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老兄告訴我,小學生數角時平角算不算?大於平角的角算不算

2021-08-04 08:37:22 字數 894 閱讀 54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不算。

平面幾何的角一般不大於平角。即以鈍角、銳角、直角為最常見。非常特殊的情況(至少在初中)才考慮平角,周角。

小學是平面幾何的啟蒙,准入門,滲透、感知。淺淺的。不能太複雜。

象一個封閉的多邊形裡有多條線相交,讓數角的個數。只要對明顯的角,不重不漏就行了。不要求角的分解與組合。

如:正方形及兩條對角線的圖形有幾個角。四個三角形有12個角,加上四邊形本身的4個頂角,共16個角。一個一個數出來是16個,也對。

一般地,

小學的角,限制在大於0度小於180度。角的概念是靜態的。

初中限制在大於0度不大於360度。角的概念是靜態為主的。

高中學了三角以後,度數推廣到任意實數。角的概念是動態為主的。有方向,有正負。

儘管如此,但是凡涉及幾何,包括解析幾何,尤其是平面幾何和立體幾何,均以不大於平角的角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用角符號標示了,否則平角是不算的,但是超過平角的得算上。

3樓:匿名使用者

180°的角不算角。大於180°的角算。

但是小學生基本不涉及凹多邊形。

在四年級的數學裡數角時平角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的數學裡數角時平角算!不算的話題目裡一般都會講清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數漏的話,大三角形的內部是18個。如果算上大於180°的角,那可能有36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幅圖裡不存在平角,一共有18個角。

7樓:

四年級剛學了平角,不算還行

誰能告訴我小學生用什麼英語詞典,小學生比較適合用什麼字典

我覺得吧。牛津初階蠻好的,本人家裡有高階和中階的,因為這是英國牛津大學編的原版翻譯過來的,釋義很準確,單詞量也大,而且有英文釋義,能幫助提高英語水平,如果是小學生的話,這個不錯,如果想用到高中的話,買高階的絕對ok噠。下面提供一些資訊,方便儂買 它的全名叫牛津高階英漢雙解詞典,分縮印本和普通的,縮印...

小學生作文 老師,我想告訴你

親愛的老師,我的心裡一直藏著乙個秘密大半年了,每次想起這件事我都會覺得坐立難。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告訴你這件事。這事與上個學期最後一次數學單元測驗的分數有關。每次測驗完,你在講評試卷時,都會表揚考得好的同學。那天當聽到你告訴全班同學我也考了100分時,我頓時心花怒放。接到卷子後,更是愛不釋手 那 1...

小學生打籃球應注意哪些要點?告訴我一些經驗和技術方面的問題

非打不可的話,如果有身體接觸一定得用上力,否則容易受傷 不要受傷,個高點搶籃板,命中率高就多投三分 盡可能不要運球,因為就算運球較熟練的球員在第一次比賽時也很容易緊張丟球。要冷靜沉著,就算丟了球,失誤了或被蓋了也不要氣餒,又有誰沒失誤過呢?盡量站在自己命中率高的區域,接球後不要猶豫,空位就投,要麼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