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女比例那麼不平衡了,還是有那麼多的剩女

2021-08-07 14:05:03 字數 3083 閱讀 3427

1樓:敏鈞漆夏山

男女比例失衡是女的少!!而且剩女和那個也沒關係啊,一方面現在的女性對愛情婚姻的質量要求提高了,另一方面生活壓力大,比如香港的人為什麼一般都35左右才結婚呢,就是因為買不起房子結什麼婚談什麼戀愛啊。

2樓:

國家統計局公布女性人口高,這是為了提高女性地位,實現男女平等

男女比例失調的情況下為何還是剩女多,剩男少?

3樓:

其實在現在這個社會大家也都不難發現,女生越來越優秀,思想也不再被封建迷信思想束縛,大家都崇尚追尋心靈的最高歸宿,而男生卻越來越不那麼出色,所以導致好多女生寧願單身也不願意將就自己,相信大家也不難發現,那麼單身的剩女大多數都是很優秀的,很成功的女人,她們追求自己嚮往的時候方式,沒有男人她們依然可以養活自己,也可以過的很好,而且現在這個社會思想開放,科技發達,也並不是女生只有結婚才能幸福

但是,話說回來,我還是覺得,男生同志們應該再努力一些,這個社會不僅對女生的要求高了,對於男生的要求更高,男生要更優秀去匹配優秀的女生,畢竟再優秀的女生也需要被愛

4樓:騎項

因為總體來說男的平均壽命比女的短;男的因工作,事故,意外,戰爭損失損傷比女的多;再加上自身損傷的比女的多,所以剩女多於剩男,但總體是大致陰陽平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可能,照你說的男女比例失調的邏輯,剩女多,剩男就更多了,哪來的剩男會少呢,如果女的都不願意嫁人剩男是不是多起來呢,你要是說為什麼有許多女人不嫁或嫁不出去,那是因為高富帥太少了的緣故這是一,二是思想觀念轉變,成了家地位不高,有責任心的男人越來越少,三是才女男人問津的不多,是因不配,也因難成為賢妻良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算是說錯了,男女比例失調男的多幾千萬,但是這幾千萬大部分在農村,你說剩女多,是在大城市,大城市的剩女好多是人家不想結婚的女人,尤其是女白領多,人家有工作有好工作,掙錢多,又有房子又有車,人家要男人幹什麼,嫁人了還要伺候男人,照顧家庭。

7樓:給自己乙個快樂的平台

男女比例失調為什麼剩女多剩男少,那是要看是什麼樣子的國家,戰亂的國家百分百是女人多男人少,當然是剩男少剩女多了,在和平年代的國家百分百是男人多女孩子少,

8樓:嘉佑

現在剩女越來越多。只是反映了現在的女生。擇偶的條件越來越高。

既要想找個又要帥的。又要有錢的,有房有車的。總是想著結婚以後什麼都不用做,都有錢花,現實才滿意。

慢慢找著找著,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就慢慢變老了,自己都不知道。

9樓:不見就散

這種現象現象確實比較多,首先是因為現在社會和以前不一樣了,女孩子有些通過讀書,也提高了自身的能力,也能賺到錢,已經不需要男孩子來養著了,所以她們的選擇權就多了!由於優秀的男人不多,所以優秀的女孩子就寧願單著了,也不找自認為比自己條件差的人了!所以就成剩女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的社會是金錢社會。社會就是這麼現實。現在的女生要追求有車有房有存款,這種女生比較多。

畢竟有房有車有存款的人是少數。所以就會出現剩女啊。剩男一直都比較多,畢竟男女的比例要多出幾千萬。

11樓:戀潔

要明白剩女不是沒人要而是她們對擇偶標準提高了,在無數次的比較後年齡也大了也就成了不如意的看不上,優秀的男生早結婚了處於一種尷尬的狀態,而男生則更明智吧也更有急迫感,相對而言農村剩男偏多,城市剩女偏多!

12樓:楊斌華

女的可以不嫁,男的不能不娶,女的年紀再大也不愁,男的怎麼整,稍微大點就不太好找,要麼就是已婚的,帶孩子的,各種都有,看著差不多就行,過日子了,女的不行啊,人又不將就,對自己好的,多金的,長得帥的,回體貼人的,對自己父母好的,去幼兒或許能找個,這就是剩女多餘勝男麼得原型啊!

13樓:寶貝叫我相公

剩女都是女強人,太能幹,要求高,比她強的不一定看中她,比她弱的她看不起,同時男生也不敢和她求愛,所以女強人就剩下了,而剩男則是沒有能力的男人,這樣就的男人少,缺點是沒愛心,性格古怪,自私自利,以自我為中心,生活無度,沒有人生目標的!所以瓊剩女多,剩男少哦

14樓:呆白羊

隨著年齡增長,男人擇偶標準可以降低,不需要女方有多大的本事,只要她健康、願意跟著他就可以了;但女性恰恰相反,擇偶條件是不會降低,嘴裡說著只要是過得去的男性就沒問題,卻在實際的交流中有著這樣那樣的要求,甚至其條件不降反公升也有。正如網路某句話:被剩下的男人會認識自己的矮窮矬,但剩女卻看不到自己早已青春不在。

15樓:

剩女大多數都是比較優秀而不願意將就愛情。而剩男大多數是無能而又不思進取的。男人,女人,對愛的理解不一樣。

16樓:

雖然社會男女比例有點失調男多女少,但剩女多的問題是由於人們對物質和表面的生活大於理性的追求,現在結婚房子,車子,彩禮的負重程度似的很多家庭和男性承受不了所導致的。

17樓:

因為男的需要傳宗接代,男方家庭也很看中孩子的問題,但是女方不碰到合適的是不想為他生孩子的,所以就剩下了。因為現在這個時代也是,很多女性自己不缺錢,生理上也不是必須要男性,而且結婚後女性真的要放棄的太多了,所以很多人不願意結婚了。

18樓:

剩女多,不是男生少,而是剩女大多是條件太好,自己太挑剔,要求比較高。而男生的想法和女生不一祥,只要兩個人合得來,或者自己看得上就去追求,去結合!

19樓:匿名使用者

偽命題吧,中國三千萬男光棍你說剩女比剩男多,我還能說什麼。我朋友他西北農村乙個村子結婚的只有一成,你哪來的資料說剩女比剩男多?

20樓:

現如今剩女越來越多是因女生要求太過完美而無法達到心目中的另一半,選著選著自己就成大齡剩女!作為女生來別把自己看的很完美!實際自己也有許多不足的地方。

你選別人的完美而自己都不夠完美。所以變成無法選的剩女,放底自己條件愛情完美!

21樓:自由海鷗

不是比例多少問題,是男人看透女人不想結婚。男人不在乎,女人月光急找人養,就表現出剩女多現象。

在男女比例超級不平衡的大學讀書是什麼體驗

首先呢,俺們大學的男生脫單率確實相對較高,但是高不到哪去。因為現在的大多數人還是男性主動的追求多,像我這樣的屌絲還是沒膽子追求小姐姐。失衡倒沒什麼。外院把男孩子捧到天上去了。什麼比賽翻譯評優都是優先考慮男生,美其名曰男生幫忙做事,結果最後還不是女生來。男生長得帥的優勢在這裡被放大,長得好看的女生優勢...

為什麼心理容易不平衡呢?心理不平衡怎麼辦?

心理不平衡怎麼辦?50 心裡不平衡,源於自己的不自信,或是感到自己的能力欠缺。當出現這樣的心理狀態時,多想想自己的不足,有什麼沒做到。不要把自己的錯誤和責任,強加於社會環境,或是推到別人身上。那是很自私的,也不利於自身的成長和發展,多出去散心,別一味的糾結某乙個問題。你好,在現今時代下,社會環境複雜...

為什麼男女比例103 107 100是正常的呢

這是自然規律,男性的出生率天生就比女性要高,在動物界有很多種動物也是這樣.雄性出生率高一些.可是,男性在成長過程中,總是比同齡女性更容易死亡.也就是說,女性的預期年齡就更長.你可以看看周圍的例子.是不是總是剩下好多老太太,而老頭更先去世.我國的人口統計資料也顯示出這個規律.所以,出生的時候男性多,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