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女比例103 107 100是正常的呢

2021-07-07 10:22:49 字數 882 閱讀 72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然規律,男性的出生率天生就比女性要高,在動物界有很多種動物也是這樣.雄性出生率高一些.

可是,男性在成長過程中,總是比同齡女性更容易死亡.也就是說,女性的預期年齡就更長.你可以看看周圍的例子.

是不是總是剩下好多老太太,而老頭更先去世.我國的人口統計資料也顯示出這個規律.

所以,出生的時候男性多,但是生長的過程中逐漸死亡,比女的死的多,然後在婚配的年齡大致就達到平衡了.

所以到107大概都是正常的,如果太大就不正常了.

2樓:淡夜薄霧

正常情況下,出生性別比是由生物學規律決定的,保持在103—107之間。

原因:根據分離定律,男性個體的精原細胞在經過減數分烈形成精子時,可以同時產生

含有x染色體的精子和含有y染色體的精子,並且這兩種精子的數目相等;女性個體的卵原細胞在經過減數**形成卵細胞時,只能產生一種含有x染色體的卵細胞。受精時,因為兩種精子和卵細胞,隨機結合,因此形成兩種數目相等的受精卵:含xx性染色體的受精卵和xy性染色體的受精卵。

前者發育為女性,後者發育為男性,且男女比例近似1:1。

注意:此處為接近1:1,人口的性別比例穩定在103—107:

100,這就是人口的正常比例。比例不是100:100,是由於男性的壽命短於女性,而男性的死亡率又高於女,因此男性的出生率就高於女性,於是出現了男性稍高於女性的正常比例。

即,103—107:100(因為含x染色體的精子比含y染色體的精子大,y染色體精子游動速度就比x染色體精子快,更易和卵細胞結合)

3樓:帥帥的蠻可愛

人工選擇的結果,今後會更厲害,令人無奈。

造成了男性的貶值。

為什麼男女比例失衡?生女孩真的困難嗎

這個是順其自然的,不能強求 這是某些人為原因造成的。我們需要加大宣傳力度,使人們認識到性別比例平衡的重要性,按自然規律辦事,就可以有效地改變男女比例失衡的局面。其實很多人都在想盡辦法要男孩,因為流產女孩,生女孩的要二胎,吃生男孩的藥才是男孩變多的主要原因。我在日本一直給別人 生男孩生女孩的藥,因為那...

越南人男女比例是多少

非常明確並老實告訴你 49 女 51 男 還有一件事,歷史太久遠的傳說就不要相信了。2014年越南人口約為9000萬,排名世界第13位。男性佔50.2 女性佔49.8 城市人口占33 農村人口占67 越南有54個民族,京族佔總人口87 少數民族有岱依族 泰族 芒族 高棉族 赫蒙族 儂族 華族等。20...

男女比例怎麼計算例如2511這種的

女人的人數是男人的2倍。比如 女生有10人,男生有5人,男女比例就為5 10,化簡後為1 2。比例,表示兩個比相等的式子叫做比例,組成比例的四個數,叫做比例的項,兩端的兩項叫做比例的外項,中間的兩項叫做比例的內項。比例還是技術製圖中的一般規定術語,是指圖中圖形與其實物相應要素的線性尺寸之比。在數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