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在通電的條件下反應生成氫氣和氧氣。這個化學方程式還表示的意義有

2021-08-04 08:03:06 字數 2896 閱讀 5022

1樓:艾碧塞斯

1.根據根據方程式表面 水在通電條件下可以分解生成氫氣和氧氣2.根據係數 通電後每兩個水分子分解生成兩個氫分子和一個氧分子3.

根據質量守恆 參加反應的水、氫氣、氧氣的質量之比為9:1:84.

如果在要說的話 就是高中知識 水電離的氫氧根失去電子生成水和氧氣,水電離的氫離子得到 電子生成氫氣,由於電解反應是在不同的兩極反應,最後把方程式相加就可以得到這個方程式了

姑且問一句你是在問初中裡方程式表示的含義吧

2樓:賈遠稱婉

水在直流電的作用下分解:2h2o

==通電==

2h2↑+o2↑

水(h2o)被直流電電解生成氫氣和氧氣的過程被稱為電解水。電流通過水(h2o)時,在陰極通過還原水形成氫氣(h2),在陽極則通過氧化水形成氧氣(o2)。氫氣生成量大約是氧氣的兩倍。

電解水是取代蒸汽重整制氫的下一代製備氫燃料方法。

3樓:

純淨水也導電;水是由氫和氧兩種元素構成的

4樓:哥沒錢

是這樣的,1水在通電時有氣泡產生,表示了水有氫氧元素。2水通電很明顯是電極發出來電子被水電離的氫離子吸收了,而氫氧根跑到了正極失去電子變成氧氣了,那麼就說明水是可以自發的電離出離子的即水可以自發電離出氫離子跟氫氧根離子。3水通電產生氣體,說明水是化合物,可以分解出單質。

4,水能通電,說明水裡面有陰陽離子。你看看夠不夠。

化學方程式2h2o 通電 . 2h2↑+o2↑所 表示的意義是(  )①水在通電條件下可以分解生成氫氣和氧氣②水

5樓:86208倬牟

2h2o通電

.2h2↑+o2↑可讀為水在通電條件下生成氫氣和氧氣,故①正確;加號讀作和,等號讀作生成,故②錯;由於水、氫氣、氧氣前面的計量數分別為:2、2、1,所以可讀作:

通電後每兩個水分子分解生成兩個氫分子和一個氧分子,故③正確;參加反應的水、氫氣、氧氣的質量之比為:2×(1×2+16):2×1×2:

1:1×2=9:1:

8.故選c.

水在通電的條件下,分解反應生成氫氣和氧氣的化學方程式怎麼表達

6樓:乜絹

2h₂o=通電=2h₂↑+o₂↑

電解水時,陽極產生氧氣,陰極產生氫氣。

水中有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在水裡通電的條件下,氫離子向陰極移動,4個氫離子,失去4個電荷,產生兩個氫氣分子,氫氧根離子向陽極移動,4個氫氧根離子失去4個電子後,產生2個水分子和一個氧氣分子。

7樓:万俟嘉良

初三化學:水的組成、氫氣和氧氣電解水實驗,輕鬆學化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在直流電的作用下分解:2h2o ==通電== 2h2↑+ o2 ↑

水(h2o)被直流電電解生成氫氣和氧氣的過程被稱為電解水。電流通過水(h2o)時,在陰極通過還原水形成氫氣(h2),在陽極則通過氧化水形成氧氣(o2)。氫氣生成量大約是氧氣的兩倍。

電解水是取代蒸汽重整制氫的下一代製備氫燃料方法。

9樓:來自木蘭天池膽識過人的野薔薇

2h2o====(通電條件)2h2氣體+o2氣體 水通電分解為氫氣和氧氣 電解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2h2o==(條件是通電)2

o2+h2

11樓:

h2o=(通電)h2+o2

12樓:佛誠雷胭

工業氧,顧名思義就是用於工業生產及產品加工的氣體,它對質量要求較低,存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乙炔等對人體有害的雜質。而醫用氧則是在對病人進行搶救和輔助**的時候用的,我國從2023年開始就把醫用氧列入藥品進行管理,醫用氧的強制性國家標準,將醫用氧的濃度定為不小於99.5%,同時在生產過程中必須對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和雜質進行過濾,並規定氧氣瓶上必須附有醫用氧合格證,另外,在瓶身必須標明大大的“醫用氧”這幾個字。

很顯然,工業氧是一種工業材料,而醫用氧則是一種救死扶傷的藥品,絕對不允許用工業氧代替醫用氧輸給病人。

上海春雨特種氣體****是駐上海以批發銷售氣體低溫裝置及各類特種氣體、稀有氣體、工業氣體的公司。

公司擁有專業的危險品運輸車隊,隨車人員均持有危險品專業上崗證;公司工程師、技術人員及商務人員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可以為客戶研發所需新產品,併為其及時安全送達安裝,並定期檢修進

行一條龍服務,使客戶放心省心。

公司目前在為科研、化工、醫藥、冶金及食品等多種行業的客戶提供著完善放心的服務,經營服務範圍覆蓋國內多個省市地區、產品質量以及服務在客戶群中有著極佳的口碑,產品質量及**在市場中擁有強大的競爭力。

化學在生產生活中有著廣泛的應用,學習化學解釋許多現象.請用化學方程式說明.(1)水通電後產生氣泡___

13樓:唯愛一萌

(1)水在通bai

電條件下反應du生成氫氣和zhi氧氣.因此能產生氣泡.dao

該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專為:

屬2h2 o通電  .

2h2 ↑+o2 ↑.

(2)氫氧化鈣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堅硬的白色的碳酸鈣沉澱和水.因此可用石灰漿粉刷牆壁.

該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a(oh)2 +co2 =caco3 ↓+h2 o.

(3)碳酸鈣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鈣、水和二氧化碳.因此用稀鹽酸能除水垢.

該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aco3 +2hcl=cacl2 +h2 o+co2 ↑.

故答案為:

(1)2h2 o通電  .

2h2 ↑+o2 ↑;

(2)ca(oh)2 +co2 =caco3 ↓+h2 o;

(3)caco3 +2hcl=cacl2 +h2 o+co2 ↑.

鎂與鐵在一定條件下與水反應都生成氫氣和對應氧化物對嗎

對,在高溫條件下,與水蒸氣反應,生成h2 和對應氧化物。因為是高溫,所以即使是如樓下的說生成了mg oh 2,也會分解成mgo。所以這句話是對的。還望採納!水與鈉 其它鹼金屬 鎂 等金屬在一定溫度下反應生成氫氣和相應鹼 水與鐵在高溫下反應生成氫氣和鐵的氧化物 四氧化三鐵 鎂與水反應生成什麼 鎂與水來...

在點燃條件下,A和B反應生成C和D反應前後分子種類變化的微

1 通過觀察題中的圖,可以 發現b物質由2個黑圓構成,即2個氧原子構成的分子 2 從圖示中可發現a乙個分子中有1個氮原子和3個氫原子構成,因此a的化學式為nh3,再找到氮元素和氫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分別為14和1,則a中氮元素和氫元素的質量比為14 1 3 14 3 3 因為a d是由不同原子構成的分...

在點燃條件下,A和B反應生成C和D反應前後分子種類變化的微

1 通過 bai觀察題中的圖,可以 du發現b物質zhi由2個黑圓構成,即 dao2個氧原子構成的版分子 2 從圖 權示中可發現a乙個分子中有1個氮原子和3個氫原子構成,因此a的化學式為nh3 再找到氮元素和氫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分別為14和1,則a中氮元素和氫元素的質量比為14 1 3 14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