊!

5樓:阿文玩遊戲

殲31b戰鬥機降落航空母艦精彩瞬間

東航國際航班機票名字拼音字母錯了,影響出票嗎

親,這個是肯定影響出票的,建議你即刻聯絡東航客服或出票地看是否可以更改,不能更改的情況可能會產生退票在重新訂購,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 東航國際機票名字順序有要求嗎 國內機票乘機人姓名為中文,姓在前 名在後。國際機票乘機人姓名為中文姓名的全拼,格式為zhang san 參考,部分航司需要在姓名後面新增備...

什麼蔬菜可以降血壓,什麼食物水果蔬菜可以降血壓

芹菜 薺菜 菠菜 海帶 紫色茄子 南瓜 蘿蔔 木耳等蔬菜都可以幫助降血壓,其中芹菜為首選。什麼食物水果蔬菜可以降血壓 苦瓜苦瓜中含有尼克酸 粗纖維 抗壞m酸 胡蘿蔔素 苦瓜素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其性昧苦寒,而有清熱解毒 清心消署 明目降壓之功效。苦瓜可涼拌 煮湯 絞汁 炒菜食用。苦瓜含有的草酸會...

牛奶可以降低尿酸嗎 什麼蔬菜可以降低尿酸

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飲用牛奶具有降尿酸的作用。就嘌呤含量而言牛奶屬於低嘌呤食物,適當飲用不會造成血尿酸公升高,也不會誘發痛風。牛奶富含優質蛋白,適當飲用可以補充由於肉類進食過少而造成的蛋白攝入不足,但牛奶沒有降尿酸的作用,只是適合痛風患者進食的食物之一。目前降尿酸 仍以服用降尿酸藥物為主,如非布司他 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