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方法,什麼是物件導向物件,什麼是程序導向,什麼是物件導向

2021-08-09 19:29:32 字數 3918 閱讀 7529

1樓:央央乜獣

我給你說通俗點,首先,物件導向的三大原則是封裝,繼承,多型。物件導向,就是根據實際情況不同的物件自己定義一個型別來配合解釋。也就是自己定義一個型別,比如說我要一個銀行使用者,如果用int char這些來定義他顯然不合適,根據物件導向,我可以自己定義一個合適他的型別來裝他。

我給你說的是最基本的和通俗的,其實物件導向的概念和用途還有很多,你是才學吧!我就不用專業術語給你說的那麼深奧,免得你難懂。

2樓:手機使用者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oop,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是一種計算機程式設計架構。oop 的一條基本原則是計算機程式是由單個能夠起到子程式作用的單元或物件組合而成。oop 達到了軟體工程的三個主要目標:

重用性、靈活性和擴充套件性。為了實現整體運算,每個物件都能夠接收資訊、處理資料和向其它物件傳送資訊。

3樓:鞏珈藍悅

物件導向,簡單來說就是將所需要設計的物件抽象成各類具體的屬性,它的集合就是類!

4樓:夏忻好萌

物件導向 要理解其實也不難 跟程序導向比較一下、 我打個比方, 你要開車去新疆。 用程序導向來說, 你首先要 開啟車門 發動汽車 經過哪哪哪 路途中停了幾次等等等最後到了新疆, 這是就是程序導向。 物件導向 你只需要對車說,go 我們去新疆, 車是怎麼到的,那是車的事、 我們不用去管。

總之最後他到新疆了。 這就是物件導向 我這樣解釋你能明白嗎?

什麼是物件導向物件,什麼是程序導向,什麼是物件導向

5樓:楓橋映月夜泊

物件導向技術是一種以物件為基礎,以事件或訊息來驅動對

象執行處理專的程式設計技術。屬它具有抽象性、封裝性、繼承性及多型性。

物件導向與程序導向程式設計有如下不同:

(1)程序導向程式設計方法採用函式(或過程)來描述對資料的操作,但又將函式與其操作的資料分離開來;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方法將資料和對資料的操作封裝在一起,作為一個整體來處理。 函式與資料是否分離

(2)程序導向程式設計方法以功能為中心來設計功能模組,難於維護;而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方法以資料為中心來描述系統,資料相對於功能而言具有較強的穩定性,因此更易於維護。

(3)程序導向程式的控制流程由程式中預定順序來決定;物件導向程式的控制流程由執行時各種事件的實際發生來觸發,而不再由預定順序來決定,更符合實際需要。 預定順序;由執行時各種事件的實際發生來觸發

(4)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方法可以利用框架產品(如mfc,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進行程式設計。 物件導向可利用框架 物件導向和麵向過程的根本差別,在於封裝之後,物件導向提供了程序導向不具備的各種特性,最主要的,就是繼承和多型。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和麵向過程程式設計的區別是什麼

6樓:丫a_頭

掌握物件導向的困難之處在於思路的轉換。我們通常習慣於考慮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考慮將問題抽象成物件再去解決它。

我還是從兩個簡單的例子來說一下吧,希望對你轉換思路有幫助:

第一個簡單的例子:

(編寫一個駕駛汽車的方法)

程序導向的程式設計:

編寫一個方法,void drivecar();

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

將一輛汽車看成一個物件,將所有汽車物件的共性抽取出來,設計一個類car,類中有一個方法void drive(),用car這個類例項化一個具體的物件car,呼叫:car.drive()。

第二個簡單的例子:問題:求一個長方形的周長和麵積。

以程序導向的程式設計方式思考:

1、確定長方形周長和麵積的演算法。

2、編寫兩個方法(函式)分別計算長方形的周長和麵積。

3、求周長的方法(函式)和求面積的方法(函式)需要兩個引數,分別是長方形的長和寬。

程序導向的程式設計**:

class rectangle

static int area(int length,int width)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

問題:求一個長方形的周長和麵積。

以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方式思考:

1、一個長方形可以看成一個長方形物件。

2、一個長方形物件有兩個狀態(長和寬)和兩個行為(求周長和求面積)。

3、將所有長方形的共性抽取出來,設計一個長方形類。

4、通過長方形物件的行為,就可以求出某個具體的長方形物件的周長和麵積。

(程式你可以自己試著編一下哈!)

7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是程序導向的程式設計,它的最重要特點是

函式,通過主函式來呼叫一個個子函式。程式執行的順序都是程式設計師決定好了的。它是我學的第一種程式語言。

vb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類是它的主要特點,程式執行過程中,先由主函式進入,定義一些類,根據需要,執行類的成員函式,過程的概念被淡化了(實際上過程還是有的,就是主函式的那些語句),類就是物件,所以我們稱之為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是什麼意思

8樓:學雅思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又稱oop,是一種計算機程式設計架構。本質是以建立模型體現出來的抽象思維過程和麵向物件的方法。

oop的一條基本原則是計算機程式由單個能夠起到子程式作用的單元或物件組合而成。oop達到了軟體工程的三個主要目標:重用性、靈活性和擴充套件性。

oop=物件+類+繼承+多型+訊息,其中核心概念是類和物件。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方法是儘可能模擬人類的思維方式,使得軟體的開發方法與過程儘可能接近人類認識世界、解決現實問題的方法和過程,也即使得描述問題的問題空間與問題的解決方案空間在結構上儘可能一致,把客觀世界中的實體抽象為問題域中的物件。

擴充套件資料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以物件為核心,該方法認為程式由一系列物件組成。類是對現實世界的抽象,包括表示靜態屬性的資料和對資料的操作,物件是類的例項化。物件間通過訊息傳遞相互通訊,來模擬現實世界中不同實體間的聯絡。

在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中,物件是組成程式的基本模組。

模型是用來反映現實世界中事物特徵的。任何一個模型都不可能反映客觀事物的一切具體特徵,只能對事物特徵和變化規律的一種抽象,且在所涉及的範圍內更普遍、更集中、更深刻地描述客體的特徵。通過建立模型而達到的抽象是人們對客體認識的深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一種程式設計風格,就是把一切東西看成一個個物件,比如人,車,麵包,等等,然後把這些物件擁有的屬性變數,比如年齡,民族,工作地點,變質期,壽命,還有操作這些屬性變數的函式打包成一個類來表示,這個類的一個抽象就是一個物件,比如人這個類包含一些屬性,比如年齡,名字,住址等,他還有一些對別人告訴這些屬性的功能,比如:說,看,走等!!這就是的物件導向的特點!!!

物件導向方法包括什麼?

10樓:釗鉼

物件導向方法模型包括六個要素:封裝、抽象、模組化、層次結構、型別、併發發、持久。

物件導向方法是一種基於物件模型的程式設計方法,包括物件導向分析、物件導向設計、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是目前應用範圍最廣的設計方法。

物件導向是軟體開發方法。物件導向的概念和應用已超越了程式設計和軟體開發,擴充套件到如資料庫系統、互動式介面、應用結構、應用平臺、分散式系統、網路管理結構、cad技術、人工智慧等領域。物件導向是一種對現實世界理解和抽象的方法,是計算機程式設計技術發展到一定階段後的產物。

什麼是程序導向的程式語言和麵向物件的程式語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程序導向”是一種以事件為中心的程式設計思想。就是分析出解決問題所需要的步驟,然後用函式把這些步驟一步一步實現,使用的時候一個一個依次呼叫就可以了。

物件導向是把構成問題事務分解成各個物件,建立物件的目的不是為了完成一個步驟,而是為了描敘某個事物在整個解決問題的步驟中的行為。

物件導向的方法的概念是什麼,物件導向方法包括什麼?

很難說清楚,入門後才能體會 乙個物件可以說是一或多個類,包含很多屬性,方法。在java中new 就是建立物件,為物件在記憶體分配空間,但是空間是不可確定的,以java為例 public class bick bick 就是乙個簡單的物件,a,b是其中的屬性,method1是方法 而method1 也...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和過程程式的設計方法有什麼異同

面向過程的思想 由過程 步 驟 函式組成,以過程為核心 物件導向的思想 以物件為中心,先開發類,得到物件,通過物件之間相互通訊實現功能。面向過程是先有演算法,後有資料結構。物件導向是先有資料結構,然後再有演算法。面向過程程式設計和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區別和聯絡分別是什麼 區別 物件導向 注重對資料的使...

C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圖書五,C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第五章第5題求解

書 名 c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作 者 慄青生出版 c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第五章第5題求解 1 b1.i 正確因為i是a類的公有成員,可以繼承到子類b b1.j b1.k 錯誤。因為j為保護成員,k為私有成員,雖然被繼承了,但不能夠訪問,正如a1.j,a1.k也是錯誤的。這樣呼叫只能呼叫公有成員 2 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