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 5題幾何。再次拜託

2021-08-09 19:32:42 字數 720 閱讀 7717

1樓:養夜卉戎濡

33、(1)由ad∥bc,得de∥bc,又de=bc,所以四邊形bcde是平行四邊形,所以∠e=∠dbc。

(2)由(1)知∠e=∠dbc,所以∠dbc=30°,進而知∠acb=30°.又ad∥bc,所以∠eac=30°,所以ac=ce.由(1)知de=bc,又中位線長為6,所以上下底之和為12。

過c點作△cae的高cg,則cg=1/2(ce)=1/2(ac),且ag=1/2(ae)=6。根據勾股定理得ac^2=ag^2+cg^2,解得ac=4√3。

34、(1)由ce=ac,cf⊥ae得f點是rt△abe的斜邊上的中點,從而有af=fe=fb,∠e=∠fbe。所以∠fab=∠fba,進而有∠fad=∠fbc,又ad=bc,所以△fbc≌△fad。

(2)由bd=ac得bd=10,再由fb/bd=3/5得fb=6,由(1)得fe=af=6,在rt△afc中,ac^2=af^2+fc^2,可求得fc=8

2樓:枝怡璐晉荏

1 (1)

∵ad//bc

∴ae//bc

de=bc

可得bced為平行四邊形

推出角e=角dbc

(2)中位線長為6=(ad+bc)/2=ae/2 過c做ae的垂線cf

∵ad//bc

∵dbc=adb

由於等腰梯形∴adb=cad=角e=30度ch=6

ac=bd=12

初中數學幾何題?初中幾何數學題?

解 取ac中點o,連線 op,bo,因為,pa pc ac 所以,角apc 90 所以,點p在以ac為直徑的圓上運動,在 bpo中,bp bo op,所以,當點p 段bo上時,bp有最小值,因為點0是ac的中點,角apc 90 所以,po ao co 3 因為tan角boc co bc 3 3 角b...

數學幾何證明平行題,初中數學幾何證明題技巧

ab ac b c ae是三角形abc的外角平分線 eac dac 2 b c 2 2 c 2 c 即 eac c 所以,ae bc 證明 1 ae是 dac平分線 dae eac 0.5 dac 即 dac 2 eac 2 dac是三角形abc外角 dac b c 三角形外角等於非相鄰的內角和 3...

初中幾何題

1 設正方形的邊長為a ac ac ab ab bc bc 2 a a cf cg又角acf 角gca 即得到 acf與 acg相似 1 caf 2 1 2 caf 2 acb 45 由題意可知 acf gca 正方形abcd ac 根號2 cd 正方形cdef cd cf 所以 ac 根號2 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