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考化學題

2021-08-04 12:27:28 字數 899 閱讀 2724

1樓:

電解時在陰極生成了氫氧化鈉,呈鹼性,ph應該增大

2樓:無聊的量子

高中化學忘的差不多了,我只能解釋一部分,很明顯這是個電解nacl溶液過程,方程式如下:

2nacl + 4h2o == 2naoh + cl2 + h2 (電解)

「題中顏色鮮紅色,應為酸性,為什莫ph值增大??」

這點我覺得你可能被題目給騙了,它說了「外圓呈淺紅色」,而「內圓

為白色」。為什麼是白色呢?我想你大概忘了次氯酸根的另一種性質,它的強氧化性——漂白。

意思就是說b電極附近溶液的ph值變大了,試紙應該變藍色,但又被次氯酸根漂白了。

太長時間沒用了,能想到的就這些,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解釋都錯

因為有白色的所以是cl2的漂白引起的

所以b極為陽極

所以有cl2生成

但是cl2溶於水後生成hcl和hclo

但是hclo分解生成hcl

大家都知道

hcl酸性比hclo大所以ph自然會下降

因此答案為d

你大概沒想到那個分解吧

(明年就輪到我了阿...- -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看出,a和b的說法是一樣的,排除a,b

電解nacl,水做氧化濟,

d中之所以有顏色是因為產生了naoh

5樓:匿名使用者

a是氯化鈉的電解做陽極 b是水的電解做陰極 a中產物為鈉離子和氯氣 b中提供氫氧根 氯氣易溶於水 產生鹽酸 提供氫離子 從而部分阻礙電解的進行 和鹼的生成 使得a部分顯酸性 b大部分實為氯化鈉 從而不顯色 但是反應最後將進行完 最後變成水的電解!

解一道化學題,求解一道化學題

設原固體中氫氧化鈉的質量為x,生成nacl的質量為y。naoh hcl nacl h2o40 36.5 58.5x 50g 14.6 y 40 x 36.5 7.3 58.5 yx 8 g,y 11.7 g 氫氧化鈉的是8 g 原來nacl的質量是16.3 8 8.3 gnacl的總質量是8.3 1...

一道化學題 防範火災措施,一道化學題

注意事項 注意消防器材擺放地點 注意消防通道位置 發生火災時 溼毛巾,匍匐撤離 走安全通道,不乘電梯 是要求考慮化學物質?比如 co有毒,輕於空氣,匍匐前進。注意避免使用明火,另還需注意滅火器的擺放的位置,萬一有意外,可以及時處理。一道化學題 a 因為硝酸鉀易溶於水 硫不溶於水,易溶於cs2 而c在...

一道化學題,急 化學題

lz你方程式寫錯唉 是cu oh 2 1.根據方程式可以知道 80 100 40 98 x1 解得x1 49g 2.一樣根據方程式 80 100 40 160 x2 解得x2 80g 那麼w cuso4 80 200 40 3生成物中可溶的只有na2so4 所以再根據方程式,可以得到 80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