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肉食物有哪些營養成分特點,畜禽類食物有哪些營養特點

2021-08-09 16:08:09 字數 1114 閱讀 4948

1樓:周瓊華營養師

日常食材, 畜禽肉類的營養成分及組成特點, 你知道嗎 ?

畜禽類食物有哪些營養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1)畜禽肉的種類及主要營養成分 蛋白質含量比穀類的高,脂肪含量因動物的品種、年齡、肥瘦程度、部位等不同有較大差異。碳水化合物主要以糖原的形式存在於肌肉和肝臟中。維生素主要以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a為主。

礦物質的含量一般為0.8%-1.2%.

(2)畜禽肉蛋白質和脂肪組成特點

畜禽肉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接近人體組織的需要,生物價較高;賴氨酸含量較多,但蛋氨酸相對較低。

畜肉脂肪組成以飽和脂肪酸為主,熔點較高。禽肉脂肪含有較多的亞油酸、熔點低,易於消化吸收。

(3)畜禽肉的合理利用

畜禽肉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宜與穀類食物搭配食用,以發揮蛋白質的互補作用。

畜肉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高,脂肪主要由飽和脂肪酸組成,食用過多易引起肥胖和高脂血症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碳水化合物,為畜禽生命活動提供營養。

2蛋白質,畜禽身體組織和細胞的組成物質。

3脂肪,為畜禽活動提供能量

4礦物質元素,如鈣.磷.鉀等

5.維生素

6.水大概就這麼多,和人的食物營養元素差不多

禽畜類食物有哪些營養特點

4樓:郭玉枝褚釵

(3)畜禽肉的合理利用

畜禽肉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

(2)畜禽肉蛋白質和脂肪組成版特點

畜禽肉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接權近人體組織的需要,生物價較高;賴氨酸含量較多,但蛋氨酸相對較低。禽肉脂肪含有較多的亞油酸、熔點低,易於消化吸收。

畜肉脂肪組成以飽和脂肪酸為主,熔點較高、部位等不同有較大差異。碳水化合物主要以糖原的形式存在於肌肉和肝臟中.8%-1.2%(1)畜禽肉的種類及主要營養成分

蛋白質含量比穀類的高,脂肪含量因動物的品種,食用過多易引起肥胖和高脂血症等。維生素主要以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a為主。礦物質的含量一般為0,宜與穀類食物搭配食用,以發揮蛋白質的互補作用。

畜肉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高,脂肪主要由飽和脂肪酸組成、年齡、肥瘦程度

魚的營養需要特點有哪些,魚類食物的營養成分特點有哪些?

1 魚類可以從水中吸收礦物質以滿足部分需要,所以和畜禽相比,魚飼料中礦物質的營養地位相對要弱一些。魚類對飼料磷源的利用率隨魚種不同而不同,不同磷源中磷的有效性差異很大。無胃的鯉科魚類無胃酸分泌,對魚粉 骨粉中的磷利用率很低。2 遊離氨基酸在魚飼料應用中有一定的限制,不能盲目新增,要根據飼料的營養水平...

蘋果有哪些營養成分呢,小米有哪些營養成分?

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 又可使 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 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 活水 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 潤滑柔嫩。蘋果中含有銅 碘 錳 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 易裂 奇癢。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 心臟病...

香蕉都有哪些營養呢,香蕉有什麼營養成分?

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 蛋白質1.2克 脂肪0.6克 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 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 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 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