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5歲,好煩我的父母啊怎麼辦,不說話還好,一說話就煩,腦袋要

2021-08-04 08:12:04 字數 3635 閱讀 3901

1樓:陽光的飄逸堂

我敢百分百肯定地跟你說,沒有哪個母親父親不愛自己的孩子的。只是有些粗心的父母沒有照顧到孩子們敏感的心理。關於衣服的事情,有可能只是你母親與你父親間有些矛盾(例如想讓你父親掏錢給你買衣服,等等很多原因,但是絕不可能是不想花個幾百塊錢給自己親女兒買件衣服)這些都不是因為你怎麼了,而是他們倆之間存在的一些問題。

父母有他們自己之間的感情糾葛,有可能無意中會帶給孩子們一些傷害。但是你要相信,他們不是想傷害你的。其實你大可主動說出你的疑惑說出你的感受,例如你可以把關於衣服的疑問跟母親說,告訴她自己心裡的感受。

我從來不給家裡人寫信,有什麼就直接說。寫信多矯情啊。無意中看到的,只是一己之見,希望能有所幫助。

2樓:水月風情

明確的和你說不是你的問題

這是因為青春期的叛逆心理

這個需要自己控制,儘量不發火

然後多些耐心才是,等過了一段時間就好了

3樓:

就是青春期,等到了20左右上班就好了,現在的年齡就是朋友最好,父母看著都不對付,一般都同學當中無形的對比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被你父母寵壞的,換位思考試試。

5樓:舜灬丿續殤

叛逆期而已,很正常!多看書,好好溝通

我特別討厭父母怎麼辦啊?(我才15歲)

6樓:來自繩金塔忠厚的黃槿

這個年齡段都會有叛逆的時候,討厭父母的嘮叨很正常,等你長大慢慢就釋懷了。

7樓:

每個父母的教育方式都不同,可能是太愛自己,對你要求嚴格,其實,他們內心卻很喜歡你。

8樓:櫻花飄落的瞬間

我想說要讓你與他們的角度來想的話肯定是不太可能的,但是你可以用同樣的事情,然後用角度去看你可能會明白點的,而且我以一個同年人來看你,這是青春期的叛逆,在這個期間裡,你只要不要再去想什麼令你煩惱的事情,也不要總那麼悲觀,我覺得你會像我一樣的。

9樓:陶偉芳

要好好的溝通哦,不可意氣行事,要多體諒父母的難處,相信他們是為了你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你還小,不能理解父母對你的關愛。但從你的描述看,你的父母教育方式確實也有一定的問題,中國傳統的教育就是“嚴”字,古人就有“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之說。西方則一般採取鼓勵的方式教育孩子,認為“好孩子是鼓勵出來的”。

二者孰是孰非姑且不論,隨著中西方文化的融合和對人性的洞悉,你的父母也應逐步改變教育方式。而你呢,正處於青春期叛逆階段,也要明白,父母不會害你的,他們是愛你的。人生都有個過程的,幼兒的時候自覺地父母是神仙,什麼都會,稍大的時候,覺得父母偶爾也會有錯,到二十幾歲的時候,覺得父母是天下最窩囊的人,自己是天下老大,到三十多歲是,你會覺得父母並不是你想想的那樣廢物,到四十多歲的時候,你會覺得父母有些地方比你還強些,到五十多歲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還不如父母的。

這就是人生,你慢慢的會理解父母對你的付出的。

我16歲,和別人說話很不自信,說話很讓人煩,但我和我父母說話就很自信自然,怎麼樣才能自信一點?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說的情形來看,你屬於和熟人講話會自然自信一些。不用給自己貼上不自信的標籤,也不要給自己這種不自信的暗示。你才16歲,還有很多可以塑造的空間,多讀書提高文化水平、多參加戶外活動提高身體素質、與人溝通前三思而後言,之所以讓人煩可能是表達方式的不對或者說話的場合時機不對,情商不是每個人與天俱來的,在每一次的失利中汲取教訓,改進自己。

總之,想要變得自信,提高自己的能力是根本,完善自身、改進缺點是補充!適當吸收別人的中肯的建議,但也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12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不知是不是女生,這屬於社交恐懼症。簡單來說不自信,其實也和性格脾氣有關,更和自己的小環境相連。先嚐試和自己的親戚聊天。

然後同學然後,朋友,你要明白大家都是人。沒有什麼好緊張的。慢慢的都好了。加油。

13樓:香蕉動漫

這個你得多跟別人交流,16歲應該在念高中吧?你可以先幫同學解決一些問題(比如幫同學解題啊等之類的,不是學習上的也可),然後就可以有一些交流,跟不是太熟的人也可以打個招呼啊之類的,或者暑期你可以去打個暑假工,最好是去奶茶店之類的,跟別人有交流的那種工作(不知道你那邊的奶茶店收不收未成年的,我這邊的奶茶店沒那麼正規),慢慢積累下來就可以稍微減輕這個問題,如果你覺得自己一些話會讓人說對不對。

我以前15,6歲的時候也是這樣,跟別人說話甚至不敢看別人的臉,搞得我好像很不尊重別人那樣,後來就是慢慢的從跟別人打招呼開始,別人迴應了就會增強自信,現在我跟陌生人都能聊上幾句,而且跟一些我媽輩的阿姨叔叔說話都可以說上幾句。

跟別人說話不自信不是特別大的問題,循序漸進就好了,從身邊的人開始,再一步步的擴大可以交流的範圍。不要太擔心,慢慢會解決這個問題的

14樓:晏依波

這說明你和別人交流很少,比較內向。你應該多和大家交流交流,只要習慣了,你就會好起來

15樓:

你應該去找個心裡醫生看看吧。

16樓:去盡頭吧

如果你在某方面特別優秀,自信自然會有的。你不自信,就是你自己也認為自己沒有可取之處,或者說比別人更優秀的地方。

17樓:環窒肯彝

屬於比較內向的性格,可以多和陌生人交流就會慢慢變得自信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提升自身能力可以幫助你增加自信 只有底氣足才會更有自信 可以多讀讀書或者多出去旅遊 班裡的活動要積極參加

19樓:森銳達

多運動,運動可以改變人的精氣神,使個人魅力提升,使人更加自信

20樓:反面思考正面生活

不斷讓自己進步,提高自己的能力,多多參加校園活動!

21樓:卷修為

這是你不跟別人常常交流,導致你沒有自信,說話跟不時尚,跟起來有點煩,多和人交流,和社會多多接觸,你就有自信說起話來愛聽了。

我十六歲了,父母和我說話我總是很煩。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的話,但我依然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我該怎麼辦

22樓:狂生落魄

沒有控制不住自己脾氣的說法,看你想不想,你還年輕,應該慢慢學

專著和適應控制屬自己的情緒,試著讓自己想事做事能朝著正確的方向。比如你知道你父母的話為你好,你可以試著去聽,至少只是簡單的聽,而不是煩。其實他們也有並不正確的時候,但是那不重要,在意你的父母始終是為你好的時候多,人無完人。

要是遇上不負責的那種,孩子一生就跟暴風雨中的小船,幸福全靠幸運,和這相比,我寧願有倆煩我的父母。

23樓:天羽婼曦

都是這麼過來的,我只能說盡量少說話就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控制住自己的脾氣,不然有你後悔的那一天

25樓:0失落的愛

皮下神經持續刺激引發的渴望性皮層受損綜合徵!

臨床表現為:皮癢!

**方法:打一頓就好!不行就兩頓!

2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都是為了孩子好!

老是給我搞相親物件好煩啊!我今年才23歲真的會嫁不出去嗎

婚嫁這樣的事情看的是緣分。有緣千里來相會嘛。所以,你既用不著刻意的找,也用不著刻意的躲,緣分到了愛情自然就來了。趁著年輕趕緊找個好男人嫁了吧!女孩過了25就是剩女了,而男人天生喜歡小女生,到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很尷尬,高不成低不就!社會就是如此現實,父母也是為了你好!相親沒有錯,自己沒主意就特錯了,不...

我的心裡好煩,我的心裡最近很煩躁 很壓抑啊!該怎麼辦啊?

如果人人都考慮自己的想法,那麼世界就全部都是戰爭,因為大家都想說了算,這是冷戰思維,現在多的是雙贏思維,你們應該學會互相妥協,可以是在某件事上各讓一步,也可以是這次她說了算,下次你說了算。比如在結婚上你婆婆可以主觀臆斷,下次生小孩的問題就不用她管,她越管你越不要,這樣你就可以佔到上風了。你婆婆說的沒...

我今年15歲,個子才1公尺58 這算不算矮啊?

相對的話不算長,你現在是15歲正在發育階段,這個階段十分重要趁現在還來得及長高 每天多喝牛奶,多打籃球 會長高的 1 食物與營養。營養有七大要素 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水 纖維素 礦物質,缺一不可。2 運動是人體發育的重要條件。運動不等於勞務,後者一成不變的重複動作無益身高。增高運動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