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三角形的角加起來的角度之和總是180度

2021-08-04 08:38:28 字數 808 閱讀 6052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公認的有三種幾何體系:

歐氏幾何、羅巴切夫斯機-鮑耶幾何、黎曼幾何,這三種幾何唯一的不同點就在於第五公設的不同。歐氏幾何第五公設是指過直線外一點有且僅有一條直線與已知直線平行。而羅氏幾何則不同,它規定了過直線外一點有無數條直線與已知直線平行。

這樣三角形的內角和也就小於180度。

黎曼從更高的角度統一了三種幾何,稱為黎曼幾何.在非歐幾何裡,有很多奇怪的結論.三角形內角和不是180度(黎曼幾何中三角形內角和大於180度),圓周率也不是3.

14等等.因此在剛出臺時,倍受嘲諷,被認為是最無用的理論.直到在球面幾何中發現了它的應用才受到重視.

空間如果不存在物質,時空是平直的,用歐氏幾何就足夠了.比如在狹義相對論中應用的,就是四維偽歐幾里得空間.加一個偽字是因為時間座標前面還有個虛數單位i.

當空間存在物質時,物質與時空相互作用,使時空發生了彎曲,這是就要用非歐幾何.

2樓:匿名使用者

將三角形的一邊延長,並在那個頂點處做一邊的平行線,你會發現那三個角一個是內錯角,一個是同位角,加起來就是180

3樓:匿名使用者

將三個一樣大小的三角形在三個對應角的位置上,分別標上三個字母a,b,c.然後將第一個三角形的a角,第二個三角形的b角,第三個三角形的c角,拼在一起,這時它們的下邊(或上邊)就正好形成一條直線.即三個角形成了一個平角.

就是說三個角的度數和是一百八十度.而這三個角是三角形的三個內角.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原理 等你學了初二的平行錢之間的關係後,就明白了

數學題 三角形求角,數學題求三角形角度

先求角c為20 然後解得所求為150 昨天才打過這個題目,缺少條件。咩,邊的關係木有嗎?數學題求三角形角度 初中數學題一道,三角形求角度的 80 1 證明m在 pqr的頂點為p的外角平分線上,2 求出 qpr 2 qmr,3 rpm 1 2 180 qpr 注 根據已知條件,prm求不出。七年級數學...

三角形重心是什麼,三角形的重心

重心 三條中線的交點。垂心 三條高的交點。內心 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外心 三條邊中垂線的交點。還有 旁心 是旁切圓的圓心,乙個內角平分線與兩個外角平分線的交點,有三個旁心。重心是三角形三邊中線的交點,重心到頂點的距離與重心到對邊中點的距離之比為2 1 重心定理 三角形的三條中線交於一點,這點到頂點的...

三角形已知高度和角度求斜邊長度,已知三角形的高度和長度,求斜邊的長度。 應該怎麼算?

sinaa 對邊比斜邊 即斜邊 對邊除sinaa的值 sina30 2分之1 sina60 2分之根號3 有三角函式就可以啊!sinaa 對邊比斜邊 即斜邊 對邊比sinaa的值 已知三角形的高度和長度,求斜邊的長度。應該怎麼算?還必須知道其中的乙個角度。如果是直接三角形,就用勾股定理 如果只知道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