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找關於人行天橋的作文如何,幫我找乙個關於人行天橋的作文如何?

2021-08-04 18:24:39 字數 2919 閱讀 2883

1樓:匿名使用者

村里,只有一座橋,橋的那邊,便是通往縣城的路。這邊,薺麥青青,流水潺潺。

那年,她五歲,他也五歲。兩個小孩子坐在橋上,腳丫子亂舞,開心的望著來往的行人。

「等我長大了,我要去城裡,數數比我家老槐樹還要高的樓房有多少。」「等我長大了,我要建好多好多的橋,讓橋這邊的世界,和橋那邊的世界一樣的美。」「聽說橋那邊的世界很大,很美。

你不想出去嗎?」「想,可是俺娘說了,橋這邊,是俺的家。」他昂起小臉,開心地笑著。

時間一天天滑過,冬去春來,寒暑輪換,轉眼間,幾年過去了。橋上,他挑著擔子走過,他要替家裡去集市上賣農貨,橋下,她捧著書,蹩腳而又鏗鏘地念著書上的字。小河悄悄地流著。

他抹抹額頭上的汗,望著橋下讀書的她。「俺娘說了,讀書就能走過橋去。」他憶起她的聲音。

「娘身體不好,俺要多幫娘幹些活兒才好。」他想著,繼續擔起擔子往橋那邊走去。

花開花謝,又一次的寒暑交替。

「看!俺的獎狀比你的大!」「可俺的獎狀比你的紅!」兩個孩子互相比著剛拿到手的獎狀。當她還在田埂上念書的時候,他跟在牛車後面,幫爹幹著活。

憶不起的那坐橋

高考那年,倆人的成績,都是鄉里的第一名。她去了海邊的一所大學,而他選擇了一所農業大學。「聽他們說,海邊的城市,有很多很多的大樓,你不想去嗎?

」「想,可是俺想讓俺村的麥子結得更好些。俺娘說了,這是俺的家,俺捨不得這裡,俺要回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平 望 的 橋

平望是著名的江南水鄉,相傳古時此地自南正北有塘路鼎分於葭葦之間,天光水色,一望皆平,由此得名平望.古老的大運河與波濤洶湧的太浦河在平望交匯,千年的頔塘與寬闊的新運河在平望相聚.鶯逗湖,南草蕩,長蕩,白漾蕩等湖泊象一塊塊翡翠鑲嵌在平望的錦繡大地上.

有水必有橋,平望的橋梁之多,橋的歷史之悠久,橋的規模之大,在吳江大地可算首屈一指.

平望的橋年代悠久,傳承著豐厚的歷史文化.自古以來,平望鉦區就有十廟九橋之說.歲月滄桑,如今十座古廟只剩下了遺址和廟名,而九座古橋目前還倖存兩座,橫跨京杭大運河的古老的石拱橋——安德橋,安民橋,至今還巍然屹立在大運河上,它們見證了平望鉦千百年來的興衰,成為古老平望的象徵.

安德橋初建於唐朝大曆年間,現存之橋為同治十一年重建.安德橋為單孔拱橋,全長54公尺,寬4.5公尺,高10公尺,跨度11.

5公尺,橋孔高,跨度大,氣勢雄偉.南宋詩人楊萬里途經平望時,曾留下"亂港交穿市,高橋過得詭"之句.形象地描繪了安德橋之高大.

而建於明嘉靖年間的溪港東林橋,則纖小玲瓏.橋全長不過5公尺,拱形單孔,跨度僅3公尺.而橋上的楹聯"浩渺波光涵笠澤,參差帆影接鶯湖",不僅創造了美好的意境,還留給人們美的享受.

據說舊時平望鉦有35座石橋, 隨著歷史的變遷,古石橋僅剩不到10座.

平望的橋雄偉壯觀,透射著時代的氣息.平望鉦郊205省道上的竹港橋在50年代曾經是吳江縣裡最大最長的木頭建造的公路橋,如今已建成現代化的公路大橋,半個多世紀以來,它承載著蘇嘉公路和湖嘉公路南來北往的車輛,為吳江的交通運輸作出積極的貢獻.而初建於2023年的平望太浦河大橋曾經是蘇州地區最大最長的公路橋,也是太浦河上第一座公路橋.

近50年來,平望大橋兩次重建,橋的規模越來越巨集大,目前,它每天承載著318國道和205省道奔湧而來的車輛,最多達到日流量五萬輛,為吳江經濟乃至蘇浙滬皖的交通運輸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重建於2023年的318國道上的平望新運河橋則是吳江市規模最大引橋最長質量最優的公路橋梁之一,總長1500多公尺,造價達2千多萬元.而橫跨京杭大運河的平望運河大橋則是吳江市最雄偉最壯觀的公路橋梁,也是吳江市第一座公路立交橋,它連線著318國道,跨越205省道,那三根聳入雲天的拱形水泥跨樑象三條彩虹,橫臥在大運河上,成為平望的一大景觀.

據說從上海飛往廣州的飛機上,能清楚地看到大運河橋的壯觀.

位於平望鉦中心的人行天橋在吳江市是獨一無二的,這座2023年12月才通行的,橫跨於205省道與318國道交匯段的人行天橋是吳江經濟與交通飛速發展的產物.這座橋投資3百多萬,運用了最先進的造橋技術和現代化的材料,雄偉美觀,還減輕了交通壓力和事故.每當夜幕降臨,橋上華燈齊放,宛如銀河落九天.

平望的橋秀美,展現著一幅幅絢麗的圖畫.風景如畫的鶯逗湖上2023年建造瞭望波橋,攬勝橋,這些七孔混凝土結構拱形橋似長虹臥波,連線著黃漾墩,平波臺和鶯湖公園,使平望與鶯湖名勝平波臺交融一體,互相輝映.每當夏日春秋,斜陽夕照,暮色降臨,登上望波橋極目遠眺,平波臺盡收眼底.

那種"積水明於鏡,中流峙此台.雲從湖岸落,浪湧寺門回.柳外千帆去,沙邊一鳥來.

昔年題詠處,古壁滿黴苔."的意境,讓人產生無盡的遐想.

平望的橋,薈萃了千百年來的橋梁藝術,積澱了深厚的文化內涵,構築了濃郁的水鄉風情.每當我登步雄偉古老的安德橋,漫步高雅平坦的人行天橋,信步車水馬龍的平望大橋,不禁心曠神怡,思緒萬千,從心地讚美平望的橋.

記得選我為最佳答案啊!

幫我找一篇500字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路上有悲與喜。事情的經歷,會使我們刻骨銘心。之前對於我來說,這是一種紀念,如今,卻是一種懷念……

我還依稀記得,當我步入幼兒園的時候,我離開了父母的懷抱,我頓時感到一切都很陌生。當天中午,正睡午覺,而我的哭泣聲打破了這寂靜的午覺。我哭著說: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於是,老師就打**給我父親,叫他來接我回去……我在父親的懷抱中走了,我喜歡上這溫馨的感覺。

當我進入四年級的時候,雖然已經不用家人接了,但我每天放學回家的時候,肚子裡咕嚕咕嚕地叫著,是奶奶在門外一直盼望我回來。回到家時,便親切地對我說:「飯已經煮好了,肚子餓了吧?

」那一碟碟平凡的小菜,卻蘊含著奶奶對我的心意,我喜歡上這溫馨的感覺。

當我邁進初中的時候,一副陌生的面貌展現在我的眼前,是媽媽在背後鼓勵我,支援我,還對我說:「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不用怕,要勇敢面對,戰勝困難!」一句有力的話,使我感到無論什麼時候,媽媽就在我身邊似的,不知怎的,好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

在初一的這一段期間,還有老師對我的幫助、照顧,增強我的自信心,使我面對這陌生的校園霎時間變得很熟悉,那和諧的面貌很親切,像有一股暖流湧上了我心頭,我喜歡上這溫馨的感覺。

幫我找會變化的植物的作文,幫我找乙個會變化的植物100字的作文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種,比如 廣玉蘭 月季花 玫瑰花 梅花 菊花 君子蘭 茶花等等。但是,開花最多,顏色最豐富的花要屬太陽花了。俗話說的好 好花不常開 太陽花也是好花,有紅的 黃的 白的 紫紅的 深紅的 橘黃的 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

請大家幫我找作文素材,請大家幫我找乙個作文素材。

為了心中的理想 小草,因為有了理想破土而出 溪流,因為有了理想勇往直前 雄鷹,因為有了理想劃破天空。人類為了心中的理想,我們全力以赴。理想是美麗的,一如夏天的鮮花,在絢麗的陽光下閃爍著奇特的光芒。每個人的理想都閃爍著光輝,這也只有認真去體味才能知道。茫茫的宇宙間,到底應該怎樣尋找這獨一無二的夢想,上...

幫我找帶有「曉」字的網名拜託咯,幫我找乙個帶有「曉」字的網名拜託咯

曉窗望月 月曉溪 曉窗戀夢 曉望雪 雲若懂曉 雪為信,漫天花瓣 寄憂情 拂曉 落下伊人淚 灬 堯 幫我取乙個網名,帶 曉 字。漸落曉星沉 曉風殘月 山曉望晴空 燭凝臨曉影 曉晴寒未起 曉祭瑤齋夜扣鐘 曉夢初回 曉月墜,宿雲披 燭暗紗窗曉 春樹曉朦朧 天欲曉,露聲繚繞 莊生曉夢迷蝶 陌淚臨清曉 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