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贍養問題,望法律能幫幫我,關於贍養老人?懂的人幫幫我

2021-08-04 07:34:22 字數 3807 閱讀 3737

1樓:管東平大律師

你可以起訴他們,你沒有義務贍養;兩個姑姑必須贍養,姑姑不能繼承你爸的遺產

2樓:我博愛故我在

1、你可以起訴要求姑姑和同輩的兄弟一起承擔贍養義務

2、姑姑也可以起訴,因為你爺爺確實有權利繼承你爸爸的遺產份額

這是兩個不同的法律關係,建議協商,不成也只有起訴。你養不起,間接說明你爸爸的遺產也不多,就算扣除你爺爺的份額,對你也沒多大影響,反倒是可以讓姑姑和其他兄弟一起贍養爺爺,減輕你的負擔。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兩個姑姑,用你爺爺的名義起訴,你可以作為**人蔘加訴訟

你姑姑起訴繼承你父親的遺產不能勝訴,你父親的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是你爺爺奶奶、你媽媽還有你和你的的兄弟姐妹,只要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就輪不到你姑姑繼承

4樓:諮詢電商

婚姻法》第28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義務。

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你可以起訴老人的子女的,因為他們有這個義務的!

關於贍養老人?懂的人幫幫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家這種情況,只能以你奶奶的名義起訴應盡贍養義務的所有子女(注意,其中也包括你父親!!!),因為依照法律規定,追索贍養費的,被贍養人必須列所有贍養義務人為被告人!**後,法官會根據你們家的具體情況在幾個贍養義務人之間合理分配贍養數額,一般先調解,如果能夠達成調解協議,就不再宣判,調解書自當事人簽收之日起自動生效,和判決書具有相同效力,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可以以判決書或是調解書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具體到你家的情況:

你父親盡了較多的贍養義務,而你姑姑儘管條件較好卻不願意盡贍養義務,至於所謂的房租抵贍養費用,因為你姑姑本身也要出贍養費,卻沒有出,而是以房租折抵,如果房租不足以折抵其應出的贍養費,就是沒有完全盡到贍養義務,另外,你伯伯,應該是你父親的親生兄長吧?按法律規定,因為你奶奶是他的法定監護人,而你奶奶本身又沒有能力,所以你父親和你姑姑也要同時盡到扶養(不是撫養)的義務,所以這種情況你應該先到所在地的人民調解機構或是基層群眾自治機構要求調節,實在不行再訴訟解決,訴訟時還可以要求法院調解,本人認為涉及家庭內部的案件最好調解解決,儘量不要訴訟解決,一家人搞的鬧上法庭,讓別人笑話!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第二章 家庭贍養與扶養

第十條 老年人養老主要依靠家庭,家庭成員應當關心和照料老年人。

第十一條 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

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

第十二條 贍養人對患病的老年人應當提供醫療費用和護理。

第十三條 贍養人應當妥善安排老年人的住房,不得強迫老年人遷居條件低劣的房屋。

老年人自有的或者承租的住房,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侵佔,不得擅自改變產權關係或者租賃關係。

老年人自有的住房,贍養人有維修的義務。

第十四條 贍養人有義務耕種老年人承包的田地,照管老年人的林木和牲畜等,收益歸老年人所有。

第十五條 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

贍養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有要求贍養人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贍養人不得要求老年人承擔力不能及的勞動。

第十六條 老年人與配偶有相互扶養的義務。

由兄、姊扶養的弟、妹成年後,有負擔能力的,對年老無贍養人的兄、姊有扶養的義務。

第十七條 贍養人之間可以就履行贍養義務簽訂協議,並徵得老年人同意。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贍養人所在組織監督協議的履行。

第十八條 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護。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干涉老年人離婚、再婚及婚後的生活。

贍養人的贍養義務不因老年人的婚姻關係變化而消除。

第十九條 老年人有權依法處分個人的財產,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干涉,不得強行索取老年人的財物。

老年人有依法繼承父母、配偶、子女或者其他親屬遺產的權利,有接受贈予的權利。

7樓:

不支援鬧到法院,通過你的表述,你姑姑也把她的房子租金交給你父親,應算作是在盡贍養義務,如果她的經濟條件好,可以提出讓她多支付一些費用的方案,我想她會同意.事情鬧大了,影響到了她的虛榮心,反而不好處理.建議你以晚輩的身份開誠佈公地和她作一次談判.問題會解決的。

8樓:豆腐乾的

上訴,告她.

因為法律有規定

9樓:熊寶寶

可以,告她~!

她有義務贍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男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你們搞到法院只要不是她地盤就沒問題但是如果是她地盤就很難說了,中國的一大社會現象沒辦法.

關於贍養老人法律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雙方不管怎麼樣 都是和自己的子女沒有關係的。

像你說的1 2 3 這是男女雙方的專

問題,屬和子女沒關係。

最後不管父母如何,子女都有贍養義務。

至於現在女方告子女不贍養老人,你們需要拿出證據來,例如給過父母錢,生病照看父母等等。

另外父母鄰居的證人證言也可以證明子女到底有沒有贍養父母。

各位親們,幫幫忙,家裡有個不贍養父母的混蛋弟弟和弟妹,我們該怎麼辦?

12樓:一匹哭泣的駱駝

百善孝為先!你把老人接自個兒家裡,不跟他們計較,做得挺好的,贊一個!

無論是孩子要考大學,還是有人要結婚、、、、、、都不能作為不贍養老人的藉口,因為這與贍養老人,半毛錢的關係都沒有!老人家都七十多歲了,還能跟你們過多少個年?別讓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劇發生!

孝敬老人,各盡其責吧,別去斤斤計較誰做的多或少,儘自己的力量吧,問心無愧就好!

至於那些個沒良心的,咱既然還念手足情,不肯跟他們翻臉,就先放他一馬。陪老人高高興興過個年,等他家孩子高考完畢,一家人再坐一起,商討一些老人的贍養問題,相信他們也會接受的,畢竟自己也是做父母的人,也會老的!

家和萬事興。祝老人家:健康長壽!

兄弟和睦!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輪流養了,叫你弟弟出錢就在你家過吧,他要不出就走法律程式吧!

我幫我父親打老年人贍養官司費用大概多少

14樓:命中註定的

打贍養費官司,應交多少受理費?

《婚姻法》第21條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內的義務。子女不履行容贍養義務,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贍養扶助包括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精神上關愛三項內容。子女不盡贍養義務,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向法院起訴要求子女盡贍養義務的官司,為追索贍養費案件。這種案件的收費標準,應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釋出的《人民法院訴訟收費辦法》第5條第3項的規定確定,即“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交納十元至五十元案件受理費”。

由於各個地區的人民法院水平不一致,經濟情況各不相同,各地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酌定贍養案件的受理費。例如,北京市規定追索贍養費的案件受理費為50元。

由於這類案件的特殊性,往往是原告生活困難,經濟情況不好,才會起訴,要求對方支付贍養費。法院針對這種情況規定追索贍養費的案件可以先不預交受理費,待案件審結時,由敗訴方負擔

15樓:冒險島萌新島民

請律師幾千。不請律師就給訴訟費

關於贍養老人的法律問題,關於子女贍養老人的法律問題

可以的,老人可以依法追究子女未盡贍養義務的責任。首先可以請當地居委會等相關部門調解。或者直接去法院進行訴訟,請法院依法判決子女履行贍養義務,每月給付贍養費。子女有贍養父抄 母的義務,如果未襲盡到,可以追究其法律責任。但是,畢竟是親人,能不撕破臉皮最好。父母老了最看中的還是兒孫的陪伴和親情。你可以先找...

法律高手幫幫我,法律高手能能不幫幫我啊!我們家打官司。

恕我直言,目前抗拒執行不是好辦法,在本案中你們本來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漠視法律,不積極收集證據應訴造成你們的被動,現在又只想以抗拒法院判決來討取公道,只會害了自己 在該案中目前追究的是你老公,不排除以後追加你父親的可能 營業執照是別人的名子,但實際經營者是不是你們,法院是可以查明白的 我的建議是,目前...

關於繼承法的問題,懂法律的人幫幫我

1.繼父去世後,你媽媽首先會分得他一般的財產,剩下的一半再由你媽媽,你,還有你繼父的子女法定繼承。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 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2.這個是肯定可以的,因為遺囑是遵循立...