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交換生首次去英國留學的注意事項

2021-08-10 05:24:10 字數 2142 閱讀 89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辦英鎊卡,到這邊辦一張這邊的銀行卡很方便,這邊基本不用現金。電飯煲真不用,英國到處都是中國超市,我的電飯煲30磅。衣服過來兩天就適應英倫範了。錢帶夠了,其他都不是問題。

2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出國留學除了生活以及學習上的挑戰需要克服之外,安全問題也是不容忽視的一部分:

入鄉隨俗

首先,在國外,即便是繁華的大城市,夜晚也充滿了不安全因素。國外當地人都知道夜間要少出門。所以,像國內小夥伴最愛的深夜擼串,以及夜晚獨自在外的生活習慣一定要改。

平時在路上行走時要多留心,不要玩手機,或者手機拿在手上。

如果在看到有人群聚集的地方,第一反應要繞著走。切記不要湊熱鬧!

如遇糾纏,迅速遠離,並注意是否被尾隨。

如遇到搶劫,生命為重,不要激怒對方,全當是在破財消災。

不要輕信陌生人

不可否認國外絕大部分居民是善良的,路邊搭車也是常有的事情。但對於初來乍到的留學生,我們還是不要輕信陌生人的言語,更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或飲料,即便對方看上去多麼友善。不管是黑人白人還是亞洲人,甚至是同校校友,都不能掉以輕心。

因為壞人遇見一次就是致命的。

選擇安全的居住區域

國外城市的安全情況因區而異,儘量選擇校內居住或離學校較近的區域,富人區等。少去治安相對較差的貧民區和娛樂場所,如果一定要去,注意與陌生人保持安全距離。

保護好個人隱私

祖國經濟實力的飛昇,加之一部分中國人在海外頻頻露富,很多外國人形成了“中國人都有錢”的印象,這其中也包括動壞心眼的人。

即使是在國內,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你不知道身邊人的情況,還是應當保護好個人隱私,做事低調不要炫富是王道。

記住校園警察**

校園一般會設有多處報警**,如果感受到危險或者發生緊急情況,應及時撥打**報警。

在出國之前也可以通過各種途徑詳細瞭解留學國狀況,包括當地的社會規則、法律法規以及治安情況等。

3樓:啟德英國

你好,一年時間的話,你也是可以辦理一張英鎊卡的,回來的時候登出掉就好了,有的話會比較方便一些。英國的食物確實不太符合中國人的口味,土豆類製品食物比較多,建議你們同屋的可以準備自己做飯,這樣還比較省錢。當地有華人超市,電飯鍋不必從國內帶,並且學校應該有中國學長回國轉讓小家電什麼的,**特別好,你們也可以轉來用的。

穿衣的話,正常就好了,你是女生話的就不要穿著暴露誇張,畢竟為了你的人生安全考慮的好,普通牛仔褲,運動鞋、t恤衫就好了,偶爾有晚會,再打扮就可以了。

4樓:金吉列

最好還是在當地銀行辦一張卡,畢竟方便,或者去國內的匯豐問一問有沒有什麼合適的業務也可以啊~

關於電飯鍋,推薦帶,最好是智慧的那種,最小的就可以了。美的的就不錯。可以煮飯還可以炒菜,之前我們在法國就這麼幹~非常方便哦親~

衣服沒有什麼特別忌諱的,人家穿衣服比我們誇張多了~呵呵。

已有過英國交換生經歷留學半年,因為考上lse的研究生再次申請英國留學簽證會不會快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按理來說要比你沒有留學過有優勢,但是還是要拼rp, 我聽說過類似你情況的人3天就bt了。而且是在北京,按理來說北京要比上海慢一些。

主要還是看你遞籤那陣子人多不多。

6樓:澳際英國精英團

英國留學簽證通常的審理週期是15個工作日。簽證高峰期時間會比較慢,具體審理的時間還是要根據每個學生的具體情況的。之前有留學的背景,再加上材料方面真實,整齊,速度還是不會太慢的。

7樓:啟德英國

怎麼也需要2周的時間。

8樓:我叫

一般來說2周之內肯定是能拿到的~不過有的時候人品爆發的話會快一點。我在國外呆了4年,不過沒覺得因為以前簽過證就能早點拿到手。反正材料一定要準備好。

9樓:

速度是一樣的。現在7月,簽證幾天。8月簽證要多久還不能**。

10樓:joanna飄雪

1、 海翔,精英一代的智慧之選!選擇海翔,成就未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作為交換生培訓時間不會長,所以囿於時間限制,所學有限。那麼在鍍金為第如果時間真的差距那麼大,那你還真的要考慮mu了。因為畢竟差距是3倍。 ..

去英國需要注意什麼,去英國留學需要注意什麼

中國駐英國使館告知留學生的注意事項。1 簽證到手先查驗,發現問題早搞掂。2 證件財物妥保管,防範盜搶繃緊弦。3 苦練溝通和語言,融入當地道路寬。4 文明得體又守法,大國風範才亮眼。5 常與家人噓暖寒,遊子在外不孤單。6 奢靡炫富不可取,紮實求學令人羨。7 交通安全記心間,出行平安很關鍵。8 謹慎交友...

藝術生去英國留學的申請條件

藝術生出國留學的申請條件具體內容如下 1 語言和作品集要求 出國留學藝術類專業對申請者外語的要求沒有那麼高,外語成績和個人的作品相比,前者不是很重要。藝術類學生特別是學習純藝術專業 如鋼琴 舞蹈 繪畫等專業,不含設計類及藝術教育類 的學生,對外語的要求比其它學科低。但是涉及到與人交流和溝通多的專業,...

去英國留學的優勢有哪些,去英國留學的優缺點?

世界一流的學歷和高質量教育 英國有千餘所寄宿制學校,600多所延續教育學院,100多所大學和15 多所高等教育學院可提供選擇。高等教育已經有近900年的歷史。課程設定緊湊嚴謹,獲取大多數學士學位只需3年 碩士學位只需1年。而其他國家完成本科和碩士學位則分別需要4年和2年。學位及專業設定齊全,選擇多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