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可以降低尿酸嗎 什麼蔬菜可以降低尿酸

2022-12-07 03:05:03 字數 3706 閱讀 2310

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飲用牛奶具有降尿酸的作用。就嘌呤含量而言牛奶屬於低嘌呤食物,適當飲用不會造成血尿酸公升高,也不會誘發痛風。牛奶富含優質蛋白,適當飲用可以補充由於肉類進食過少而造成的蛋白攝入不足,但牛奶沒有降尿酸的作用,只是適合痛風患者進食的食物之一。

目前降尿酸**仍以服用降尿酸藥物為主,如非布司他、別嘌醇、苯溴馬隆等,患者應該在醫師指導下制定適合的**方案。

高尿酸血症有可能會導致痛風性關節炎,也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同樣也是代謝症候群的高危因素。所以如果出現高尿酸血症,還是要把尿酸控制在目標範圍之內,來減少這些風險。

對於單純的高尿酸血症,一般建議把尿酸控制在360μmol/l 以下。如果合併有痛風性關節炎,一般建議把尿酸控制在300μmol/l以下,可以最大程度的減少痛風**的概率。高尿酸血症的**乙個是嚴格低嘌呤飲食;第二個是用降尿酸的藥物**。

牛奶是不能夠降尿酸的,如果患者查尿酸水平較高,首先建議患者要大量飲白開水,平時一定不可以吃富含嘌呤的食物,比如瘦肉,動物內臟,海鮮,啤酒等等。

建議患者可以多吃菠菜,芹菜,油麥菜等綠色蔬菜,可以適當多吃西瓜,蘋果,桃子,梨等新鮮的水果,平時患者還需要適當加強戶外鍛鍊,如果定期複查尿酸水平仍然較高,則需要在內分泌科醫生的指導下,選用相應的藥物降尿酸**。

2樓:來自大洪山踏實的蜻蜓

喝牛奶可以降尿酸。牛奶和雞蛋中含有的嘌呤是非常的少的,一般是痛風病人補充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的主要**。尿酸過高的人非常的容易發生痛風疾病,但是如果通過飲食的控制就可以降低尿酸的含量,既可以減少痛風的發作。

患有痛風的人,是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的,比如海鮮、肉類、動物的肝臟等,在患病期間就是中低嘌呤含量的食物,也應該注意少吃或者不吃,都會加重病人的痛苦的。

3樓:贛南臍橙

如果血液中的尿酸超過人體的溶解度,就會形成結晶,造成血管壁損傷,增加血栓和斑塊的形成幾率。如果有高尿酸血症,患者發生心梗的風險會增加26%。

富含嘌呤的食物容易導致尿酸公升高,而根據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有一些我們意想不到的食物,是能夠幫助我們降低尿酸的。

富含維c的水果。

櫻桃、西瓜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嘌呤含量不高。櫻桃偏鹼性,有利於尿酸排出,每天食用不超過36個。西瓜含糖量不算高,但可以補充大量水分,促進尿酸排出。

香菇香菇雖然有中等含量的嘌呤,但是研究顯示,蔬菜中的嘌呤不易公升高尿酸,可以放心食用。

蘇打片它是一種鹼性片,能促進尿液的鹼化,提高尿酸在尿液中的溶解度。但值得注意的是,蘇打片不能吃得過多,否則容易得腎結石。

低脂牛奶。牛奶中的酪蛋白和乳清蛋白能促進尿酸的排除,並且牛奶本身幾乎不含嘌呤,還能補充優質蛋白。但是高尿酸血症患者最好選擇低脂牛奶,因為這類人群一般有三高,常喝全脂牛奶會增加體內血脂的含量。

咖啡它含嘌呤非常低,而且咖啡因可以抑制體內尿酸的生成,另外還能促進腎臟排出尿酸,是非常好的輔助降尿酸飲品。但是咖啡有個缺點,它容易帶走身體中的鈣物質,造成骨質疏鬆。

咖啡畢竟不是藥物,如果不喜歡喝也不用勉強,每天的飲用量也需要控制。

什麼蔬菜可以降低尿酸

4樓:美食新shi代

尿酸高的人莫心慌,多吃這種菜,降低尿酸,助你遠離痛風。

5樓:紫晴聊養生

尿酸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危害,它的含量不斷公升高,就會誘發痛風的發生。一旦患上痛風那就非常難受了,手指的關節會紅腫發痛,還會不定時的發作。所以及時控制尿酸指數非常重要,那麼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降低尿酸的食物。

6樓:王曉嵐活寶

建議飲食方面:供給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對心腎無不利影響,應多飲水。

烹調方法多用燴,煮,熬,蒸,汆等,少用煎,炸方法。食物應盡量易消化。多選用富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食物。

可用食物:公尺,面,牛奶,雞蛋,水果及各種植物油。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菠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禁用肝,腎,腦,蛤蜊,蟹,魚,肉湯,雞湯,豌豆,扁豆,蘑菇等。

7樓:殳盼巧

請問有什麼蔬菜水果可降低尿酸呢?

8樓:居緣菜習渭靡

1.應供給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對心腎無不利影響,應多飲水,以及一些利尿的《渝濃絳酸嗏》

2.烹調方法多用燴、煮、蒸、氽等,少用煎、炸、熬方法。食物應盡量易消化。

3.多選用富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食物。可用食物:公尺、面、饅頭、牛奶、雞蛋、水果及各種植物油。

4.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菠菜、香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5.禁用動物內臟、魚籽、骨髓、沙丁魚、牡蠣、小蝦皮、鯖魚、淡菜、肝、腎、腦、蛤蜊、蟹、魚、肉湯、雞湯、豌豆、扁豆、蘑菇、各類海鮮等,各種強烈的調味品及加強神經興奮的食物如酒、濃茶、辣味品等。

喝純牛奶對尿酸高的人有好處嗎?

9樓:湯夏璇茅詠

可以喝,現在隨著生活水平逐漸提高,人的飲食營養越來越豐富,很多人經常魚肉多吃,特別是很多人聚餐喜歡吃海鮮喝啤酒,這樣就很容易攝入大量的嘌呤,就有可能會引起尿酸高。

尿酸高能喝全脂牛奶嗎

尿酸高可以喝牛奶嗎

10樓:喜嘉悅聲恩

是可以喝的,贊同3嘍的觀點。

。因為牛奶中。

含有嘌呤的成分很低,所以喝是沒事的。

平時尿酸高的話,可以在飯後。

喝御農降酸茶。

我爺爺也是尿酸高。

有輕微的痛風,就是通過喝這個茶。

慢慢的把尿酸降下來了。

芹菜汁跟純牛奶煮著喝,能降尿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尿酸血症患者〔即從未有痛風關節炎發作或尿酸成分之尿路結石〕,通常並不需要藥物**,可以注意一下食物控制。

1.多喝水,每日保持1500~3000毫公升,少量多次喝完,以助尿酸排出。

2.禁酒,酒精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誘發痛風;嚴格戒酒,啤酒加海鮮絕對禁止。啤酒本身含有酒精,會使尿酸的排洩受到影響;而且酒。

精氧化過程中,會產生一些物質,使尿酸增高。海鮮含嘌呤和蛋白質,大量攝入蛋白質會使我們人體處於一種微酸的環境,這樣會促進尿酸結晶的形成;另外,短期。

大量攝入海鮮,大量的嘌呤會使尿酸急劇公升高。雖然我們飲食因素只佔尿酸的10%~20%,但是短時間內大量吃海鮮導致尿酸急劇公升高,再喝酒影響排洩。

尿酸高能吃牛奶嗎

尿酸高可以喝牛奶麼?

12樓:堂國英初裳

不可以,奶製品,豆類,海鮮都不能吃,尿酸高可以用昌弘東哥阿里泡水喝,降低尿酸,平時要經常運動豆類,多喝水,促進尿酸排洩,要戒酒,不能熬夜,結合調理即可。

13樓:鍾國英侍雨

尿酸高bai的人飲食應多吃低嘌du

呤食物,少吃中嘌呤zhi食物,不吃高嘌呤食物dao;尿酸高能喝版牛奶,權尿酸高的話,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雞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更不能飲酒,要多吃青菜,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

14樓:計興有邱婉

可以喝牛奶的,注意低脂無糖。

同時尿酸高注意飲食的調節是必要的,尤其是要回控制嘌呤的攝入答,不吃或少吃高嘌呤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或水果,多喝水,促進尿酸的排出。做好不要吃海鮮,不吃動物內臟和肥厚的肉類等食物,禁止喝酒,也可以吃一些五穀雜糧等食物或者「立-紓-酸」,每天適當的運動。

尿酸過高吃什麼藥可以降低,尿酸高吃什麼藥才可以降低

可以喝點蘇打水,少吃豆類品和雜碎等內臟,過些日子就好了 我也有你同樣的疑問,所以同求此答案 蘇打,就是碳酸氫鈉片。尿酸高吃什麼藥才可以降低 尿酸高主要是尿酸在體內排洩不暢,尿酸可析出結晶,沉積在骨關節 腎臟和皮下組織,導致痛風性關節炎 痛風腎 痛風石。對於通風的患者,要限制飲酒和高嘌呤食物 主要就是...

什麼蔬菜可以降血壓,什麼食物水果蔬菜可以降血壓

芹菜 薺菜 菠菜 海帶 紫色茄子 南瓜 蘿蔔 木耳等蔬菜都可以幫助降血壓,其中芹菜為首選。什麼食物水果蔬菜可以降血壓 苦瓜苦瓜中含有尼克酸 粗纖維 抗壞m酸 胡蘿蔔素 苦瓜素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其性昧苦寒,而有清熱解毒 清心消署 明目降壓之功效。苦瓜可涼拌 煮湯 絞汁 炒菜食用。苦瓜含有的草酸會...

練習啞鈴可以降低脈搏嗎,女人每天練習啞鈴會不會使胸部變小

體育鍛煉都可以將脈搏降低,所以練習啞鈴也會。脈搏 由於心室的收縮和擴張,是全身各處的動脈管壁產生有節律的搏動,這種搏動現象就稱為脈搏。運動與脈搏的關係 1 運動可以使脈搏加快。2 不同強度的運動脈搏的次數不同。3 運動時間的長短會導致脈搏次數的變化。4 長期堅持體育鍛煉可以降低脈搏的次數。練習啞鈴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