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高考理綜選修學哪幾本書,高考理綜總分是多少,每一門各多少?

2021-08-04 12:27:28 字數 3718 閱讀 9554

1樓:

這個主要看你們學校,不介意的話我和你說一下高考理綜選修考察內容吧

理綜選做題32分,四題,每題8分(而且是一道題對應一本書)

化學三選一,生物二選一,物理三選二

化學三題1.化學與生活(也記不清了,這本書我們沒見過,文科的同學學的,正常情況就不選它)

2.物質結構與性質(學起來知識比較多,記憶性的東西偏多,不算難學,題目出得很基礎,很簡單,我們學的這本書)

3.有機化學(我們也沒學,表示題目看不懂)

生物兩題內容其實有重疊,但又各有側重,我們學的現代生物技術,書比較厚(貌似是選修三),反正背過就好了,需要深入理解的不多,考題基礎,但要注意語言的專業性和準確性;另一本書估計情況也差不多吧,我們只學了第一本。

物理三題都是考察基礎,反正學完之後覺得內容挺多,等到考試了才發原來只考這麼基礎的一點內容,哎呀,和力學、電學難度完全沒法比啊。我們學的是3-3、3-4兩本,最後一本書都沒見過,不過老師說題目也不難,自學一下就能做。

總之,具體情況要看你們學校了(其實問問你們老師是最靠譜的),我們縣兩所學校都學得不一樣,更不用說省內的情況了。如果像我們一樣就只學夠用的就行,反正題都挺簡單,到時候也不用選了,直接上手學的哪本書就做哪道題。如果都學的話,我感覺不太划算,可能性也不大。

去年的情況就是這樣了

還有一點,選修的題目真的都超級簡單,認真學,細心做,高考選修30分以上是沒什麼問題的,我模擬的時候很少不是滿分,高考一緊張填漏了一個空,就這樣吧。

囉嗦了,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2樓:我在成都新東方

物理這三科必學,很多是根據學校的,也有可能都會學,也可能學其中一個。化學學有機化學,生物學是選修三。

選修是新課程標準改革中的一個名詞,是課程結構調整中的一種課程型別。和選修相對的是必修。

必修和選修,這是從課程計劃中對課程實施的要求來區分的兩種型別。其中,必修的主導價值在於培養和發展學生的共性,而選修的主導價值在於滿足學生的興趣、愛好,培養和發展學生的個性。

3樓:王老三

各市的不一樣,青島的是,3-3,3-4,3-5.化學是物質結構,生物是選修三

4樓:永遠快樂默默

物理這三科3-1必學,其實是根據學校的,可能都會學,也可能學其中一個!化學學有機化學,生物學好像是選修三!

5樓:火之記憶

物理3-4和3-5,生物選一

高考理綜總分是多少,每一門各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理綜總分是300分,其每一門的分數如下:

理科綜合試題,簡稱“理綜”,指的是在高考中,物理、化學、生物三科合卷的綜合測試,理綜總分為300分,但是對於單科成績來說各省所劃分的標準是不一樣的。但是總體來說,物理的分數最高,化學其次,生物稍低,全國理綜捲來說物理110分,化學100分,生物僅佔90分。

與其相對應的是“文科綜合”。這樣的高考科目設定改革方案,意在引導中學生既要均衡發展,又能突出個性與特長,並藉此緩解中學當中普遍存在的偏科弊病。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 150

數學 150

英語 150

綜合 300

總分750

如果能考到520左右

就基本可以上2本線

因為每個地區的分數線都不一樣

但520分就應該可以上了2本

8樓:角落裡的楊梅

理科綜合試題,簡稱“理綜”,指的是在高考中,物理、化學、生物三科的合卷(其中物理佔120分、化學佔100分、生物佔80分)。近年來物理在理綜的比例越來越大,幾乎接近語數英,其他每年有時有細微變化。即“3+x(綜合)”考試中的“3”是指語數英,“x”是指由政治、歷史、地理組成的文綜或由物理、化學、生物組成的理綜的兩科的其中一科,分數是語數英三大科的二倍(文綜或理綜300分、語數英均為150分)。

高考語數英:語文 150 分 , 數學 150 分 ,英語 150分 ,總分750。

如果能考到520左右 ,就基本可以上2本線,因為每個地區的分數線都不一樣,但520分就應該可以上了2本。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理綜是300分,生物72,物理120,化學108.

高手在280左右,一般200分以上就不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綜300啊,一般的話物理是120左右,化學一百零幾分,生物七十五左右的樣子。多少分好,當然是越高越好咯,但起碼要240以上才叫ok吧

11樓:佑佑傾城

物理110,生物90,化學100,總共300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300 物理 120 化學108 生物72 達到多少 那要看你在哪個檔次了 分數自然是越多越好了啊

13樓:無淚劍痕草

高考理科綜合滿分是300分,新課標全國卷、安徽卷、

山東卷都是理110+化100+生90,北京卷、天津卷、浙江卷、福建卷是理120+化100+生80,大綱全國卷是理120+化108+生72,廣東卷是理化生各100。而江蘇、上海、海南等地以單科形式考查,不設理科綜合科目。

14樓:百度使用者

化學滿分100 物理滿分110 生物滿分90 3科一張卷 數學語文英語滿分150

山東2023年高考理綜採用全國卷第幾卷?

15樓:蘋果真好吃

2023年山東高考是屬於半自主命題地區,其中數學, 語文是由山東省教育部嚴格遵照《考試大綱》自主命題的。外語、文綜、理綜皆使用全國ⅰ卷。其中數學、語文、外語試題滿分各為150分,理綜(物理、化學、生物)試題滿分為300分。

其中數學分為文史樓和理工類,數學1(文史方向)和數學2(理工方向)。

山東作為全中國高考的考試大省,每一年都培養出最優秀的人才, 教學質量高, 龐大的高考學生人數, 也帶來巨大的升學壓力。2023年山東高考考試順序及時間安排如下:

語        文:6月7日09:00-11:

30(共150)分鐘文數/理數:6月7日15:00-17:

00(共120)分鐘文綜/理綜:6月8日09:00-11:

30(共150)分鐘外         語:6月8日15:00-17:

00(共120)分鐘

16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2023年山東高考理綜採用的是全國1卷。

山東高考理綜試題立足於教材又高於教材,不僅注重對基礎知識和主幹知識的考查,還注重對知識的整合,考查方式靈活多樣。選擇題側重對化學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考查,知識覆蓋面大,難易搭配合理。山東高考理綜考題的內容與課本的聯絡增大,如10題中實驗室製備氫氣的原理,35題基態鉀原子的能層特點與電子雲輪廓圖形狀等,為課本上內容的延伸,充分體現了迴歸教材的命題趨勢。

山東高考理綜工業生產流程題取材於真實的、廣闊的工業生產和日常生活,問題設計更加靈活,更有化學味,化學高考試題的發展趨勢必然是重視與生產、生活的緊密聯絡,但不管如何靈活多變,工業生產離不開反應原理中的方向、速率和限度問題。山東高考理綜全國ⅰ卷以鋰離子電池的電極材料製備為載體,考查了離子方程式的書寫、轉化率升高等問題,綜合性較強。第(4)問的過氧鍵數目比較新穎,但問題並不難,抓住正負化合價代數和為零即可解決。

2023年山東高考理綜全國ⅰ卷的實驗題以蛋白質中氮含量測定出發為背景,山東高考理綜考查方式較前幾年稍顯反常,重視基礎操作和流程,在描述實驗現象和解釋原因上對學生的表達能力也有較高的要求。

高中高考地理是要考幾本書,高考地理考哪幾本書?

高中地理教材,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的,一共有9本書必修三本 必修1 自然地理 必修2 人文地理 必修3 區域地理 選修六本 選修1 宇宙與地球 選修2 海洋地理 選修3 旅遊地理 選修4 城鄉規劃 選修5 自然災害與防治 選修6 環境保護 高考地理考哪幾本書?必修三本書 1 必修1自然地理。2 必修2人...

高考文科政治歷史考幾本書,文科生數學高考考哪幾本書?地理歷史政治都有什麼不同?

你好,我剛參加高考,學的是政治歷史,政治歷史都是5本,謝謝採納!歷史4本,政治5本我們這裡是 沒那麼多 政治五本,歷史五本 地理多一些,初中高中的都要考 那得看你是哪個省市的了。不過不管是哪的,政治4本必修,歷史3本必修是肯定要考的,而且是佔大頭的。拿今年天津卷舉例,今年天津卷 政治 4本必修,1本...

廣東高考理科數學考哪幾本書,廣東省高中數學一共要學幾本書,分別是在那一學期學哪幾本書,理科生!

廣東高中理科數學考11本書。其中必修5本,選修6本。必修課本為必修1 必修2 必修3 必修4 必修5。選修課本為選修2 1,選修2 2,選修2 3,選修4 1,選修4 4,選修4 5。高考是對高中三年學習的一個重要檢測。高考分文科和理科,針對數學這門科目來說,必修是必須要學的,選修是要看你學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