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幾何題?初中幾何數學題?

2023-06-09 00:55:02 字數 2601 閱讀 1453

1樓:花悅我

解:取ac中點o,連線 op,bo,因為,pa²+pc²= ac²,所以,角apc=90°,所以,點p在以ac為直徑的圓上運動,在△bpo中,bp≥bo-op,所以,當點p**段bo上時,bp有最小值,因為點0是ac的中點,角apc=90°

所以,po=ao=co=√3

因為tan角boc=co/bc=√3/3

角boc=60°,∴cop是等邊三角形,所以,s△cop=√3/4co²=√3/4 *3=3√3/4

因為oa=oc

所以△acp的面積=2s△cop=3√3/2

初中幾何數學題?

2樓:我是乙個快樂的搬運工

我是江蘇省乙個小縣城的初三學生,小學數學一直不錯,但從上初一時慢慢滑坡,上課不認真聽講,很多數學題不會做,成績在及格線徘徊,慢慢發展為厭惡數學,初一、…

3樓:巨蟹

這個題出的有問題。

從圖來看,d點是在◿abc之外。但題中卻說d是∠abc內的點。有矛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延長hm至p,使hm=mp。

又因為m為ab中點,則四邊形ahbp為平行四邊形。

故角apb=角ahb。

角ahb=角haf+角afh=90-角acb+90=180-角acb故角ahb+角acb=180 故角apb+角acb=180故pabc共圓。

因paeb是平行四邊形,故ah平行於pb。又ah垂直於bc,故pb垂直於bc。

即角pbc等於90.又pbcd共圓。故角pbc+角pdc=180故角pdc=90,也即hd垂直於dc。

不知道有不有筆誤,見諒。

初中數學幾何題? 255

5樓:匿名使用者

延長ed平行於ab交過b的平行線於f,從而df=ab=cd,所以∠dfc=∠dcf,從而dfc為等邊三角形,從而證明∠cfd=∠cba,從而ebfc四點共圓,從而證明eabc四點共圓,所以最後ceba四點共圓,不難得出∠ceb為60度,條件中∠cbe為60度,那麼很明顯三角形為等邊三角形。

本題如何利用ab=cd很重要,是有點難,我用的是競賽的知識點,,,可能還有其他的方法,本體的方法僅個人見解。

6樓:初問萍性琲

從現在開始,證明這個條件又需要怎樣做輔助線,我們就要想到是否要做高,數學這門學科知識點很少,對於初中幾何證明題,做題沒有思路,那你一定要注意了,最好用的方法就是用逆向思維法。如果你已經上初三了,幾何學的不好。給我們梯形。

答案,這裡就不詳細講述了,不知道從何入手,或平移腰,或平移對角線,有三種思考方式分析已知,我們正向思考,輕而易舉可以做出,關鍵是怎樣運用,總結做題方法。同學們認真讀完一道題的題乾後,我們就要想到是否要連出中位線,或者是否要用到中點倍長法。對於一般簡單的題目:

可以有這樣的思考過程:要證明某兩條邊相等,那麼結合圖形可以看出。正逆結合,戰無不勝、求證與圖形,所以可以從已知條件中尋找思路,比如給我們三角形某邊中點。

顧名思義,就是從相反的方向思考問題,或補形等等,探索證明的思路,逆向思維是非常重要的思維方式,在證明題中體現的更加明顯,然後把過程正著寫出來就可以了。這是非常好用的方法,同學們一定要試一試。

3)正逆結合。對於從結論很難分析出思路的題目,同學們可以結合結論和已知條件認真的分析,初中數學中,一般所給的已知條件都是解題過程中要用到的,建議你從結論出發。例如。

對於證明題,支援我一下。運用逆向思維解題,能使學生從不同角度,不同方向思考問題。

2)逆向思維:

1)正向思維,這樣思考下去……這樣我們就找到了解題的思路,探索解題方法,從而拓寬學生的解題思路。這種方法是推薦學生一定要掌握的。在初中數學中,只要證出某兩個三角形相等即可;要證三角形全等,結合所給的條件,看還缺少什麼條件需要證明。

7樓:僕鴻遠

1.兩全等三角形中對應邊相等。

2.同一三角形中等角對等邊。

3.等腰三角形頂角的平分線或底邊的高平分底邊。

4.平行四邊形的對邊或對角線被交點分成的兩段相等。

5.直角三角形斜邊的中點到三頂點距離相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解:在△aqp和△acp中,∵aq=ac,ap=ap,∠qap=∠cap=α,aqp≌△acp,且∠3=∠4.

qap=∠cap=α=21°,∠c=106°,根據三角形內角和定理,∠4=180°-106°-21°=53°。

又∵∠3=∠4,所以∠3=53°。

1=180°-∠3-∠4=180°-53°-53°=74°,又∵∠2=∠3+∠qap=53°+21°=74°,∴bpq中∠1=∠2,故有bp=bq

ab=aq+bq,又∵ac=aq,bp=bq,∴ab=ac+bp

ps:如果用上三角函式可以精確算出幾根線段的長度比值,不過初中應該不要求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題谷網有 騙你你可以舉報 免費的 要是對的話給個滿意答案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po並延長,先後交圓於m、n,pa*pb=pm*pn

4*(4+5)=pm*(pm+

解得:pm1=-12(不合題意捨去),pm2=3,op=pm+mo=3+

數學幾何證明平行題,初中數學幾何證明題技巧

ab ac b c ae是三角形abc的外角平分線 eac dac 2 b c 2 2 c 2 c 即 eac c 所以,ae bc 證明 1 ae是 dac平分線 dae eac 0.5 dac 即 dac 2 eac 2 dac是三角形abc外角 dac b c 三角形外角等於非相鄰的內角和 3...

初中數學 5題幾何。再次拜託

33 1 由ad bc,得de bc,又de bc,所以四邊形bcde是平行四邊形,所以 e dbc。2 由 1 知 e dbc,所以 dbc 30 進而知 acb 30 又ad bc,所以 eac 30 所以ac ce.由 1 知de bc,又中位線長為6,所以上下底之和為12。過c點作 cae的...

數學題目,初二的幾何,初二幾何數學題

第一題 因為be bc,所以 ceb ecb.因為ad ac所以 adc acd.ceb adc ecd 180 ecb acd ecd 90 所以2 ecd 90 ecd 45 第二題 cae和 baf為等腰三角形,由題意得 bae ead,daf fac,aec 90 ead,cae 90 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