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 平角 周角之間有什麼關係?請你用數學語言進行表述

2021-08-04 08:38:28 字數 873 閱讀 3421

1樓:二貨

因為直角:等於90°的角;平角:等於180°的角;周角:等於360°的角;

360°÷90°=4(倍),

360°÷180°=2(倍),

180°÷90°=2(倍),

即周角是直角的4倍,周角是平角的2倍,平角是直角的2倍.

2樓:蔡洽齋憐南

直角、平角、周角之間的關係:

1、直角等於一半的平角,等於1/4的周角;平角等於兩個直角,一半的周角。

2、直角是等於90°的角;平角是等於180°的角;周角是等於360°的角。即周角是直角的4倍,周角是平角的2倍,平角是直角的2倍。

3、一根直線繞原點旋轉90度叫直角;一根直線繞原點旋轉180度叫平角;一根直線繞原點旋轉360度叫周角。

4、當一條直線和另一條橫的直線交成的鄰角彼此相等時,這些角的每一個被叫做直角,而且稱這一條直線垂直於另一條直線。直角又稱正角,是角度為90度的角。它相對於四分之一個圓周(即四分之一個圓形),而兩個直角便等於一個半形(180°)。

角度比直角小的稱為銳角,比直角大而比平角小的稱為鈍角。一個直角等於90度,符號:rt∠。

5、1平角=180度。平角不是一條直線而是在一條直線上的兩條射線。任何“角”都是由兩條有公共頂點的射線形成的,平角也不例外,只不過形成平角的兩條射線在一條直線上而已。

平角是由處在同一直線上方向相反的兩條射線構成的角,不能將直線和射線混為一談。角是具有公共頂點的兩條射線組成的圖形,即平角是一個點向相反的兩個方向作射線,不能簡單看作一條直線。平角既然是角,它就應符合角的定義,它也是由兩條射線組成,只不過這兩條射線的方向剛好相反。

實際上它仍然不是一條直線。

6、周角等於360°,是角的一邊繞著頂點旋轉一週與另一邊重合時所形成的角。

角與直角周角平角的關係,直角平角周角之間具有怎樣的關係

角是直角 周角 平角 銳角 鈍角的統稱 直角 周角 平角 銳角 鈍角是以角度的大小來命名的 銳角 大於0 而小於90 的角 直角 90 的角 鈍角 大於90 而小於180 的角 平角 180 的角 周角 360 的角 直角平角周角之間具有怎樣的關係 直角平角周角之間的關係 1個平角 2個直角,1個周...

直角,平角,周角它們的大小有什麼關係

直角,平角,周角大小的相互關係 周角 2倍的平角 4倍的直角。平角 2倍的直角。直角,平角,周角 90,180,360。大小關係就是這個 周角 2x平角 4x直角 直角,平角和周角的大小有什麼關係 直角 90 平角 180 周角 360 周角 2倍平角 4倍直角 直角 平角 周角之間有什麼關係?請你...

什麼是平角周角,什麼是直角鈍角平角周角

平角180度 周角360度 還有就是90度為直角。小於90度的為銳角。90度 180度為鈍角 在幾何學中,角是兩條有公共端點的射線組成。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邊,它們的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角是用來測量兩條有公共端點的射線的坡度差的。平角一條射線繞它的端點旋轉,當始邊和終邊在同一條直線上,方向相反時,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