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的主禱文在幾章幾偏,耶穌教的主禱文 在聖經哪章節

2021-08-09 18:17:23 字數 6115 閱讀 1979

1樓:退休之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譯:脫離惡者)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阿們(有古卷沒有因為…阿們等字) ! (馬太福音 6:9-13 和合本)

耶穌教的主禱文?在聖經哪章節?

2樓:ok帥的一塌糊塗

我們在天上之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阿們(有古卷無「因為」至「阿們」等字)。

擴充套件資料

**教是對奉耶穌**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宗教。

公元1世紀,發源於羅馬的巴勒斯坦省(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它建立的根基是耶穌**的誕生、傳道、死亡與復活。基

督教主要包括:天主教、新教、東正教三大教派和其他一些較小教派。在中國,因為歷史翻譯的原因,通常把新教稱為**教。

**教信仰以耶穌**為中心,以聖經為藍本,核心思想是福音,即上帝耶穌**的救恩,充分彰顯了上帝對全人類和整個宇宙捨己無私的大愛。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教與佛教、伊斯蘭教並稱三大宗教。但是,**教無論從規模,還是從影響方面,都堪稱世界第一大宗教。

**教在人類發展史上一直有著極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和深遠影響。至今主要發達國家,除了日本,都是**教文化主導的國家。尤其在歐洲、美洲、非洲、亞洲、大洋洲的廣泛地區,無論是政治、經濟、科學、教育、文化和藝術,**教塑造了人類文明的方方面面。

3樓:自治區區

太 6: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太 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太 6:11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太 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太 6: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無「因為」至「阿們」等字)。』

耶穌教人的模範禱告(六9~15)

六9 第9至13節普遍被稱為「主禱文」。雖然這樣命題,但我們要謹記耶穌從沒有這樣禱告過。這禱告是他給門徒作的模範,叫門徒按著模樣祈禱。

然而,這不是說門徒要只字不漏地照禱文祈禱(第7節似乎已經排除這種做法),因為徒然憑記憶去重複念禱文,可能會使禱文變成一些無意義的話。

我們在天上的父。禱告應當是向天上的父,並且要承認他是宇宙的掌權者。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我們應當以敬拜、讚美、尊榮開始我們的祈禱,因為我們的神是配得的。

六10 願你的國降臨。敬拜後,我們應當先為神的心意和旨意祈禱,期望他的旨意成全。我們應當為我們的救主神、主耶穌**再來,在地上建立國度,以公義掌權而祈禱。

願你的旨意行(成就)。我們要曉得神知道什麼是最好的,並且要把我們的意欲降服在他的心意下。這節也表達了願望全世界都明白神的心意。

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裡與前面幾句,向神敬拜、神掌主權和成就神旨意,都是指天上的實況。所以,祈求這三種情況能象行在天上般行在地上。

六11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求了神的心意,我們便可為個人需要祈求。這部分讓我們明白到不論是屬靈上,還是物質上,我們都要倚靠神,好讓我們得著每日所需的食物。

六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這裡不是指到審判上的赦免,使人無罪釋放免受罪刑(這種赦免要藉著信神的兒子才能得著)。其實,這裡是指如果我們要與神保持良好的相交關係,便要象父母寬恕我們般寬恕別人。

如果信徒不願寬恕得罪他們的人,又怎能期望可以與那位完全寬恕他們,免了他們過犯的父相交?

六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這裡的要求也許與雅各書一章13節相違,因為那裡提到神是不會試探人的。可是,神卻容許他的民受試探和試煉。

其實,這要求正表達一種健康的心態——不信憑個人的能力抵抗試探,或者在試煉面前站立得穩。我們承認需要完全倚靠神,讓他保守我們。

救我們脫離惡者。所有渴望藉神的能力遠離罪的人,都會作這樣的禱告。這是由衷的渴求和呼喊,為要每天得著拯救,脫離罪的權勢和撒但的攻擊。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天主教和大部分現代**教聖經都刪去禱文這最後一句,因為許多古卷都沒有。可是,這句頌讚卻是整篇禱文的完美結束,並且為許多經卷所記錄下來。

(注8)如加爾文所言:「這句不但軟化我們的心朝向神的榮耀……而且也告訴我們,一切的禱告…都當單單根據神。」

六14、15 這是第12節的解釋註腳,並非禱文的一部分,但附加了這兩節,是為要強調第12節中提到父母式的寬恕是有條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耶穌告訴門徒要如此禱告:(馬太福音6:9)我們在天上之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約瑪竇福音第六章9—13節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馬太福音6章9—13節

7樓:安得帳幕

馬太福音6章9-13節

路加福音11章2-4節

尋 聖經 中的 主禱文 原文

8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中一共提到過兩次主禱文分別記錄在馬太福音6章9-13節和路加福音11章2-4節。我們通常使用前者。原文內容如下: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這段話如果以誠心念出來,那麼就知道了一切食物都是父所賜的而變得謙卑並因謙卑而饒恕他人。最後因**徒謙卑和對他人的饒恕,天國才終於降臨了。

主禱文是每個**徒都十分熟悉的,因為在每一次禮拜的時候,會眾都要誦讀這篇禱辭;在個人的私禱中,這也是常常背誦的。

擴充套件資料

傳統上所用的《主禱文》(oratio dominica),意指主耶穌給我們教導和傳授的、向在天之父的祈禱**。

首先,禱文中的話是子受之於父而傳給**徒的,所以,主耶穌是**徒祈禱的導師。另一方面,主耶穌降生**的聖言在其人性的內心深知其人類兄弟姊妹的需要,並將這些啟示給**徒,所以,是所有**徒祈禱的模範。

首句「我們在天上的父」,教導世人存聖潔恭敬的心,坦然無懼的恭敬神,如同兒女親近父親一樣,篤信父親肯聽且能幫助我們,並且教導我們要和人一同禱告,又要為人禱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門。

( 這個是很多人都認可的……我找了很多的地方呢……上回的回答為什麼刪了呢……?回答得不好可以告訴我啊……)[祺]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6:9、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太6: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太6:11、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太6:12、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太6:13、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無因為至阿們等字)

主禱文在聖經中哪卷?

11樓:七情保溫杯

主禱文在《聖經》中《馬太福音》卷。

主禱文全文如下: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阿門!擴充套件資料:

這個簡短而緊要的禱告,包括許多緊要的專案。

(一)父的聖名被尊為聖

被尊為聖的意思,就是從一切凡俗的分開並分別出來。在這墮落的地上,有許多假神。世人把我們的神也看作與那些神一樣凡俗。

如果我們禱告,願父的名被尊為聖,我們就不該只是用我們的話說出來而已。

要使他的名被尊為聖,我們就必須在生活中彰顯他。我們必須過聖別的生活,就是從凡俗分別出來的日常生活。我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就必須是聖別的人,就是從一切凡俗分別出來的人。

我們應當從我們周圍所有的人中分開、分別出來。換句話說,我們應當是聖別的。我們這些聖別的人,應當禱告說,我們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

(二)父的屬天之國來臨

今天世界不是神的國,乃是他仇敵的國。這就是為什麼聖經說,撒但是今天世界的王。在撒但的國裡,就是在世界裡,沒有公義、和平與喜樂。

羅馬十四章十七節告訴我們,國度生活的實際乃是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今天在撒但的國裡沒有喜樂,因為其中沒有和平。聯合國一直談論和平,卻沒有和平,因為沒有公義。和平乃是公義的結果。在彼得後書裡,彼得告訴我們,惟一居住在新天新地里的,乃是義。

在要來的國度裡,就是在千年國裡,主要的東西乃是義。在今天的世界裡沒有義,因為這世界是撒但這**之王的國。

(三)父的神聖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今天撒但的旨意藉著惡人行在地上。希特拉、墨索里尼、史達林、和今天地上大多數的掌權者,都盡力要完成撒但的旨意。但感謝主,撒但的意願沒有完全實現。

希特拉、墨索里尼和史達林,都被毀滅了。拿破崙想要遂行他的意願,但他沒有成功。我們需要禱告,願父的神聖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這乃是把屬天的管治,就是諸天的國,帶到地上。這樣,父的旨意就必定行在地上。

名、國度、旨意這三樣,乃是一位三一神的屬性。名是屬於父的,因為父是源頭;國度是屬於子的;旨意是屬於靈的。這樣的禱告,乃是禱告願三一神在地上得勝,如同他在天上得勝一樣。

(四)顧到**我們的需用,我們日用的食物

主在他的禱告中,顧到我們日常的需用。他教導我們只要為一日的食物禱告。為著我們日用的食物,我們乃是求我們的父今日賜給我們。

他不要他的子民為明天憂慮。他要他們只為今日的需用禱告。當我還年輕的時候,我們這些在中國的同工有時到了物質**的盡頭,我們不知道第二天要怎樣過活。

但總是有**來應付我們那一日的需要。在顧到我們日常需用的**上,主是信實的。

(五)父免去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欠我們債的人

在主的禱告裡,我們看見我們需要顧到我們與別人的關係。當我們求父免去我們的債,我們也應當免了欠我們債的人。我們欠了神的債,我們也有欠我們債的人。

為了維持與別人和睦的關係,我們必須赦免他們。因此,我們必須清除我們與神之間,以及我們與別人之間,任何分離的因素。

(六)不叫我們陷入試誘,救我們脫離那惡者魔鬼

這位信實且看顧我們的神,有時候會帶我們到一種試誘的情形裡來試驗我們,就如神的靈在主耶穌身上所作的一樣。但我們既知道自己的軟弱,就應當禱告:不叫我們陷入試誘。

這指明我們知道自己的軟弱。求父救我們脫離那惡者,乃是對付撒但。主的禱告顧到三一神,顧到我們日常的需用,顧到我們與神並與別人的關係,也對付撒但。

(七)恭敬的承認並讚美,國度、能力、榮耀,都是屬於父的,直到永遠

這個向父的禱告,乃是這樣結束:『因為國度、能力、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這裡乃是認識並讚美神的國度、能力和榮耀。這也是說到三一神。國度是子的,這國乃是神在其中施行權能的範圍。

能力屬於那靈,這能力完成神的目的,使父能彰顯他的榮耀。這指明主教導我們的禱告,乃是開始於三一神,按著父、子、靈的次序;也是結束於三一神,但是按著子、靈、父的次序。

因此,主在他至高教訓裡所教導的禱告,開始於父神,也結束於父神。父神是開始,也是結束;是阿拉法,也是俄梅嘎。

聖經 在順境中讚美神,在逆境中讚美神在聖經的哪卷是在聖經的哪

沒有找 這首歌曲能否幫到你。我的神 我要讚美你 我的神 我要讚美你 我的心在此刻稱頌你 我要將榮耀頌讚歸於你 無論我身處何境遇 喜樂時我要讚美你 創傷時我仍要讚美你 縱然苦澀淚水眼中流出 我的內心仍要感恩讚美 哈利路亞讚美你 哈利路亞讚美你 我要將榮耀頌讚歸於你 歸於至高至處我的上帝 聖經 徒 如何...

聖經中亞倫共活了幾歲,聖經中的亞倫共活了幾歲

民數記33章39節說,亞倫死在何珥山的時候,年一百二十三歲。亞倫也是以色列歷史上 當然也是舊約裡的一位重要人物,因為在以色列人出埃及這件大事情上,神也揀選了亞倫跟摩西一起帶領以色列民。亞倫的事奉生涯跟摩西的事奉生涯重疊在了一起,都是四十年。而且更重要的是,神還揀選了亞倫做大祭司,事奉耶和華。這是無比...

問聖經中的問題問在整本聖經中復活提到名字的人都是有哪些人

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 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 拉撒路出來!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 解開,叫他走!約翰福音 11 41 44 和合本 問聖經中的問題問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