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女生可以當兵嗎?女生中專畢業可以去當兵嗎?

2023-01-29 01:05:02 字數 6089 閱讀 55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畢業後可以去當兵。(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當兵主要有政審、身體條件、年齡要求等。1.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每眼裸視力以上;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

6以上,另一眼裸視遠視力在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以上;男生身高應在1.

68公尺以上,女生身高應在公尺以上,氣質形象良好。獲得碩士以上學位的畢業研究生,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其視力、身高標準還可適當放寬。

2.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符合條件的是可以當兵的。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徵兵體檢: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

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2釐公尺以上,調整為160釐公尺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公尺以上,調整為158釐公尺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

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放寬到,左眼裸眼視力從4.

6放寬至。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3樓:九平曉

中專的女生可以當兵,但是要通過考核。

一、徵集物件。

女兵徵集的物件,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入伍。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專的應屆畢業生及正在大專階段學習的在校生,符合條件的可以徵集。

二、徵集年齡。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17至19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0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歲。

4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要求是職高畢業。女生必須是應屆職高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1歲。

法律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另根據國防部徵兵事務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秋季徵兵。

即調整為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退伍時間為八月底九月初,正式通知已陸續下達各單位。國家有關條例號召,有為青年立志從軍,熱血男兒精忠報國;沒有穩固的國防,便沒有人民的安寧。男兵報名流程網上登記。

提問。身高163可以麼。

1.女性,自願服役,公開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19歲,高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1歲以內。2.

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公尺以上,調整為158釐公尺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3.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4.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放寬到4.

6,左眼裸眼視力從放寬至。

5.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6.

帶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及其影印件1寸**3張去武裝部現場報名,證件不合格現場駁回。

您可以看看女兵徵兵條件。

提問。看過了。

職高畢業的女生不能去。

所以就來問問。

嗯嗯,這是2023年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讀中專的時候年齡完全可以當兵的,但是女孩子要當兵的話必須要通過各個方面的體檢還可以,因為中專畢業的時候還是可以達到當兵的條件的,但是你的各個方面也需要達到要求才可以,而且女孩子當兵要給男孩子要嚴格一些,特別是一些身高和身體的素質上,

6樓:網友

中專畢業女生如果參加了高考,是有機會可以當兵的,因女兵要高考成績參與入選的。

7樓:兵心依舊

女兵名額每年招收是比較少的,所以當女兵是比較難的,女兵通常是在技術部門和文藝部門,對女兵的素質要求也比較高,文憑要求也相對較高,通常女兵要求文化程度在高中以上,所以中專畢業生可以當兵的,但前提條件是年齡不能超,身體檢查和政審要過關。

8樓:暗影夜魂

這個當兵一是要年齡復合,要體檢政審等等都符合要求就可以報名了。

9樓:營啟

可以,只要有高中以上文憑就可以當兵,中專相當於高中文憑。可以參軍人伍。

10樓:次寧樂

中專畢業女生可以當兵這要分學的什麼專業,適合部隊需要嗎?而且必需要素質好,身體好的才可當兵(部隊對錄取新兵也要求嚴)。

11樓:阿馬克老師

你好。提問。

你好。中專女生可以當兵嗎。

可以的。提問。

初中畢業後去的中專。

畢業證剛下來。

中專學歷等同於高中學籍。

中專學歷等同於高中學歷。

可以去參軍的。

提問。我看他們說需要高考成績。

我沒有。可以的,但有些有要求。

建議你先讀大專,然後再大專期間去參軍。

這樣大學生入伍就不看高考成績了。

12樓:零零壹壹零肆玖

可以,趁年輕去嘗試一下,能應徵入伍當然更好!

13樓:鄒俊浩雅

可以,當兵最低要求高中畢業。個別兵種學歷要求高。

14樓:風雲人物

可以當兵,只要年齡和身體達標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兵,從2020開始專科當兵,可以專公升本。

16樓:職場導師璐姐

只要年齡符合,政審通過,體檢合格,就可以去當兵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三加二第四年去當兵 帶薪最後一年大專。

18樓:tywan的海角

中專可以的,高中跟中專以上的文憑都可以,初中就不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符合條件,體檢和政審通過就可以。

20樓:帳號已登出

只要年滿18周歲,身體健康就可以。

21樓:梵天安蓮

各項體檢達標 通過就可以了 身體素質好的可以去鍛鍊鍛鍊很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畢業女生可以當兵,那要看什麼兵,在部隊上目前當兵都是看文憑的,文憑越高你才有提拔的可能。女兵的話一般都是有關係的。

女生中專畢業可以去當兵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專畢業就相當於高中畢業。

只要你的條件都符合,就是沒有高中學歷,也有希望。

不過女兵比較少,所以不一定要你。

中專畢業可以當兵嗎女生

24樓:農寄春

1、為吸引優秀青年參軍入伍,在直轄市、省會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區不徵集高中以下文化程度青年,對高素質應徵青年的年齡也有所放寬。對高職(專科)畢業生,徵集年齡放寬到23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和應屆畢業生的年齡放寬到22周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放寬到24周歲。女兵只徵集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並繼續面向社會公開徵集。

2、女性身高158cm以上;女性不超過也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應徵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

女兵只徵集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並繼續面向社會公開徵集。‍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不行!

現行政策女生當兵必須是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或統招全日制大學生。

不要中專的。

26樓:在九洞玩滑翔傘的荀彧

中專畢業後可以去當兵。

27樓:網友

中專畢業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當兵的,只要有招收女兵的政策和名額再經過體撿合格後方可應徵入伍。

2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沒畢業的不可以,年齡太小。

中專畢業了可以當兵的,主要限制還是身高,視力之類的身體條件。如果不是太清楚可以上網直接查閱最新的當地入伍條件,每年都會有一些變化。

29樓:網友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當兵主要有政審、身體條件、年齡要求等。

30樓:建夏真能衍

你的學歷不夠,不能報名。女青年應徵入伍報名,學歷需要是高中或者大學。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女兵徵集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在校學生和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為17至19歲。

32樓:網友

中專畢業的女生可以當兵。

33樓:網友

中專畢業的女生只有符號標準,身高丨公尺6,五官端正,身體健康,年滿l8周歲的女生,可以當兵,在軍校還可深造。

34樓:塔茲公尺

中專畢業女生可以當兵,只要體檢過關就ok,女生當兵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一22、23歲都可以報名,能為自己的祖國貢獻自己的青春親人及朋友都為你感到自豪。

35樓:匿名使用者

女兵不好進,中專和高中差不多,還是本科畢業容易一些。

36樓:允安秋梵

女生中專生也可以當兵的就看你的身體素質好不好了。

37樓:東方的生機

可以的,要到當地武裝部登記,然後申請。

38樓:網友

可以的 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

39樓:軒轅魔戰

可以當兵的!文化要求不是太高的!只要九年義務教育上完就可以!不過文化低一點,到部隊也不太容易公升上去!人生需要不斷的去學習,才能進步!加油^0^~

40樓:靜子宜

參與當兵,需要經過嚴格的條件篩選,而且需要符合各方面條件才能當兵哦。

41樓:網友

完全可以,只要你各方面都符合條件。是可以當兵的。

42樓:網友

年齡及各項指標都符合是可以參兵的。

女生中專畢業可以去當兵嘛?

43樓:阿馬克老師

提問你好。中專女生可以當兵嗎。

提問初中畢業後去的中專。

畢業證剛下來。

中專學歷等同於高中學歷。

可以去參軍的。

提問我看他們說需要高考成績。

可以的,但有些有要求。

建議你先讀大專,然後再大專期間去參軍。

這樣大學生入伍就不看高考成績了。

44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過關了是可以去的。

大專或者中專學歷的女生可以當兵嗎,有紋身呢,近視眼呢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這個問題,首先的大招或者中專生的學歷是可以當兵的,其實呢,只要有中專的學歷就可以當兵學習更高呢,只是可能人家在學的時候並讀想你的時候更有一挑,所以呢,是最低初中生可以當兵那是在農村,所以說要學學你別人說的時候好的,bill翁肯定是不能當兵的,所以說,有的人相當想當兵去,還有近視,...

中專畢業能去日本留學嗎?中專畢業可以去日本留學嗎?

可以啊,只要你在國內學習達到12的教育 或相當於12年 就可以了,早稻田的話是日本一流大學,申請起來會有一定難度,要求英語也是有的專業要用英語授課,不過這個一般都是研究生階段的,本科的還沒有。你需要準備的還是語言,成績最少要達到2級,能夠到1級最好,這樣對你申請一流大學很有幫助。另外就是你的經濟情況...

中專在籍可以報考大專嗎?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專嗎?

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專嗎?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專。我就是中專的老?我們家的畢業生在畢業的時候,可以公升學考本科和大專,但是在考試的時候公升學的是對口的學校和專業。當然了 中專畢業當然可以考大專了。中專畢業,也可以考大專的,所以你可以去學校那裡諮詢一下的,因為有時候可以直接上大學本科。中專生可以考大學嗎 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