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地毯,如何分辨地毯的好壞 詳細

2021-08-04 09:00:49 字數 5035 閱讀 7010

1樓:廉宸遇妙晴

規劃房間功能做好省錢選購計劃

在挑選地毯前,首選藥計劃好家中房子的具體情況,不同的房間選用不同材質的地毯,減少地毯在使用過程中的損壞,延長地毯使用壽命,從根本上做到省錢實用。如有幼兒的家庭,應選擇耐腐蝕、耐汙染、易清洗、顏色偏深的合成纖維編織的地毯;**量較大的房間鋪設地毯,應選擇絨頭質量高、密度較大、而且耐磨損的簇絨圈絨地毯。

根據房間功能選擇裝飾地毯

房間不同的功能,地毯挑選也有區別。如臥室的地毯,要有溫馨的氣氛,就要注重地毯的之地,可以鋪設粉色的地毯,才會顯得臥室溫馨浪漫。客廳是接待客人的地方,是家中的面子工程,**量比較大,則需要選擇厚重耐磨的地毯,且要符合室內的整體裝修風格。

規劃地毯鋪設面積減少採購浪費

通常臥室陳設比較簡單,可採用滿鋪地毯。飯廳採用單張地毯,而且能覆蓋70到80%的面積。因為餐廳一般放置就餐用的桌椅,不就餐時椅子放在桌子底下,就餐時椅子拉出,所以地毯尺寸應考慮到拉出的椅子。

地毯是放在門口的,一般宜鋪設小尺寸的地毯或者腳墊,既美化家居,又具有家居清潔的作用。如果客廳面積不大,應選擇面積略大於茶几的地毯。

地毯挑選與風格搭配

挑選地毯時不要因為地毯花色而喜歡,買回去與風格不適合,地毯也沒有發用,造成浪費。因此,在購買地毯時一定要考慮房子的裝修風格,選擇合適的地毯。

2樓:生活家卞櫟淳

一看,二蹭,三按,四聞

一看鎖邊必須工整,如果是毛毛渣渣的,特別容易散。

二蹭,拿你的衣服去蹭,蹭兩下,看看有沒有起靜電,三按,用大拇哥按地毯,如果按完之後迅速回彈,說明他的絨毛的密度和彈性都不錯,比較耐用。

四聞,每塊地毯都有背膠,多少會有些味道,但是,合格產品出廠前會去除有害氣體,如果味道特別刺鼻,不要購買。

3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匹配傢俱尺寸

客廳鋪地毯需要匹配傢俱尺寸的,太小往往顯得居家環境有點小氣,但也不能無限放大,那麼,客廳地毯尺寸有什麼標準呢?一般情況下,別墅客廳鋪地毯需要將所有的傢俱包裹在內,比如說沙發、茶几等軟裝傢俱都要在地毯之上。

2.地毯搭配

客廳地毯想要鋪得好看,更重要的是顏色搭配和圖案條紋,因此地毯的顏色和圖案要和整體裝修風格契合,花型較大、線條流暢的地毯圖案能夠營造出視覺開闊的效果,而體積大塊、立體紋理質感較好的地毯樣式更容易突顯主題。

3.地毯材質

客廳地毯怎麼鋪好看?地毯材質很重要,總的來說,按材質來劃分,可以分為羊毛地毯、棉麻地毯、混紡地毯、化纖地毯,羊毛地毯手感柔和,不易老化褪色;棉麻地毯透氣舒適,**實惠;化纖地毯耐磨富有彈性,顏色天豐富,裝飾性強;混紡地毯保溫耐磨,**適中。

如何分辨地毯的好壞 詳細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居家生活還是公司辦公室裝修時大家都會有選地毯的經歷。選擇地毯看似簡單其

實要分辨出一款地毯的好壞,大部分人還是隻靠眼睛看(顏色、樣式)、用手去摸(質感),

剩下的就是聽服務人員的介紹了。其實區別一款地毯的好壞其實是需要一些小技巧的,趕快

絨毛的密度,重量和拔出力

1.地毯的絨頭密度:可用手去觸控地毯,其產品的絨頭質量高,毯面的密度就豐滿,這

樣的地毯彈性好、耐踩踏、耐磨損、舒適耐用。一般來說,絨毛越高,絨重就越重,檔次越

高。深圳裝修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絨毛為9cm,國內最高為5cm。

2.絨毛重量有二種表示引數,換算公式:1 盎司/平方碼=34 克/平方米

3.絨毛的拔出力,決定了地毯易不易掉毛,拔出力越大,地毯越不易掉毛,相反,拔出

力越小,地毯越易掉毛。耐磨性地毯在固定壓力下,經磨損露出背襯所需要的次數。地毯的耐磨性與原材料的品種有關,

也與地毯編織厚度有關,越厚越耐磨。

地毯作為地面覆蓋物,在使用過程中,易被蟲、菌所侵蝕且發生黴爛變質。凡能耐受8 種常

見的黴菌和5 種常見的細菌的侵蝕而不長菌和黴變的均認為合格。抗靜電性抗靜電性表示化纖地毯在使用時表面由於摩擦產生的靜電積累和放電效能。化學纖維未

經處理時容易積累靜電,到一定程度可能會放電。靜電積累一方面造成易吸塵,另一方面放

電對某些場合可能會造成危害,如對電腦的效能影響等。按照材質來分別詳細說明:

1.丙綸:其本身具備了抗靜電性

2.尼龍:在製造過程中,摻加了抗靜電碳絲,此方法所獲得的為永久抗靜電性。

3.羊毛:在製造過程中,噴塗了抗靜電劑,此方法所獲得的為暫時抗靜電性。

一般來說地毯的好壞除了外觀以外,最主要的就是這三點特點。大家在挑選地毯的時候

要多參考這三點才能挑選出質量最好的地毯。

5樓:匿名使用者

地毯種類很多,主要有手工打結地毯,手工針刺地毯,機織地毯等,地毯材質首選蠶絲和進口羊毛,蠶絲地毯有幾千年的歷史了,手感絲滑涼潤,但是造價很高,其次就是進口紐西蘭羊毛材質的手工地毯,因為紐西蘭羊毛纖維長,彈性適中,做出的地毯不掉毛,著色率高,色彩鮮豔,不褪色; 反之,國產羊毛缺點很多,現在基本上正規大廠都不用了,最後地毯講究的是密度,而不是厚度,因為絨毛太高密度卻跟不上,那麼地毯的使用壽命會大大折扣的,這方面藍藝地毯集團做的手工針刺地毯工藝水準很高!

怎樣選購地毯?

6樓:進謂咐

一、如何選購地毯?

1.在選購地毯時一定要注意尺寸和規格的大小,適不適應?一般客廳和餐廳可以採用單張地毯鋪,覆蓋面積可達到90%左右;臥室的鋪法比較簡單,可以鋪滿;在人多走動的地方可以鋪放方塊地毯,常規方塊地毯尺寸是50*50*釐米。

2.選購的用量:在選購地毯的用量時,應該考慮好剪裁和拼接的耗損,在購買地毯時在鋪滿的基礎上加上8%-12%的耗損量。

3.選購檔次:購買地毯時根據自己的消費水平來選擇不同的檔次,除此之外,還需要考慮二耐(耐腐蝕、耐磨損)、四防(防燃、防靜音、防黴、防汙染)。

4.購買地毯不管選擇的是什麼材質,一般地毯外觀無汙染、色彩及修補的痕跡、無破損都是優質的。還要注意的背面是否脫襯、是否滲膠。

二、地毯清洗保養方法

1、需要及時清理:每天要定時用吸塵器清理,不要等灰塵多了在清理,經常清理這樣日後便於維護,在清洗地毯時要注意將地毯下面的地板清掃乾淨。

2、均勻的使用:地毯鋪設幾年後,最好調整一下位置,要均勻使用,一旦出現地方出現凹凸不平,可以輕輕拍打,或者用蒸氣熨斗輕輕熨一下。

3、去汙的小技巧:如果地毯上有墨水可以用檸檬酸擦洗,等擦洗完後在用清水洗下,然後在用乾毛巾拭去水分;咖啡、可可、茶漬可用甘油除掉;水果汁可用冷水加少量稀氨水溶液除去;油漆汙漬可用汽油和洗衣粉一起調成粥狀,晚上塗到油漆處,特第二天早晨用溫水清洗後再用乾毛巾將水分吸乾。

4、清除異物:要是地毯上有絨毛或者紙屑,可以用吸塵器來解決,要是不小心在地毯上打破一隻玻璃杯,可用膠帶紙將碎玻璃粘起,如碎玻璃呈粉狀,可用棉花蘸水粘起,再用吸塵器吸。

7樓:amy說家居

如何選一款合適的地毯?家用地毯的幾個選購小技巧,美觀又實用

如何選擇地毯種類?

8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首先購買地毯時要想好家中房間情況,根據不同的家庭情況選用地毯,從而可以更好的與房間搭配,美化房間,也可以減少地毯的損壞,從根本上做到省錢實用。對於時常進出的房間選用絨頭質量高、密度較大、而且耐磨損的簇絨圈絨地毯。

2:根據房間的顏色、採光狀況、佈局來選擇地毯。比如,放在臥室的地毯,其作用是為環境營造溫馨的氣氛。

客廳地毯則根據裝修風格來選用,一般選用耐磨,厚重的地毯。對於孩子的房間裡,則應該選擇帶有**人物圖案的地毯。

3:通常主人房可採用滿鋪地毯。飯廳傢俱較多可採用單張地毯。對於進門口的地毯,可以放一張大小與門口地面相適應的地毯,這些不僅清潔家居,還可以美化家居。

地毯種類介紹

1、純毛地毯

純毛地毯一般以綿羊毛為原料製成。純毛地毯的手感柔和、拉力大、彈性好、圖案優美、色彩鮮豔、質地厚實、腳感舒適,並具有抗靜電效能好、不易老化、不褪色等特點。是高階客房、會堂、舞臺等地面的裝修材料。

但純毛地毯的耐菌性、耐蟲蛀性和耐潮溼性較差,**昂貴,多用於高階別墅住宅的客廳、臥室等處。

2、混紡地毯

混紡地毯是在純毛纖維中加入一定比例的化學纖維製成的地面裝修材料。混紡地毯中因摻有合成纖維,所以**較低,使用效能有所提高。該種地毯在圖案花色、質地手感等方面與純毛地毯差別不大,但卻克服了純毛地毯不耐蟲蛀、易腐蝕、易黴變的缺點,同時提高了地毯的耐磨效能,大大降低了地毯的**,使用的範圍廣泛。

9樓:匿名使用者

按材質大致可分為:羊毛地毯、混紡地毯、化纖地毯、塑料地毯、織草地毯。

織草地毯:

以天然植物草、麻等材料揉搓編制而成的地毯。常見材料有:蘆葦、劍麻、黃麻、水草、藤條,近年來特別流行椰子纖維材料。

安全環保,美觀耐用,沒有毛屑和化學氣味等過敏源,尤其適合有毛髮敏感或哮喘患者的家庭。

羊毛地毯:

一般以綿羊毛為面料編制而成,是傳統常見的地毯材料。柔軟舒適,能有效減少活動碰撞摩擦帶來的損傷。

混紡地毯:

以棉綸,丙綸等化學纖維為原料,加工成纖維面層,再與麻布底縫合成地毯。

化纖地毯:

又叫合成纖維毛毯。在羊毛中加入一定比例的化學纖維製成的。

塑料地毯:

採用聚氯乙烯樹脂、增塑劑等多種化學材料,經過均勻的混合提煉,塑制而成。

可以根據不同的空間或者用途使用不同的地毯,同時地毯的款式搭配也很重要,選擇一張合適的地毯,能夠提升實用空間的藝術感,可以去羅浮宮家居賣場看看,種類和款式選擇多樣,根據家裝風格選擇合適的地毯。

10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辦公室裝修地毯種類-方塊地毯方塊地毯:構圖大方、色調豐富、極富裝飾品位、整理方便、鋪設機動,時時的給人別緻感。

辦公室裝修地毯種類-花拼地毯:是今年盛行的一種新地毯,帶有花紋圖案的小方塊組成,可隨意自行拼接鋪設,能創造出理想的圖形。

辦公室裝修地毯種類-橢圓形和圓形地毯:圖案輕便、色彩亮麗,常見於會客地區、單體沙發前、活動地區中間等顯著位置。

辦公室裝修地毯種類-pvc防滑小方塊地毯:其底部由特種防滑質料pvc製成,起到寧靜過渡的作用。常用在浴室中。

辦公室裝修地毯的選購除考慮個人喜好外,也要整體風格及個人生活習慣,另外沒有圖紋的地毯比較不耐髒。

辦公室裝修時可以在玄關口加置一塊地毯,可以減少塵埃積聚和散播。

地毯如何保養,地毯如何消毒

選擇地毯的顏色,除考慮個人喜好外,也要配合空間走動量和個人生活習慣,素色和沒有圖紋的地毯一般較容易顯露汙漬 腳印。地毯的保養 在地毯的使用壽命期內,地毯的保養實際上斷斷續續發生在 4 個相關的程 序。檢查和預防 最頻繁的工作是檢查地毯,要不斷地檢查。要檢查地毯上是否有水汙 汙漬,如果處理得早,就容易...

真絲地毯如何清洗,真絲地毯怎麼保養?

清洗方法 1 洗滌真絲毯時,必須要做到保形 保樣 保色 保光,因此也只能進行乾洗。而且還不能用乾洗機洗,只能用手工進行乾洗。2 洗滌前,要用吸塵器把真絲毯兩面的灰塵除淨。3 洗滌時,用小毛巾浸上溶劑汽油,呈潮濕狀,依次將真絲毯反覆擦洗 2 3 遍。其間要將小毛巾隨時在溶劑汽油中投洗。4 當擦洗完之後...

如何清洗羊毛地毯,羊毛地毯怎麼清洗

羊毛地毯如何清洗。首先用紙巾或者幹毛巾,最大程度的清除地毯上的固體以及液體汙漬。然後選擇中性的清洗劑進行清洗,因為羊毛地毯是蛋白質成分,不耐酸鹼,不能用酸鹼性的化學清洗劑。同時,清洗時應盡量避免揉搓或刷洗,水溫也不能太熱。最後放置在陰涼通風處自然晾乾,或者用吹風機冷風吹幹,避免陽光直射在地毯上。除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