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鏈對疾病傳播的重要性,有什麼說明生物鏈重要性的真實事件?

2021-08-09 16:10:21 字數 1214 閱讀 856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寄生蟲病是通過食物鏈傳播的.

有什麼說明生物鏈重要性的真實事件?

以往人們喜歡把蟲類和鳥類分成害蟲益蟲害鳥益鳥 ,在食物鏈中你對這種稱呼有沒有新看法

2樓:梧桐樹下待花開

我認為人們都以自己為中心 對自己有益的就是好的 有害的就會去消滅 原因只有乙個因為人類是食物鏈中最高端的

3樓:

對於維護生態系統穩定來說,每個營養級都是必不可少的。

生物間形成食物鏈、食物網,缺少任意一環都不可以,不能依照對人有益無益而給以益害之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害蟲益蟲之分,主要是人類主管判斷對自己的利弊區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對其他動物來說 都是害人

6樓:w大惡魔

沒有,從食物鏈的角度看,那是稱呼;從其他角度看,那還是稱呼。

我並沒有新的認為, 那不是稱呼嗎? 還是稱呼呀。

對這種稱呼的看法:只是個稱呼。

從科學的角度講世界上如果沒有蚊子會有什麼後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看來你對這種傳統的答案已經深惡痛絕了。我試著給個自認為科學的答覆吧。回

答我認為,如果沒有蚊子,食物鏈可能會崩潰,但不是必然崩潰。原因如下:

從我目前對巨集觀世界的認識來看,蚊子不是食物鏈中必要的環節,正如你所說,青蛙和蜻蜓可以吃其他的食物。世界上每天都有很多生物滅絕就很好的證明了,不是食物鏈關鍵環節的生物,滅絕與否對食物鏈影響不大。

但是從微觀角度來講,大量吸血類動物的死亡,會不會對靠血液傳播的微生物造成影響、影響多大,這是不容易估量的。這些微生物對食物鏈中其他環節的影響,我們也沒有足夠的認識,所以我認為不能排除食物鏈崩潰的可能性。而且蝴蝶效應、多公尺諾骨牌效應都從另外的角度印證了這種可能性的存在。

個人見解,歡迎**。

鳥作為生物鏈的一環的重要性?

8樓:匿名使用者

維持食物鏈的穩定性,和幫助一些植物傳粉,傳播種子

全世界為人所知的鳥類一共有9,000多種,光中國就記錄有1,300多種,其中不乏中國特有鳥種(參見中國特有鳥種列表)。大約有120-130種鳥已絕種

專利的重要性有哪些,專利對國家的重要性

專利作為一種無形資產,具有巨大的商業價值,是提公升企業競爭力的重要手段 2.企業將科研成果申請專利,是企業實施專利戰略的基礎 3.專利的質量與數量是企業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能力的體現,是企業在該行業身份及地位的象 4.企業通過應用專利制度可以獲得長期的利益回報 5.企業擁有專利是申報高新技術企業 創新...

泥糊狀食物的重要性有哪些,泥糊狀食物的重要性

泥糊狀的食物更易於吸收和消化.一 泥 狀 土豆泥 豆沙等泥 狀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吃過,一些食物通過蒸煮 擠壓 研末等方法,變為泥 狀,這樣易於咀嚼和吸收。營養也能被充分吸收。首先,泥 狀的食物不需要咀嚼,沒有稜角,不會對胃部造成刺激。對於消化能力差,沒有咀嚼能力的老人和兒童而言,更利於身體對食物營養...

文明的重要性,文明和禮儀有什麼重要性

文明的重要性在於它區分了人與獸,人也是動物,所以在物種分類上,人沒有任何不屬於動物的理由,但因為有文明,所以人與獸在更高的層面上被區分開來。文明本就是人類所獨有的乙個詞彙,它包含了物質 認知 思想三個方面,所以簡單地說,文明就是區分人與其他物種的乙個重要條件,複雜點說,就要從上述三個方面延伸。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