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可靠性測試專案和環境可靠性測試標準

2021-08-09 18:26:21 字數 3675 閱讀 13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靠性測試專案分為:環境可靠性測試與效能可靠性測試億博可靠性測試中心**(0755—33153662)常規可靠性測試服務專案有:

高溫測試跌落測試

低溫測試壽命測試

高、低溫迴圈測試跌落測試

冷熱衝擊測試鹽霧實驗

防火測試電子產品效能測試

防水測試最大聲壓測試(en50332)

防塵測試音訊效能測試

老化實驗天線效能測試

振動實驗

太陽能光伏板(pv)效能測試

氣候環境實驗能力

高溫室溫~200℃

低溫室溫~-70℃

恆溫恆濕 20~80℃,20~98%rh

低氣壓常壓~25kpa

淋雨垂直淋雨、擺管淋雨、花灑淋雨、防噴、防濺、水密溫濕環境試驗系列

序號 專案 試驗範圍

1 高溫試驗 (1)高溫箱(小) 常溫~300℃(2)1m3 常溫~100℃(3)16 m3 常溫+10℃~80℃(4)40 m3 常溫+10℃~80℃2 低溫試驗 (1)0.2 m3 -40℃(2) 1m3 -40℃

(3)16 m3 -40℃

(4)16 m3 -40℃--70℃

3 恆定濕熱 (1)0.2 m3 20℃~80℃ 30%~95%r.h

(2) 1m3 20℃~80℃ 20%~98%r.h(3)16 m3 20℃~80℃ 30%~95%r.h(3)40 m3 20℃~80℃ 30%~95%r.

h4 交變高低溫濕熱 (1)0.2m3 -20℃~80℃ 30%~95%r.

(2)1m3 -40℃~80℃ 20%~98%r.h(3)16 m3 -40℃~80℃ 30%~95%r.h5 鹽霧試驗

35℃~50℃ 250l (1) 中性鹽霧(2) 銅加速乙酸

(3) 交變鹽霧

6 低氣壓試驗 3 m3 -

2樓:不吃雞的羊

可以聯絡當地的實驗室諮詢,或者找相關的國家標準。

3樓:享知識

什麼是環境可靠性測試?

環境可靠性測試是測試產品在規定的條件下、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規定的功能的能力。產品在設計、應用過程中,不斷經受自身及外界氣候環境及機械環境的影響,而仍需要能夠正常工作,這就需要環境可靠性檢測試驗對其進行驗證。

企業在研製階段產品會存在各方面的缺陷,產品安裝位置、使用頻率、不同環境等都存在客觀條件影響產品的功能和效能質量,在提高產品可靠性主面,環境試驗佔有重要位置,說的極端一些,沒有環境試驗,就無法正確鑑別產品的品質、確保產品質量。

環境可靠性測試主要做哪些測試?

▪ 鹽霧測試

▪ 淋雨測試

▪ 塵砂測試

▪ 機械衝擊測試

▪ 開關電測試

▪ 電源拉偏測試

▪ 冷啟動測試

▪ 高溫測試 ( 高溫執行、高溫貯存)

▪ 低溫測試 ( 低溫執行、低溫貯存)

▪ 高低溫交變測試 ( 溫度迴圈測試、熱衝擊測試)

▪ 高溫高濕測試 ( 濕熱貯存、濕熱迴圈)

▪ 機械振動測試 ( 隨機振動測試、掃頻振動測試)

▪ 汽車運輸測試 ( 模擬運輸測試、碰撞測試)

環境可靠性測試分類

1. 氣候環境可靠性測試

檢測專案:高溫交變、低溫交變、高低溫交變、低溫低濕、快速溫度變化、溫度衝擊、鹽霧腐蝕、氣體腐蝕、太陽腐蝕、光老化。

2. 機械環境可靠性測試

檢測專案:耐焊接熱、防塵防水(ip等級)、阻燃測試、沾錫性、振動、機械衝擊、跌落、斜面衝擊、溫濕度、振動綜合、機械碰撞、halt、hass、插拔力、保持力、插拔壽命。

3. 電氣效能可靠性測試

檢測專案:接觸電阻、絕緣電阻、耐電壓。

環境可靠性測試辦理流程

1. 測試諮詢

2. 業務**

3. 填寫測試委託單(提供產品資料)

4. 送樣或寄樣到廣東優科檢測

5. 開案

6. 執行測試

7. 出具檢測報告

8. 寄送報告發票或完工結算單

9. 退回樣品或留樣15天(逾期銷毀)

環境可靠性測試**可以做?

環境可靠性試驗都包括哪些方面

4樓:life浪跡天涯

12種常見的試驗:

1、低壓(高空)試驗

試驗的目的是檢驗樣品在低壓環境中的使用效能以及壓力迅速下降對效能的影響。模擬的最高高度可達30000m(公尺),試驗時取高度相對應的溫度值。

2、高溫試驗

試驗中樣品處於高溫空氣中,但不受到陽光直接照射。試驗的目的是檢驗在高溫環境中儲藏或使用的效能。

3、低溫試驗

試驗適用於在壽命週期中很可能在低溫環境中使用的試件。試驗的目的是檢驗試件能否在長期的低溫環境中儲藏、操縱控制和使用。

4、熱衝擊試驗

進行熱衝擊試驗的目的是檢驗環境溫度驟然變化對樣品效能的影響。

5、太陽輻射(日照)試驗

這是一項對暴露在陽光下的樣品進行的試驗。太陽輻射可引起光化學效應和熱效應。在大多數情況下,這項試驗可以代替高溫試驗 。

通過日照試驗可檢驗太陽輻射對樣品或有關材料的使用或露天儲存的影響。

6、淋雨試驗

試驗適用於使用過程中有可能受到雨淋的樣品。淋雨試驗包括無風時的淋雨試驗和有風時的淋雨試驗。

7、防潮試驗

試驗的目的是檢驗樣品對溫暖潮濕的環境的適應能力。

8、防霉試驗

溫暖和潮濕是微生物生長的條件,廣泛存在於熱帶和中緯度地區。試驗的目的是評定樣品發生霉變的程度 和霉變對樣品效能或使用的影響程度。

9、鹽霧試驗

鹽霧試驗的目的是檢驗含鹽潮濕 大氣對樣品效能的影響,特別是檢驗塗覆保護層的效能和材料的相容性。

10、沙塵試驗

試驗分為揚塵試驗和揚沙試驗。揚塵試驗使用塵土和細沙, 細小的塵埃可以進入縫隙、裂縫、軸承和連線處。揚沙試驗使用149~850μm(微公尺)的沙 粒,大而鋒利的沙粒能產生侵蝕和阻塞作用,降低樣品的有效性、可靠性和維修性。

沙塵試驗的目的是檢驗樣品在沙塵環境中的使用和儲存能力。

11、浸水試驗

浸水試驗包括浸水、滴水和加壓水試驗。試驗的目的是檢驗樣品浸入水中不漏水的能力。

12、凍雨試驗

試驗的目的是為了檢驗 雨、霧和濺起的海水落在樣品上結冰後對樣品使用效能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可靠性測試包含很多方面:

機械方面:振動測試,衝擊測試,跌落測試等

基本的環境測試:鹽霧測試,濕度測試,溫度衝擊,溫濕度測試,高溫測試,低溫測試,溫變測試,防水測試,防塵測試等

特殊的環境測試:**測試,抗uv測試,抗菌測試,抗硫化物測試(或其他類的化學物質),抗擊打測試(冰雹),防風測試等

6樓:踴多得終

江晚正愁餘,山深聞鷓鴣.

7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可靠性測試包含了氣候老化試驗、環境溫度試驗、腐蝕試驗、機械試驗、防塵防水等可靠性試驗。

推薦上海啟津測試做測試,有cnas認和cma認可,比較專業。

8樓:

1樓回答的相當全面了,如果你要做可以 聯絡我,我這邊有實驗室,專注做 環境可靠性。

可靠性的計算,可靠性指標MTBF怎麼計算啊

1000 20 1000 100 98 1000 20 1000 98 就是 總數 不合格數 總數 那就是它有80 的可靠性 可靠性指標mtbf怎麼計算啊?有資料了?產品在規定條件下和規定時間內完成規定功能的能力 反之,產品或其一部分不能或將不能完成規定的功能是出故障。概括地說,產品故障少的就是可靠...

什麼牌子的手機可靠性比較高啊,手機可靠性測試都參考哪些標準

客觀說,所有牌子的可靠性都不錯,認真用都能用很久。都說諾基亞好,他的可靠性雖然高,但音質相對來說是比較差的。摩托,索愛的音質是最好的,摩托鈴音好,索愛p3效果好。三星嗎,可靠性高,但綜合來說,我的意見是 垃圾!有時間看看惠普手機903,904,他的螢幕解析度是最高的最好的,還有索愛p990,我說的是...

可靠性設計的基本原則,可靠性設計的具體內容

1 必須將產品的可靠性要求轉化成明確的 定量化的可靠性設計指標。2 必須將可靠性設計貫穿與產品設計的各個方面和全過程。3 設計所選用的線路 版圖 封裝結構,應在滿足預定可靠性指標的情況下盡量簡化,避免複雜結構帶來的可靠性問題。知識延伸 1 可靠性設計的基本依據 1 產品考核所遵從的技術標準。2 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