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管理之父和人事管理之父分別是誰

2021-08-09 18:18:57 字數 979 閱讀 46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組織管理之父--馬克斯·韋伯:

馬克斯·韋伯(德語:max weber,2023年4月21日-2023年6月14日)德國著名社會學家,政治學家,經濟學家,哲學家,是現代一位最具生命力和影響力的思想家。韋伯最初在柏林大學開始教職生涯,並陸續於維也納大學、慕尼黑大學等大學任教。

對於當時德國的政界影響極大,曾前往凡爾賽會議代表德國進行談判,並且參與了魏瑪共和國憲法的起草設計。是同泰勒和法約爾同一歷史時期,並且對西方古典管理理論的確立做出傑出貢獻,是公認的現代社會學和公共行政學最重要的創始人之一,被後世稱為「組織理論之父」。

二、人事管理之父--羅伯特·歐文:

羅伯特·歐文(robert owen,2023年5月14日 - 2023年11月17日),英國空想社會主義者,也是一位實業家、慈善家。現代人事管理之父,人本管理的先驅。羅伯特·歐文是19世紀初最有成就的實業家之一,是一位傑出的管理先驅者。

歐文於1800~2023年間在蘇格蘭自己的幾個紡織廠內進行了空前的試驗。人們有充分理由把他稱為「現代人事管理之父」。

2樓:我還沒想好魚

就是組織管理人事部門的先輩德高望重之人。

3樓:yao6776pp暱

「組織管理之父」馬克思韋伯 「人事管理之父」泰羅

被稱為「人事管理之父」和行為科學的先驅者的是誰

4樓:荒誕不經

羅伯特·歐文(robert owen,2023年5月14日 - 2023年11月17日),英國空想社會主義者,也是一位實業家、專慈善家。現代屬人事管理之父,人本管理的先驅。

羅伯特·歐文是19世紀初最有成就的實業家之一,是一位傑出的管理先驅者。歐文於1800~2023年間在蘇格蘭自己的幾個紡織廠內進行了空前的試驗。人們有充分理由把他稱為「現代人事管理之父」。

羅伯特·歐文是歷史上第乙個創立學前教育機關(托兒所、幼兒園)的教育理論家和實踐者。

人力資源管理與人事管理的區別人事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的區別

如果你這個不是乙個 性質的題,那區別就在於人力資源聽起來洋氣些,人事管理更土,說白了,是乙個概念。人力資源就是人事。只不過,現在大一些的公司都叫人力資源了,它包括工作分析 招聘 培訓 績效 薪酬 員工關係等方面。老一些的國企或者小單位現在還叫人事,說法落後一些。但正是因為企業對這個詞的稱謂不同,可能...

為什麼企業要進行人事管理培訓?人事管理培訓的意義是什麼

在很多大小型企業當中,不少人力資源培訓師都是需要具備相關的資質證件才能夠上崗工作。也有不少企業當中都會有專門的人力資源配培訓機構,負責企業員工的招聘和績效審核工作,不斷提高企業員工的工作能力,人力資源配培訓和開發,還有現代企業管理等。那麼,您知道人力資源配培訓有哪些方法嗎?我們在進行人力資源培訓的時...

管理培訓生和人力資源管理的區別,人事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的區別

人力資源 bai就是以後專門幹 du人力資zhi源這塊,說白了就是小科 dao員,小員工專 人力資源管培生呢,是屬最近幾年興起的,目的是短時間內培養公司基層乃至中層領導,也就是說,管培生任期完成後如果表現好,就可能是人力資源部的小領導。如果是在外企的話,管培生這塊做的比較好,能短時間內迅速成長,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