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初中數學幾何題,速解者重酬!(2)

2022-02-13 14:22:34 字數 789 閱讀 2239

1樓:吟得一輩子好詩

3 在一平面直角座標系中,直線y=-x+m與y=-(根號3/3)x+2相交於y軸上的c,與x軸分別交於a,b(a在左)。

再過a,b,c三點作圓,圓心為e.

若p是第1象限裡的一動點,與e在ac同側。直線pa,pc分別交圓於m,n.

所以 c(0, 2)

c又在y=-x+m上

所以m=2

直線方程為 y=-x+2

從而a(2, 0), b(2√3, 0)

ab中垂線為:x=1+√3

ac中垂線為:y=x

所以e(1+√3, 1+√3)

圓方程:(x-1-√3)^2+(y-1-√3)^2=8設p(xp, yp)

那麼:pa斜率kpa=yp/(xp-2),pc斜率kpc=(yp-2)/xp

是「∠apc=k」,還是「tan∠apc=k」?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對於第3題,先指出你的兩個錯誤:1.a的座標應為(-2,0)2.e的確座標應為(根號3-1,1-根號3);其次,此問題似乎mn並無定值,你再認真思考思考。

對於第4題,可能你把題抄錯了或抄漏了!因為題中說一圓交y軸於c,d,而你又求得 c座標為(4,0),為顯然是矛盾的!y軸上的c點橫座標應為0,而非4,我無法據題中條件此題。

3樓:匿名使用者

3.幾個點你求的好象有點問題a(-2,0),e(根號3-1,1-根號3)

初中數學幾何題?初中幾何數學題?

解 取ac中點o,連線 op,bo,因為,pa pc ac 所以,角apc 90 所以,點p在以ac為直徑的圓上運動,在 bpo中,bp bo op,所以,當點p 段bo上時,bp有最小值,因為點0是ac的中點,角apc 90 所以,po ao co 3 因為tan角boc co bc 3 3 角b...

這幾道初中數學題怎麼解呢,請問這道初中數學題怎麼解?

14.2或6 15.1007 16.7或 1 14.2 15.2013 16.3或5 請問這道初中數學題怎麼解?10 很遺憾的告訴你,根據已知條件無法判斷,bdc的度數。作圖如下 做bd be 2a a a 180 a 45 bdc bcd 1 2 360 180 dbc 90 1 2 dbc 從計...

請教數學高手幾道幾何題急

1.解 因為 ab cd 4 又角cpd 30 所以pc 8 根據 勾股定理 pd 4倍根號3 所以ap 10 4倍根號3 再根據相似三角形 因為 角aep 30 都有乙個直角 所以三角形aep相似三角形dpc 所以 ae 4倍根號3 10 4倍根號3 4所以 ae 2.假設存在,則對面邊之比 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