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

2022-06-08 15:15:03 字數 670 閱讀 221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簡單地說,硫酸鈣屬於微溶物質,石灰水中氫氧化鈣濃度很小,硫酸鈉的稀溶液與之混合後,溶液中的硫酸根離子和鈣離子濃度水平還不足以產生沉澱,所以就不能發生離子反應。

但這只是就題論題,事實上能不能發生反應還得看條件,比如濃溶液,它到底有多濃,稀溶液到底是多稀?這道題其實出的不怎麼好,個人意見。

2樓:沙皖靜

氫氧化鈣[ca(oh)2]微溶於水,在水中會電離少量的ca2+和oh-,硫酸鈉極易溶於水,其濃溶液與氫氧化鈣的懸濁液混合後,電離出大量的na+和(so4)2-.由於硫酸鈣(caso4)的溶解度比氫氧化鈣還小,不易溶於水,又因為開始混合的是氫氧化鈣過飽和溶液和硫酸鈉的濃溶液,混合後的新溶液使caso4過飽和,因此溶液中會析出caso4。離子反應方程式為:

(ca2+)+(so4)2-=caso4, 一般不會標出沉澱號↓。

3樓:

因為鈣離子和硫酸根離子可以發生反應,生成硫酸鈣沉澱

4樓:

caso4是微溶物 生成的caso4太少了 反應中

澄清石灰水與硫酸鈉的稀溶液混合液體 所含的水 足以將其溶解

5樓:匿名使用者

ca(oh)2 + so42- = caso4↓ + 2oh-

解一道化學題,求解一道化學題

設原固體中氫氧化鈉的質量為x,生成nacl的質量為y。naoh hcl nacl h2o40 36.5 58.5x 50g 14.6 y 40 x 36.5 7.3 58.5 yx 8 g,y 11.7 g 氫氧化鈉的是8 g 原來nacl的質量是16.3 8 8.3 gnacl的總質量是8.3 1...

一道化學題 防範火災措施,一道化學題

注意事項 注意消防器材擺放地點 注意消防通道位置 發生火災時 溼毛巾,匍匐撤離 走安全通道,不乘電梯 是要求考慮化學物質?比如 co有毒,輕於空氣,匍匐前進。注意避免使用明火,另還需注意滅火器的擺放的位置,萬一有意外,可以及時處理。一道化學題 a 因為硝酸鉀易溶於水 硫不溶於水,易溶於cs2 而c在...

一道化學題,急 化學題

lz你方程式寫錯唉 是cu oh 2 1.根據方程式可以知道 80 100 40 98 x1 解得x1 49g 2.一樣根據方程式 80 100 40 160 x2 解得x2 80g 那麼w cuso4 80 200 40 3生成物中可溶的只有na2so4 所以再根據方程式,可以得到 80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