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鵝的!謝謝,需要鵝的資料!謝謝!

2021-08-10 05:05:36 字數 5304 閱讀 7013

1樓:睡夢之神

鵝是鳥綱雁形目鴨科動物的一種。鴨科動物繁雜,我們常說的大雁、天鵝、鴨、鴛鴦等都是鴨科動物。這些動物中的一些被人類馴化成的家禽,如綠頭鴨馴化成了家鴨,鴻雁馴化成了中國家鵝,灰雁馴化成了歐洲家鵝,疣鼻棲鴨馴化成了番鴨。

這些成員外形和習性各易:有些食植物,有些則食魚;有些只能飄浮在水面上,有些則擅長潛水;有些是飛行能力最強的鳥類之一,有些則不善於飛行。有幾種天鵝如疣鼻天鵝和大天鵝是體型最大的游禽,也是體型最大的飛禽之一。

疣鼻天鵝也是最優雅的鳥類,常見於歐洲的公園中,但是我國不太常見。家鵝的祖先是雁,大約在三四千年前人類已經馴養。現在世界各地均有飼養。

鵝頭大,喙扁闊,前額有肉瘤。脖子很長,身體寬壯,龍骨長,胸部豐滿,尾短,腳大有蹼。食青草,耐寒,合群性及抗病力強。

生長快,壽命較其他家禽長。體重4至15公斤。卵化期乙個月。

棲息於池塘等水域附近。善於游泳。主要品種有獅頭鵝、太湖鵝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鵝 鵝 鵝

曲項向天歌

白毛浮綠水

紅掌撥清波

有關鵝的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 家鵝

拉丁名 anser cygnoides orientalis

命名人 linnaeus

別名 形態描述 家鵝大致分中國鵝和歐洲鵝兩個系統,歐洲鵝起源灰雁anser anser (linnaeus),中國鵝是由鴻雁馴養而成。中國鵝起源於東北,在《爾雅》裡有記載,遠在四千年前就已飼養,是乙個很古老的鵝種。我國家鵝的品種比較單純,直到現在有灰、白二種,近年來又培育出了優良品種,如獅頭鵝等。

中國鵝的體軀長大而寬,體長達80-100釐公尺,公鵝體重5公斤左右,母鵝4公斤左右。家鵝頭較大,額骨凸,上嘴基部有乙個大而硬的肉質瘤。嘴下**皺褶,形成所謂「口袋」,嘴形扁闊而長。

頸長而稍彎曲,胸部發達。腿長,尾短向上,有脂囊。體軀站立時昂然挺立。

白鵝全身羽毛潔白色。嘴、肉瘤、腿、腳、蹼為桔黃色。

灰鵝羽毛灰褐色,從頭到體背有暗黃褐或黑色。嘴、肉瘤為黑色,腿、腳、蹼為灰黃色。

生態資料 鵝為水禽,善在水中生活。群性強,性很勇敢,喜鬥。遇人或其他動物時,常頭向前下方伸,張開兩翅用嘴喙擊而無所顧忌。聽覺靈敏,鳴聲巨集大,又好相應和。

以青草,蔬菜、種籽、糠麩、秕穀等為食。

家鵝生長9個月左右性就成熟。在飼養下,公鵝1.5-2歲開始交配,母鵝2歲多。多於春季開始產卵;每年產卵幾十枚到百枚不等,鵝能自孵,孵化期28-33天。

地理分布 我國各省均有飼養。

飼養、養殖

化學成分

藥理作用

藥材 鵝油為家鵝的脂肪。冬季殺鵝,去毛及內臟,剝取脂肪,煉油。

應用 有清熱解毒、潤膚的功能。主治癰瘡腫毒、手足皸裂。外用適量。

備註 鵝涎水:治麥芒、魚刺著咽中不下。鵝膽汁:

含水分80%、幹物質20%,其中膽色素2.58%、磷脂0.36%、脂肪酸0.

36%、無機鹽2.1%。又謂膽汁中含膽酸、鵝膽酸和牛磺酸。

可塗痔瘡。鵝毛:燒灰,治小兒驚癇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鵝很高傲,它的高傲一般表現在叫聲、步態和吃相中。建議你去查查白鵝這篇文章豐子愷寫的。謝謝加分!

5樓:塵世暖陽

我頂樓上的。另外我只知道鵝比鴨兇惡些,有時愛追著人咬。而且集體觀念沒鴨子那麼強。

6樓:召嫚邇

alis命名人 linnaeus別名形態描述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主要人物簡介

7樓:匿名使用者

1、尼爾斯

作品中的主人公尼爾斯本是乙個十四歲左右的少年,他調皮、貪玩、任性、懶惰,不愛學習,對待動物和人十分**,因為對小精靈不恭敬、出爾反爾,受到了懲罰,被小精靈變成了乙個只有拇指般大小的小人兒。

旅行路上的尼爾斯,跟著鵝群看到了許多美麗迷人的瑞典自然風光那些巍巍高山、茫茫大河、黑黑森林、或貧瘠或富饒的土地、或雄偉或壯觀的城鎮,都讓尼爾斯驚奇不已,在這一條前行的路上,他收穫了友情和愛。然而,也有孤獨、無助、飢餓、寒冷甚至死亡的一次又一次威脅。

2、阿卡

野鵝群的頭鵝,是個一百多歲的老鵝。她對人懷著很深的警惕,所以不願讓尼爾斯呆在野鵝群裡。當尼爾斯被馬丁帶到野鵝群裡的時候,她決定第二天早上就攆尼爾斯回家。

可是當天晚上狐狸斯密爾偷襲了野鵝群。尼爾斯憑藉自己的勇敢和智慧型救回了乙隻野鵝,從而讓阿卡對尼爾斯產生了信任。

8樓:景秀花戴念

乙個名叫尼爾斯的14歲小男孩的故事,他家住瑞典南部,父母都是善良、勤勞卻又十分貧困的農民。他不愛讀書學習,調皮搗蛋,好作弄小動物。乙個初春,尼爾斯的父母上教堂去了,他在家裡因為捉弄乙個小精靈而被精靈用妖法變成乙個拇指一般大的小人兒。

正在這時,一群大雁從空中飛過,家中乙隻雄鵝也想展翅跟隨大雁飛行,尼爾斯為了不讓雄鵝飛走,緊緊抱住鵝的脖子,不料卻被雄鵝帶上高空。從此,他騎在鵝背上,跟隨著大雁走南闖北,周遊各地,從南方一直飛到最北部的拉普蘭省,歷時8個月才返回家鄉。他騎在鵝背上看到了自己祖國的奇峰異川、旖旎風光,學習了祖國的地理歷史,聽了許多故事傳說,也飽嘗了不少風險和苦難。

在漫遊中,他從旅伴和其他動物身上學到不少優點,逐漸改正了自己淘氣調皮的缺點,培養了勇於捨己、助人為樂的優秀品德。當他重返家鄉時,不僅重新變成了乙個高大漂亮的男孩子,而且成了乙個溫柔、善良、樂於助人且又勤勞的好孩子。

作家簡介:塞里瑪·拉格洛芙(1858~1940)是瑞典的優秀女作家,2023年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金。拉格洛芙生於瑞典西部的乙個陸軍中尉家中。

她從小喜歡聽祖母講故事,喜歡讀書,立志要當乙個作家。長大後,她在一座小城當了十年中學的地理教師。在任教期間,她開始了文學創作,寫出了許多優秀的短篇**。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是她唯一為兒童而寫的長篇童話,它是根據瑞典教育部的要求,作為一部學校地理教育讀物而寫的,不料它在以後竟成為了世界文學藝術的珍品。因為拉格洛芙的巨大成就,2023年她被選為瑞典皇家學會會員。在瑞典,現在有一項最重要的兒童文學獎,就是用尼爾斯這名字命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是乙個叫尼爾斯的小男孩,調皮搗蛋,還愛虐待小動物。有一天因回

為他的頑皮答,得罪了一位有法力的小狐仙,被小狐仙變成了乙個比動物還小的小人,而且突然能聽得懂小動物的話。他開始慢慢明白自己以前做錯的事情。在公牛的指點下騎著家鵝莫爾典,隨大雁漂泊,踏上了尋找小狐仙的漫長旅程。

他們沿著狹長的瑞典國土飛行,一路上經歷了無數的危險,演繹了種種傳奇。漫長的旅途,其實也象徵著尼爾斯成長的歷程,他逐漸的長大懂事了,知道了什麼是善惡,學會了同情和愛,最後尼爾斯用行動證明了自己改過的決心,當然,他也恢復了原來的樣子。該片通過動畫的形式給小朋友講述了很多的道理(這個小朋友裡面就有我了,不知道有你沒呢?

),頗有教育意義,而充滿浪漫色彩的想象力與形象的人物製作,給予在那個年代成長起來的孩子無盡的童年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塞爾bai瑪.拉格洛夫筆下的尼du

爾斯騎鵝旅行記zhi主要講的是乙個名叫

dao尼爾斯的小男版孩,調皮搗蛋,還

權愛虐待小動物。有一天因為他的頑皮,得罪了一位有法力的小狐仙精靈,被小狐仙變成了乙個比動物還小的小人,而且還能聽得懂小動物的話。他開始慢慢明白自己以前做錯的事情。

在公牛的指點下騎著自己家的家鵝莫爾典,隨大雁漂泊,踏上了尋找小狐仙的漫長旅程。他們沿著狹長的瑞典國土飛行,一路上經歷了無數的危險,演繹了種種傳奇。漫長的旅途,其實也象徵著尼爾斯成長的歷程,他逐漸的長大懂事了,知道了什麼是善惡,學會了同情和愛,最後尼爾斯用行動證明了自己改過的決心,當然,他也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該片通過動畫的形式給小朋友講述了很多的道理,頗有教育意義,而充滿浪漫色彩的想象力與形象的人物製作,給予在那個年代成長起來的孩子無盡的童年快樂!

11樓:fly魔力之水晶

不會自己復想作品中的主人公尼制爾斯本

bai是乙個十四歲du左右的少年,他調皮、貪zhi玩、任性、懶惰dao,不愛學習,對待動物和人十分**,因為對小精靈不恭敬、出爾反爾,受到了懲罰,被小精靈變成了乙個只有拇指般大小的小人兒。

旅行路上的尼爾斯,跟著鵝群看到了許多美麗迷人的瑞典自然風光那些巍巍高山、茫茫大河、黑黑森林、或貧瘠或富饒的土地、或雄偉或壯觀的城鎮,都讓尼爾斯驚奇不已,在這一條前行的路上,他收穫了友情和愛。然而,也有孤獨、無助、飢餓、寒冷甚至死亡的一次又一次威脅。

2、阿卡

12樓:匿名使用者

1變成小人2幫助松鼠3參加鶴之舞表演大會4貪婪的黑旋風5回到家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尼爾斯和莫頓環繞瑞典一週的故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人公是乙個十四歲左右的少年,他調皮,貪玩,任性,懶惰,不愛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莫頓是有理想,不服輸的大白鵝

16樓:匿名使用者

尼爾斯是個調皮的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尼爾bai斯騎鵝旅行記》du是世界文學史上第一zhi

部也是目前唯一一部dao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版

的童話權作品,這本書講述了小男孩尼爾斯頑皮兔幾特別喜歡抓弄小動物,結果被小精靈變成像大拇指般大小,經過漫長而又危險的騎鵝旅行,他增長了知識,結識了朋友也碰到過很多困難,他在種種困難和危險中得到了鍛鍊,最後尼爾斯回到了家中恢復原形變成了乙個好孩子。這本書告訴我們,動物和人類是好朋友,我們要愛護她,保護它們,不能自私,不然會失去朋友。

18樓:碰撞激情

這可是很多年以前的動畫片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1.尼爾斯 作品中的copy主人公尼bai

爾斯本是乙個十四歲左右的少年,他調皮、du貪玩、任性、懶zhi惰,不愛學dao習,對待動物和人十分**,因為對小精靈不恭敬、出爾反爾,受到了懲罰,被小精靈變成了乙個只有拇指般大小的小人兒。

2.阿卡 野鵝群的頭鵝,是個一百多歲的老鵝。她對人懷著很深的警惕,所以不願讓尼爾斯呆在野鵝群裡。

當尼爾斯被馬丁帶到野鵝群裡的時候,她決定第二天早上就攆尼爾斯回家。 可是當天晚上狐狸斯密爾偷襲了野鵝群。

關於鵝的資料20字

20樓:典秀雅

鵝全身都是寶,羽毛是富貴華麗的服裝。營養豐富。

21樓:匿名使用者

白鵝全身羽毛潔白色。嘴、肉瘤、腿、腳、蹼為桔黃色。

灰鵝羽毛灰褐色,從頭到體背有暗黃褐或黑色。嘴、肉瘤為黑色,腿、腳、蹼為灰黃色。

生態資料 鵝為水禽,善在水中生活。群性強,性很勇敢,喜鬥。遇人或其他動物時,常頭向前下方伸,張開兩翅用嘴喙擊而無所顧忌。聽覺靈敏,鳴聲巨集大,又好相應和。

鵝鵝鵝的作者介紹,鵝鵝鵝的作者是誰

詠鵝 駱賓王 鵝 鵝 鵝,曲 項 向 天 歌。白 毛 浮 綠 水,紅 掌 撥 清 波。註釋 1.詠 用詩 詞來敘述或描寫某一事物。詠鵝 是駱賓王七歲時寫的詩。2.項 頸的後部。3.掌 詩中指鵝的腳掌。簡析 這首詩從乙個七歲兒童的眼光看鵝游水嬉戲的神態,寫得極為生動活潑。首句連用三個 鵝 字,表達了詩...

養一千隻肉鵝需要多少成本出欄,養鵝的效益咋樣?養一千隻肉鵝需要多少資金?

養一千隻餓成本需要多少錢 苗的成本 25元乙隻鵝的飼料成本 乙隻鵝的成本 鵝苗的 和鵝的品種有關,一般 在4元到6元左右另外,養殖一千隻鵝,如果是肉用商品鵝,包括鵝苗大約需要30000元左右。如果是蛋鵝,大約需要50000 60000元左右。各地物價不同,僅供參考。如果有草地資源。成本可以下降。肉用...

雛鵝晚上需要燈光嗎

需要。雛鵝要特別注意加強保溫 保溼等方面的管理。育雛室的窗門不宜密閉,要注意通風透光,室內相對溼度以維持在60 65 為宜。室內不宜放置溼物,水槽中的水切勿外溢,以保持地面乾燥。一般出殼後要保溫2 3周。農村多用自體供溫與人工供溫相結合的方法。不同日齡的雛鵝所需的溫度不同,1 5日齡時要求維持在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