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農村閒置學校用地屬於什麼土地性質?閒置後能否買來辦理土地所有權證等手續

2021-03-27 15:17:11 字數 1337 閱讀 7733

1樓:之何勿思

農村學校的房屋土地屬於集體產權土地,地面建築(校舍)可以買賣,但土地是不允許交易的,這種買賣,賣方為弱勢方,因為這種買賣不受現行法律保護。

同時,買方買來的只是建築的產權,土地的所有權並未發生改變,所有不能辦理土地所有權證。

該用地屬於本村集體用地。土地所有權證也應當辦在本村集體組織名下。

如果是農村戶口,相信就好辦了,真的,以中國的特點,在鎮級辦一些事是可以的。

說明一點:事實上土地的買賣在個人之間買賣協議是不生效的,但是這些事情是可以辦的了,你如果有人在村鎮裡同意的情況下,去土地局辦理土地證時,那份協議是不能拿出來的,在辦理的情況下,要籤土地出讓協議,要拿土地補償,有個補償協議。

2樓:七七_氣

閒置後能否買來辦理土地所有權證等手續? 2023年附近幾個村的學校合了。本村的學校一直閒置,今年村長上任把學校用地建樓**,請問該用地是不是屬於本村集體用地? jixu2011

3樓:匿名使用者

能.第一,就是用來居住的,可以在村鎮同意的情況下,辦理宅基地證,也就是集體土地使用證.這樣應該可以.

第二,如果將來用做工業用地,建議辦理土地出讓,這樣才算真正所有,但是要好多錢了.辦理也好麻煩的.

你不是本村人?如果是城鎮戶口,現在新規定是不可以到農村購置房產的,因為農村的居住土地不收稅之類.

如果是農村戶口,相信就好辦了,真的,以中國的特點,在鎮級辦一些事是可以的,呵呵.

說明一點:事實上土地的買賣在個人之間買賣協議是不生效的,但是這些事情是可以辦的了,你如果有人在村鎮裡同意的情況下,去土地局辦理土地證時,那份協議是不能拿出來的,在辦理的情況下,要籤土地出讓協議,要拿土地補償,有個補償協議.

我們單位經常去辦徵地,沒有合法的,合法你就辦不下來了,呵呵

農村土地被徵用2年後未使用,土地屬於什麼性質?重新種植的青苗是否還能得到補償?

4樓:南方農地律師網

土地被徵收後,

bai儘管2年後仍du未使用,但不會因此zhi而改變它的權屬dao,也就版

是說,農村土地被徵收後,權其所有權屬於國家所有,不再屬於農村集體所有。按照土地管理法規定,集體土地被徵收後連續兩年未使用的,原農村集體有權恢復耕種,對耕種的青苗當然享有合法的所有權,所以,一旦該土地上的青苗被徵收,青苗所有人當然有權獲得青苗補償費。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如果被徵收土地未在一定的時間內使用,農民是可以申請復耕的。而且即使兩年後他們要 重新徵收的話,也需要重新審批的

農村閒置土地(宅基地),不知道此性質的土地閒置時間過長會不會被收回?

請問下面屬於入什麼格,請問下面八字屬於入什麼格,

不從.有兩點.如果殺無制.從.但是庚金緊貼合住乙木.有製有合反而有情.地支三會一片汪洋.但是醜土恰如海上小島.既是金庫又是土根.不可傷.金寒水冷,首取丙火為用,命中無就從大運找,梟印運好,而且時柱金神貴格,金神入火鄉,富貴天下響,喜火土,比劫運平平,丙申運會因為女人破財,自己注意些。大運逆走退氣,官...

我家農村剛剛起的自建房,屬於歐式的別墅,請問貼什麼外牆磚好

印美木石磚,印美木石磚在外牆品牌裡產品的性質各方面都很好,首先釉面做的很鮮很活很逼真,其次質量在所有的外牆品牌裡是做的自好的,超白底胚,開發新產品快。農村房子外牆貼什麼瓷磚好看 其實對於陽台內牆到底要不要貼瓷磚,也有進行過討論,但是最終還是為了省點錢選擇了不貼,覺得貼不貼都沒有太大關係,但是現在看到...

請問農村合作醫療交費什么時候生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農村合作醫療繳費後於次年1月1日生效。有效期至次年12月31日。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心。提問想要做闌尾炎手術,農村合作醫保想要在社群交,現在交完做完手術後能報銷嗎 還是在社群交完後,得回農村老家那邊報銷 合作醫療沒生效是不是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