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

2022-10-08 20:30:02 字數 642 閱讀 8382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解反應是水與另一化合物反應,該化合物分解為兩部分,水中氫原子加到其中的一部分,而羥基加到另一部分,因而得到兩種或兩種以上新的化合物的反應過程。 這個有機物不可能與水發生水解反應

2樓:唐竹夏

我不知道你指的時什麼不能水解?哪個官能團?

像-cooc- 、 -r-x-(x為鹵素)等可以水解

你看一下下面的百科離得解釋以及其中的水解分類

3樓:

這個你可能看錯物質了。a-鬆油醇是a脫水之後的產物。你看它下面那個c上有2個-ch3,乙個-oh。

醇類是不能水解的,而且你看如果能水解,你哪個鍵可以斷掉?然後給倆部分乙個加-h,乙個加-oh呢?

不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水解反應是中和或酯化反應的逆反應。也就是說,發生水解反應的是鹽類或酯類,題中給的物質是醇類, 是不會發生水解反應的.

醇類能發生氧化反應, 這種醇中有不飽和鍵(雙鍵),所以還可以發生加成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那個物質之前是脫水來的但是產物中的官能團沒有可以水解的(雙鍵 醇羥基) 就算發生了生成那個物質的逆反應也不是水解而是加成

解一道化學題,求解一道化學題

設原固體中氫氧化鈉的質量為x,生成nacl的質量為y。naoh hcl nacl h2o40 36.5 58.5x 50g 14.6 y 40 x 36.5 7.3 58.5 yx 8 g,y 11.7 g 氫氧化鈉的是8 g 原來nacl的質量是16.3 8 8.3 gnacl的總質量是8.3 1...

一道化學題 防範火災措施,一道化學題

注意事項 注意消防器材擺放地點 注意消防通道位置 發生火災時 溼毛巾,匍匐撤離 走安全通道,不乘電梯 是要求考慮化學物質?比如 co有毒,輕於空氣,匍匐前進。注意避免使用明火,另還需注意滅火器的擺放的位置,萬一有意外,可以及時處理。一道化學題 a 因為硝酸鉀易溶於水 硫不溶於水,易溶於cs2 而c在...

一道化學題,急 化學題

lz你方程式寫錯唉 是cu oh 2 1.根據方程式可以知道 80 100 40 98 x1 解得x1 49g 2.一樣根據方程式 80 100 40 160 x2 解得x2 80g 那麼w cuso4 80 200 40 3生成物中可溶的只有na2so4 所以再根據方程式,可以得到 80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